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JAN

2017

 

股强烈手账风席卷生活!你跟上了吗?(偶默默跟上了)

相信许多人在网络上看见不同风格的手账本,一定和刚开始的我一样不解,这艺术本子里究竟写的都是什么呢?

 

手帐,起源于日本,是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但它的用处却非日记那么简单。

它可以是日程本、人生规划、理财规划、发票收集、料理知识、旅行记录等等,帮助你整理生活和提高生活效率,同时在剪剪贴贴设计手账本的当儿为生活增添一些情调。(设计手账本的快乐无法于键盘上形容,哈!)


每个人的个性不同,喜欢的事物各异,当然手账本的风格也会因此不同。有的是整齐有序、有的是艺术气息、有的是俏皮可爱,各有各的特色~ 

 

整齐有序风

图片取自:Instagram账号 penpapersoul 

在instagram 搜寻手账本的设计灵感时,无意间发现 penpapersoul 。她的手账端正有序,不需要太多的花俏设计,已充满美感了!怎么可以有人的字美得那么夸张~(心中呐喊) 

 

艺术气息风

图片取自:Instagram账号 ritacyc

手账本上乱中有序的贴纸与印章,加上作者着笔记录的生活点滴,艺术感满点的页面,呈现作者的自我风格。好美~好美~

 

俏皮可爱风

图片取自:Instagram账号 missssfishh 

作者以五颜六色的贴纸点缀手账本,让生活记录变得更缤纷有色 (开心) 

 


要设计出美得不要不要的手账本,一定要具备手账周边!但建议初入门者先选择一些基本的用具,等确定自己的风格后,再依照手账风格入手周边。

  • 彩色铅笔、钢笔、水彩笔和其他水性的笔 
  • 剪刀
  • 浆糊
  • 纸胶带
  • 记事贴
  • 贴纸
  • 印章
  • 花边带

 

图片取自:Instagram账号 stickerrific 

以前就好喜欢记录每天做了什么,但却不懂得让记录变得更有画面及美感, 现在开始学习,写完手账后最常问艺术细胞满分的妹妹: “你觉得整体美吗?” 

她总会说:“每个人的风格不一样,你有你的风格!” (心里默默为她的话点

确实,越写会越了解自己的风格,也做得越来越好。

如果你也为手账本心动,可以现在就开始记录吧,时间有脚~ 

细细翻阅手账本的每一页,能感受生活到的充实与快乐,真的很不错!

 

 

莹.心语
8 人追蹤

文章:7

人氣: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