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17

 IMG_9358   

Canon Selphy CP1200粉紅色入手!!!

err......看來有人在上傳照片之前又忘了調亮度

((謎之音:自己眼睛畏光就自以爲所世界的人都該陪她在黑暗中度過嗎?

不止忘了調亮度,浮水印也忘了加。我知錯了(拉耳朵)請看官們自行把電腦亮度調高吧。

DSC00392.JPG

從Canon Selphy CP910到......是誰讓我牽腸挂肚了好幾個月? 前情提要:[閑聊]假文青正在傷腦筋 

其實我在三個月前就把她帶回家了,之所以現在在寫是因爲...

((謎之音:你懶

是這樣沒有錯,謎之音真瞭解我

另一個原因是,買回來之後發現有一個小問題一直都半個多月前才解決((拖那麽久才解決還是因爲懶

((掩面)深深地覺得自己拖出了一個新境界,我好需要有個人天天敲我的頭催我文喔DSC00372.JPG

我是在 Mid Valley的Canon專門店購買。羡慕臺灣和日本的朋友,買印相機送耗材。

Canon Selphy CP1200 馬幣499,耗材:108張4R格式,馬幣139.

之前讓我蠢蠢欲動想拎著她去流浪、走到哪拍到哪印到哪的明星片格式,店員告訴我以後不會有這一款相紙了。好奇怪喔,可以帶著出國旅行自己印明信片不是他們的賣點之一嗎?我當下也沒搞清楚是以後不出產還是衹有馬來西亞沒有進貨。話説回來,店員沒有理由唬我啊......

DSC00382.JPG

開箱~~CP1200本人很嬌小輕便、但這變壓器...都比筆店變壓器大了 XDD

DSC00384.JPG  

DSC00373.JPG

相紙和墨盒是一起的。一個墨盒可以印54張,不多也不少。

108張分裝在六個小包裝里,雖然看起來有點不太環保,不過就不怕包裝打開之後剩下其他沒用完的會沾到灰塵之類的

這一點很重要,因爲我其中一張照片就沾到小東西。爲什麽我會發現,?因爲就那麽剛好在我臉上。

DSC00395.JPG

DSC00396.JPG  

紙張的光亮面朝上(背面是滿滿的canon logo),裝入紙匣。把主機前面的面板打開,裝進去就是了。

墨盒更簡單,就在主機的左側(也就是你的右手邊),如此特別的形狀不可能裝反啊。

就這樣,組裝完成。

沒拍到主機的右邊身子是USB孔,好像也可以鏈接電腦(我就沒試過咩~),也可以直接放入SD card 但應該會選照片選到瘋掉。這個待會兒再聊。

 

ps:後面記得留點位子,因爲打印的時候相紙會來回進出8次,分別上色藍、黃、紅(次序忘了)最後是保護膜。

這架熱昇華印象機號稱100年不褪色。上一篇説過:[閑聊]假文青正在傷腦筋 

DSC00393.JPG

除了可以在電腦修好照片再存入USB、直接插入SD card,對我來説最方便的就是手機WIFI 連綫。

我自己的照片通常是在iphone修好然後直接印。

iphone好像可以直接用WIFI 連綫,那我又爲什麽另外下載CANON PRINT app?

我沒有偷偷躲起來生小孩所以我也不知道自己的記性怎麽就默默變差了

總之我在打這一篇的時候已經確認打開printer的wifi可以直接和iphone 連綫,點進去你想要打印的照片,按左下角的air drop,就會跳出很多分享照片的方式,按“print”,選擇printer就可以了。

 

把照片做成拼圖再裁剪豐富我的手帳。沒聽過沒圖沒真相嗎XDD

DSC00399.JPG

DSC00388.JPG

至於出國旅行的照片,都是修好存在USB里。

老人家拍照免不了手抖、光綫不對和歪歪斜斜,能不一張張地修

然後問題就來了......默默發現在電腦屏幕看起來色調剛剛好,但印出來的照片稍微偏黃(上圖)

那我把它調得偏藍,他還是有種懷舊feel(下圖)

有朋友告訴我會不會是RGB和CMYK的問題。如果是的話,要解決衹能用photoshop。晴天霹靂啊,我的人生一直在追求簡單就是美好,要我踩入photoshop的深淵了,還不如一棍子把我敲暈

((不知道什麽是RGB和CMYK的朋友別着急,因爲就算不知道你們的人生也不會因此變成黑白

DSC00387.JPG

最後我當然沒有踩進去。寧願用土法也不輕易走進去photoshop的世界(因爲她也不確定是RGB造成就這樣埋首研究photoshop是打算研究到明年今日嗎?)

所謂的土法就是,左手拿著照片,眼睛盯著熒幕,找出中間的色差。我成功了但對眼睛不好的人來説,很傷眼。

沒有成功的例子給你們看。因爲印好的照片不在我身邊。

你們有沒有遇到同樣的問題?最後又是如何解決?有解決方法的朋友拜托告訴我,眼睛是靈魂之窗,不能讓她一直操勞下去。

 

是的,我帶著這架小東西飛了一趟家鄉。

當時是放在手提行李拎著上飛機,如果不怕遺失、不怕摔也可以寄艙。

目前3c不管是printer還是laptop、相機,電池一定要手提帶上飛機,充電器可以寄艙。行動電源也一定要手提

當然,check in的時候最好和地勤確認。

((我記得這麽清楚是因爲每次搭飛機地勤都會問。不過就算他們沒問也別偷偷帶不能帶的,拜托,飛行安全人人有責。

DSC00390.JPG

還有一個小細節要注意,相紙兩邊的虛綫可以依個人喜好決定拔不拔。不過如果想要放進相框和相簿就一定得拿掉。

這就是問題所在,它會吃到你的照片。風景照也許無傷大雅但是像我一樣把6張或8張照片做成一張拼圖要放進手帳的話,做拼圖的時候自己要注意留點位置了。

DSC00385.JPG  

官方説法可以在printer直接修圖,但是我用USB的時候用不了。貌似必須直接插入SD Card才可以,但我也不確定因爲我沒用過這方式。

DSC00398.JPG 

把自己的照片放在最後是覺得大家應該沒什麽耐性把這一篇看完

影劇部落格要低調啦!

DSC00401.JPG  

 

 。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