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7

一天闲着没事做的下午,滑着手机看看当天有哪些稀奇古怪的潮人潮事...

欸~100年的日本美妆变迁?点击进入影片...

观赏完影片后,顿时有许多不知该怎么表达的感想为了更加了解日本女性在100年期间,妆容与发型的改变,我稍微阅读了一些相关的文章和 “史书”。

1910年代的日本还是非常传统,和服、捆绑式的发髻、艺妓的白底妆、柳叶弯眉毛以及日本独有的樱桃红唇妆,一般在古装剧或电影里所看到的都显现在这个年代。《艺妓回忆录》里的章子怡和巩俐是最好的例子。

3

1920年代,日本开始出现城市化和现代化。复古的烫发,弯弯柳叶眉,外眼角处的眼影营造楚楚可怜的下垂垂眼最受当时本女性青睐。日本映画史上最高演技的女演员高峰秀子,她正是当代无辜柔弱妆感的代表者。

“坚强女性”感的1930年代,妆容上开始偏向欧美系。眉形变成了弧形的上挑眉,唇部颜色变深,厚度感增加,经常会用时髦的帽子来和妆容进行呼应。

最有历史性的1940年代,日本二战时期影响甚大!这个时期女性不再关注妆容和发型的流行。妆容寡淡,线条硬气,头发简单的向后挽起。

二战结束后的1950年代,好莱坞知名影星奥黛丽·赫本影响了日本新潮流。角形的粗眉、鲜明眼线、鲜艳的唇色和卷发,使战后的女性开始柔美妩媚的妆感。

4

具有摩登气质和大长睫毛的1960年代。日本经济开始繁荣,大家都渐渐仿效着西洋人的 ”迪斯科热潮“ 妆感。大面积使用眼影,勾勒出较深的双眼皮轮廓,桃花般的腮红和粉色调的口红,以俏皮动人的妆容在舞池上热舞着的女性最受欢迎。

” 抛开欧美风格,开始审视日本固有的美感“。1970年代,深厚眼线搭配绛红色口红,细薄眉形,中长直发直刘海,散放着一种颓废、高冷的气场,而这种风格直到现在还存有一些忠实追随者。这时代也是日本设计师开始在国际时尚界上开始得到认可的时期。日本首一国际超模山口小夜子就是这个时代的标志性妆容和造型。

1980年代 “卡哇伊“ 风格盛行,大胆运用色彩,有弹性且蓬松感的卷发成为这个时代的标志。大家耳闻目染的空气卷发、空气刘海就是从这年代开始流行起来。

5

更贴近我生活的1990年代,日本妆容开始分为两种风格:东京时尚女星风和独特时尚GAL系。东京时尚女星风一般是以蓬松的卷发,清爽的妆容,仿佛从小女人转变成成熟女性。GAL系的女性有一头茶色的头发、黑色的脸蛋上有夸张白色的眼影和银色的口红。

7

千禧年的日本女性,邻家女孩的妆感开始逐步开始时,日本杂志上竟然出现另一种bling bling画风。水晶指甲、烟熏眼妆,厚重的睫毛,垫高发量的发型,影响了好多日本青年。日本歌后滨崎步就是当时引领全亚洲时尚潮流的代表人物。

21世纪初(2010年代)的基本妆容越来越倾向于自然感,但年轻人另类的想象力,如原宿妆感那般突出性格的妆容也被展示出来。底妆轻薄透亮,大眼妆无辜稚嫩,裸唇的清新自然,再加之卡哇伊的物品点缀,日本新时代女性的妆容和打扮,使她们宛如从动漫中走出来一般。

再过几年就是另一个新时代2020的来临,这也是日本东京奥运会举办的一年。如果你有观赏去年巴西里约奥运闭幕典礼,日本的表演2020日本东京奥运会预告片,可以看到表演者们的妆容与发型,结合日本红白色彩及运动风的元素,难道这是日本预测2020年时尚潮流的趋势吗?感觉好像又回到了1970年代山口小夜子的时期

 
 
 
 
 
 
 
 
 

美樹の言葉
7 人追蹤

文章:9

人氣:4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