06

AUG

2017

IMG_0155.JPG

新竹市的東門市場正在改寫命運,進駐很多有特色的餐廳小店,這間「享初食堂」就是如此,以享初牛麵線和「初有腸」打出名堂!食材有80%來自故鄉台東,堅持採用新鮮食材,這對年輕夫妻把自己愛吃的台灣小吃融合在麵線上,十分有創意!

採用美國牛腱心、口感接近半筋半肉,等級不容小覷!Aiwa 本人很喜歡條條分明的麵線,不會軟爛!手工麵線比較有彈性,湯頭是柴魚高湯,所以口感頗為清爽,老闆笑說如果晚點來麵線就會比較濃稠一些喔!我喜歡享初食堂」的Logo是兩個人共享一碗麵,想吃就來,當作自己家一樣自在。全家人連小孩都穿著店家的制服,多麼有愛啊!

IMG_0119.JPG  

店面不大,但是細節設計很講究,從側面可以看出這是一台餐車呢!老闆堅持要用台東食材,是因為有家鄉的味道,就算出外打拼,還是能一解鄉愁。

IMG_0133.JPG

這裡的缺點是頗為悶熱,建議店家要多加幾台電風扇,這樣會比較涼爽一些。

IMG_0128.JPG

帶著四歲和一歲半的孩子一起上班,帶點辛苦又帶點幸福,只要夫妻同心協力,難關都會度過的。

IMG_0131.JPG

這活潑的小男孩一直跟我說話,相當可愛~~~可惜達樂哥沒來,他們可以一起玩耍。

IMG_0124.JPG

享初食堂」的麵線超有梗!居然可以加鹽酥雞和松阪豬,一碗麵線~~雙重享受啊!日本啤酒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喜愛小酌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它!

IMG_0135.JPG IMG_0138.JPG

這邪惡又香味撲鼻的,意外的美味啊!

IMG_0175.JPG  

烤大腸 $60

大腸先滷透再熱烤,所以肥嫩度剛剛好,既保留QQ的口感,卻不會太油膩!

IMG_0172.JPG

配上「龍馬1865無酒精啤酒」實在太順口了!非常過癮啊!

IMG_0162.JPG

都來到居酒屋~~當然要喝啤酒啊!哈哈~~~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IMG_0164.JPG

IMG_0167.JPG

這個有造型的富士山玻璃杯,讓喝酒更有樂趣!

IMG_0168.JPG

雪白細緻的泡沫,宛如富士山的雲層,同時兼具視覺和味覺的美感。

IMG_0169.JPG

龍馬1865無酒精啤酒 $130

不苦澀、保留麥芽的香氣,喜歡這種氣泡沖刷喉嚨的爽快感!

IMG_0142.JPG

這是老闆媽媽在台東賣了二十幾年的大腸麵線,口味和湯頭都很講究。

IMG_0145.JPG IMG_0146.JPG

IMG_0158.JPG

享初牛 $100

享初牛」麵線來囉!一個吃牛肉麵的錯覺啊!命名真的很逗趣~~~想吃牛~~哈哈!所以「初無腸」就是清麵線的意思喔!

IMG_0157.JPG

具有文創思維的店家,會紅不是沒有原因的!都餐具都很雅致,翠綠色的香菜,更是畫龍點睛。

IMG_0160.JPG

加上老闆媽媽的特製生辣椒,味道更是過癮!蒜泥、白兔牌上烏醋、柴魚高湯,讓這一碗麵線味道很豐富。

IMG_0152.JPG

IMG_0153.JPG

手工生辣椒醬~~相當夠勁,滋味香醇濃郁,不會死鹹的那種喔!

IMG_0182.JPG

這個牛肉片~~軟嫩又多汁~~~實在太迷人了!好啦~~100元值得!

IMG_0147.JPG

白兔牌上烏醋是老闆特別去找的喔!最能襯托他們家的麵線。

它可是許多南部小吃慣用愛用的古早台灣滋味;傳統製法,以古法釀造米醋加入特殊香料取代傳統蔥蒜作法,並混和特選台灣鹽、焦糖等原料製作而成。洋溢著如烏梅、黑棗般的果香是一款非常親切的古早味烏醋。

IMG_0191.JPG

鹽酥雞麵線 $85

這可是美麗老闆娘的最愛喔!她自己很愛吃,這是朋友點的~~我不予置評。

IMG_0193.JPG

IMG_0183.JPG

享初食堂」我喜歡你們熱忱開朗的笑容,比起有冷氣的居酒屋,料理的味道與心意才是勝負的關鍵。

IMG_0178.JPG

「就是愛美食-新竹:閃電團」大成功~~~耶!好開心!因為Aiwa 是結束救國團的工作才前往,所以本次都是用iPhone 6S拍攝~~畫質略差,請大家不要計較啊!

IMG_0180.JPG

幸福啊~~就是和志同道合的朋友齊聚一堂,分享美食、分享料理共同享樂在今宵!

IMG_0189.JPG

享初食堂

地址: 300新竹市北區東門市場1060號

電話: 0925 505 193

營業時間:下午五點~十二點 / 每周一公休 (以當天食材售完為主)

享初食堂- Home | Facebook


 

內容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內容僅供參考。

本文非業配文,字字真心,請安心賞文。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72

人氣:134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