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

2017

無添加重要嗎?

 

Hero小時候最喜歡吃甜食,常常睡前刷完牙後還是認不住想來點甜的,還記得曾經有個”曬駱駝(Xylitol)”的口香糖,主打”無添加”糖,但吃起來卻會甜甜的,這對刷完牙又想吃甜食的小孩來說根本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且不添加糖不就不會胖嗎?

”無糖”而添加Xylitol學名木糖醇這個甜味劑,常被當作解救糖尿病患者嘴饞的聖品,進入體內後不會造成血糖飆升,看似是糖尿病患者的一大福音,但事實上醫師也指出木糖醇不會被胃酶分解而直接進入腸道,所以吃多了對胃腸會有一定的刺激造成腹瀉,且過量食用也會導致血脂升高、動脈硬化,所以也不代表可以無限量食用,所以適量的攝取還是很重要的。那…適量的攝取糖也是可以的,不是嗎?

常常看到一些保養品主打”不添加”,宣稱不添加防腐劑拒絕汙染肌膚,但大家應該反過來思考防腐劑真的有那麼糟嗎?而不添加防腐劑又如何確保保養品中珍貴的活性成分不會被氧化或是造成細菌滋生呢?到底"無添加"是好是壞?

各國訂定的放腐劑種類不盡相同,產品在台灣只要添加不被”台灣衛福部”歸類在防腐劑種類但具防腐效果的成分即可宣稱產品中無防腐劑。舉例來說,多元醇是一個具有保濕亦可當作溶劑的成分,當添加高濃度時會達到防腐的作用,而多元醇不被歸類在台灣衛福部的防腐劑種類裡,所以當添加到足以達到防腐效果的濃度時,便可以說產品中無防腐劑,但也減少了真正具有保養效果的活性成分比例。另一方面,相較於活性成分,多元醇價格相對低廉,但當”不添加”的標籤貼上時,產品的身價大大提升,甚至高過具有高濃度活性成分的產品,保養效果與價格不成比例,吃虧的又是誰呢?

防腐劑真的沒有那麼嚇人,更何況衛福部都有在幫我們嚴格的把關,選擇自己真正需要的保養品, 使用含高濃度有效活性成分的產品 ,都能讓你的保養更加分、更有感,跟Hero一起當一個聰明的美肌消費者吧!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