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

2017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2.jpg

滷肉飯赤肉焿湯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黃金組合,不用花太多錢就能飽餐一頓。本周Aiwa 要和大家分享一個傳承三代的品牌「阿木師現做赤肉焿」,滷肉飯讓人驚豔!不會油膩,採用老母豬肚皮肉和豬後腿瘦肉,遵循古法釀製,先用水煮到肉軟Q,瀝乾後才去絞肉,熬滷過程絕不添加一滴生水,讓肉香自然散發,俗稱水滷法,做法十分講究。光是滷肉醬汁就可以吃光一碗白飯,連配菜都省了!

有別於一般的小吃店,阿木師現做赤肉焿」沒有太多的小菜或是滷味,提供的菜色單純,要讓顧客能吃飽,享受簡單的古早味,喜歡吃辣椒的朋友,不管是乾麵或是肉羹麵都可淋上一匙特製辣椒,辣度剛好,香氣十足。餐點雖然簡單,可是充滿懷舊滋味,連小孩都愛吃呢!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1.jpg

一碗滷肉飯,傳承三代情。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的滷肉飯,分量飽滿,滷肉噴香不油膩,肉質保有彈性,非常下飯!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7.jpg

「阿木師」指的就是王進木先生,在民國50年代,阿木師靠著赤肉焿及滷肉飯的技藝養活一家老小,後來接棒到了大兒子李春福及其兄弟們手上,使生意逐漸開枝散葉,家族代代傳承著「平價、安心」的理念,秉持著相同理念的第三代接班人李智斌先生,致力讓所有顧客享用到平價又安心的美食,故創立「阿木師-現做赤肉焿」,講究餐點品質與食品安全,用熱騰騰的赤肉焿與濃濃的人情味溫暖每位客人的心,讓這份「食在安心」的理念及人情味能永遠傳承下去。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1.jpg

原物料均要求供應商檢附相關產品的檢驗報告,務求「食在安心」的理念,讓顧客能安心享受餐點,不用害怕吃到黑心食品。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9.jpg

六月才開幕的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到中午用餐時間,就可以看到很多家庭一同前來。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0.jpg

因為價位親民,一個小妹妹專程來外帶午餐。小碗的滷肉飯20元,小碗的赤肉焿是35元,午餐55元,已經很少見了!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3.jpg

外帶的顧客不少,所以餐具採用自取。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4.jpg

這閃著油亮光芒的滷肉,香味撲鼻啊!在滷製的過程中,遵循古法,袪除雜質,堅持不添加一滴生水,所以美味不流失。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5.jpg

店裡的招牌之一赤肉焿嚴選上等豬後腿肉,切成肉柳後加入獨家調味,再裹上薄薄的特製魚漿,老闆堅持每天現做現賣,肉焿鮮Q彈牙,吃起來口感緊實。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8.jpg

店面乾淨整潔,有涼爽的冷氣耶!還有電視可以看新聞,宛如在家吃飯一樣舒適自在。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6.jpg

菜單就是這麼簡單,習慣吃小菜的朋友也能選燙青菜和滷蛋,增添吃飯的樂趣。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6.jpg

燈愣~~~這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午餐,大碗的赤肉焿麵、乾麵、滷肉飯、二份燙青菜、二顆滷蛋、一碗赤肉焿湯。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2.jpg

滷肉分布的範圍很均勻,這個米飯也是有秘密的!採用台灣優良品牌「三好米」之一等壽司米,按標準比例煮成香Q的白飯,白飯不會軟爛,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4.jpg

不知道是誰規定的?吃滷肉飯,不加一顆滷蛋,就是少一味啊!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5.jpg

滷蛋一顆10元,鬆軟的蛋黃配上鹹香滋味的蛋皮,吃起來很夠味,滷汁的精華都滲透其中。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9.jpg

達樂哥也喜歡吃!這個表情也太好笑了~~~哈哈哈!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6.jpg

這個赤肉焿尺寸驚人!這種不規則的形狀,是機器做不出來的。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7.jpg

吃起來的口感很扎實,不會都是粉味,豬肉和特製魚漿的原味保留,帶有肉汁的甘甜感。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4.jpg

燙青菜淋上油蔥和滷汁,味道還不錯,洋溢濃濃古早味。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5.jpg

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的綠碗和紅碗,雖然外表樸素,可是給人很熟悉的印象,小時候去麵店都是用這種塑膠碗呢!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3.jpg

乾麵大碗45元,在黃麵的下面有大量的豆芽菜,拌上蒜泥醬和自製豬油炸成的紅蔥酥,以及香噴噴的滷肉,攪拌均勻大口享用。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30.jpg

調味得宜,滷肉醬汁不會死鹹,鹹香滋味相當不錯!我和兒子都喜歡吃麵食類,所以我們是母子共食乾麵。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31.jpg

吃乾麵當然要加上一匙辣椒,老闆使用本土朝天椒、雞心椒魔鬼椒,按比例三椒合一,加入蒜泥和調味料,運用果汁機打製而成,質地細緻,又香又辣。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1.jpg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2.jpg

乾麵有多好吃呢?!看達樂哥的吃法就知道。Aiwa 特別喜歡麵條不油膩的特點,就算冷掉也不會黏成一坨。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03.jpg

最後是壓軸的赤肉焿湯,料好實在的滑嫩肉條,搭配燉煮得軟爛的菜頭,扁魚的香氣融合菜頭甜味,讓湯頭帶點甘甜滋味,勾芡的稠度剛好,沒有結塊的問題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18.jpg

赤肉是以整條的粗肉絲製作,口感較扎實,淋上一點烏醋,美味大提升。其實阿木師」和三重赤肉都是系出同門,同一個家族事業體在經營的。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0.jpg

難得的假日,和家人一同享受古早味的餐點,不僅吃飽飽,還能節省荷包呢!喜愛吃滷肉飯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阿木師現做赤肉焿喔!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7.jpg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8.jpg

阿木師現做赤肉焿 竹南店

地址:苗栗縣竹南鎮中正路84號 (從竹南車站走路約7-8分鐘可抵達)

電話:037-480-677

【苗栗美食】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傳承三代的古早味滷肉飯,滷肉噴香不油膩,值得一吃-29.jpg

阿木師現做赤肉焿-官網:
www.ifood.com.tw

阿木師現做赤肉焿-柑園店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AMuShi3/

阿木師現做赤肉焿-竹南店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Zhunan.amus/

 

 本文為合作撰稿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食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人的生活經歷不同,實際口感依每人體驗為主。

 

*********************************************************************************************************************************

mamibuy_blogger-我是MamiBuy 駐站部落客.png   駐站專家形象徽章-220 

艾蛙媽 VS. 達樂哥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艾蛙媽 VS. 達樂哥」Facebook 粉絲團 ~~ 不定時舉辦好康贈獎活動喔!致力於挖掘有趣的新事物,將快樂和愛分享給大家。

instagram-glyph-aiwa_hu-200.jpg

 成為我的 instagram 朋友吧!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72

人氣:1339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