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UL

2017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8  

每次跟大家聊到油保養,都可以感覺到大家其實都很有興趣,但又充滿疑慮,因為使用了“化妝水、美容油、精華液、乳霜”後的負擔感,也許熟齡及乾性肌膚可以接受,但年輕及油性肌膚其實是很害怕的,就算知道“油”很重要還是無法入門,讓人有點苦惱,保養這種事還是得要用了舒服才行。

IMG_1300.JPG 

 先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有趣的地方,它叫『發芽吧綠藤一號概念店』,可以看到綠藤生機全系列的保養品,除此之外,綠藤也推動過不少公益環保活動!後面會再跟大家分享。

IMG_1301.JPG

『發芽吧』的右邊陳列著綠藤的保養品,只用了小小的空間,就像之前說的、不想要營造出太商業的感覺,這是個很放鬆的空間。

IMG_1314.JPG

IMG_1315.JPG

曾經演出『一把青』的連俞涵是綠藤生機的環保理念長喔!而且她還實際體驗了綠藤發起的保養活動─無乳液實驗,她體驗了100天只用“水相”及“油相”的產品來保養肌膚,但在完全不使用乳液及乳霜之下,肌膚反而更健康了喔!這是……?!

IMG_1318.JPG

到底什麼是「無乳液實驗」!?先來聊聊綠藤的核心理念。簡單來說其一就是“簡化”,其實這個問題大家應該也都了解,如果身體不需要A,為何還要去使用A?保養只要2瓶為何要用到4瓶?保養品加了很多化學成分只為了多保存個幾年,但為何不快點用完、然後避免去添加那些成分呢?如果天然成分也可以辦到為何要用化學?那如果我們用的東西對環境不好、還用嗎?你是不是也一直矛盾中呢?疑問真的很多……

IMG_1319.JPG

「無乳液實驗」主要是針對「如果身體不需要A,為何還要去使用A?」這部分,肌膚需要的就是“水”跟“油”,對古時候來說這很正常,外婆的外婆們應該都會用廚房的食用油來保養,但優質化的時代來臨,保養要優雅及便利,加上消費者對直接用油有點抗拒,光用水又不給力,就以乳化劑來調合“水”跟“油”做成乳液或乳霜,增加保養時的便利性,可是……乳化劑是肌膚不需要的,雖然乳化劑有化學及天然兩大類,但以成本及使用好感度來考量的話,化學乳化劑的被使用率是高的,而且我遇過很多懶得花時間保養的消費者,他們都用一瓶乳液搞定肌膚需要的水感跟滋潤感。

IMG_1320.JPG

IMG_1321.JPG

如果肌膚只需要“水跟油”的話,為何不給它“水跟油”就好了呢?因為我是油保養控,所以一年四季、早晚都用油,但我同時也是乳霜控,使用乳霜所追求的除了產品成分外,其實主要就是滋潤度所帶給肌膚的安全感吧!還有“最後一道”及“完成保養流程”的習慣。有個編輯朋友跟我說、她用完油之後因為太油就無法再用乳霜,雖然她是因為太厚重而不用,但可能也意謂著“這樣已經足夠了”吧!(此刻的我其實是有點被顛覆!)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6  

這是綠藤的明星商品─奇蹟辣木油,辣木這個保養成分…我目前只有在專櫃抗老保養品中看過,但這可是辣木油喔!我一直在追求沒用過的單方植物油,這整瓶都是100%又純又濃的辣木油,而對我來說、使用油保養就得用“真正的油”,質地清爽到很像精華液的那種美容油對我來說“並不是油”。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  

辣木又被稱為「奇蹟之樹」,綠藤的奇蹟辣木油來自非洲迦納的公平貿易(直接跟非洲小農購買),並採用麻省理工獨家冷壓萃取技術,完整保留辣木精華,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辣木籽,我對這款油充滿期待,因為它雖然是專櫃保養品的主力成分,但添加的濃度一定不會比這100%還濃吧!

IMG_1324.JPG

也因為綠藤主張“水相”及“油相”的保養概念,呼應「無乳液實驗」,所以臉部保養品也只有“水跟油”,像是「活萃化妝水」、「活萃修護精華露」、「純粹保濕精華液」、「奇蹟辣木油」及「活萃修護精華油」等,可以自行搭配喜歡的“水跟油”。包裝也都是一樣的規格,以不同的顏色來區分。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  

然後二樓還有個小閣樓,很像小小的藝文分享空間,這是二樓往下看的景色。

IMG_1326.JPG

IMG_1327.JPG

這個奇蹟辣木油的植物裝飾就代表著綠藤的精神,其實對我來說,我覺得這是個物質過剩的時代,我一直很想回到“一個玻璃瓶可以重覆利用”、或“一個袋子”、“一張紙”都可以好好被珍惜的時代。

IMG_1328.JPG

謝謝綠藤生機這次分享給我的新概念,如果各位因為保養層層堆疊造成黏膩感…而捨棄了“油”是很可惜的事,該捨棄的應該是別的,因為肌膚需要的就是油,那如果不需要再層層推疊,只要用水跟油2瓶,甚至還可以混合使用變成一道手續…省去時間及成本的話,你們覺得呢?願不願意開始用油呢?

IMG_1329.jpg

其實最近有機會跟一位新加坡醫師聊天,發現新馬地區在保養上對“滋潤度”需求是高的,這讓我很驚訝!因為星馬地區沒有冬天,問題就出在全年夏天,“紫外線及冷氣房”兩極化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傷害極大,如果不增加保養的滋潤度去留住水分,並增強肌膚角質層防禦力的話,肌膚會奇慘無比呀!另外日本有個報告說到:現今的室內外環境太惡劣,肌膚留不住水分,但要留住水分唯一的方法只有靠“油”!光靠使用保濕保養品是不行的!所以“油保養意識”是全球的保養意識,這部分從台灣近年各品牌紛紛推出美容油就可以知道,但我身邊不用油的人仍然很多,或者只在冬天用夏天不用,但防禦是一年四季的。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3  

這是綠藤主張的最基礎保養組合!清潔是一定要的,所以左為「活萃洗面乳」、中間是「活萃修護精華露」,右邊是「奇蹟辣木油」。使用順序也是左到右,使用量完全不需要建議,全依你肌膚的需求及季節來判斷,然後每天就只要這樣,你們不妨也試試看。

 

其實我最近也在看一些日本皮膚科醫師的書,針對肌膚防禦力及保濕力提升的問題中,醫師的建議都是“加強角質層的健康”最為重要,因為當角質層的細胞間脂質及角質細胞中的“水及油”不停流失,什麼問題都會發生,所以保養最重要的…就是將這面防護牆給重新建立,例如補充玻尿酸、尿囊素、多元醇及氨基酸等等,再來就是最親膚的植物油脂(皮膚科醫師都沒有建議我們去用什麼什麼乳液或什麼什麼乳霜喔……但醫師們也愛凡士林就是了…)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4  

這款「活萃洗面乳」應該要叫做潔顏膠啦!因為它是水水的膠狀,成分中有98.6%為天然成分,然後你們看背面的包裝,它秀出來的成分“就是全部”,是消費者全都看得懂的中文字,另外有個部分我很在意,就是2.4%的保存系統,它其實就是“能增加保養品保存時間的天然成分”,因此綠藤並不叫它“防腐劑”,雖然“防腐劑”本來就有好有壞不能以偏蓋全,但畢竟這個字眼的爭議太多了,也因此可以讓消費者更了解天然成分也有“保存”功效。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5  

IMG_1502-1.JPG

它的泡泡很少,但泡泡本來就不是清潔效果與否的重點,泡泡只是作用在感受的部分,清潔力重點還是在產品成分中,「活萃洗面乳」添加了4種植物性基底的高親膚性潔淨配方,它能清潔肌膚又不過度破壞保護肌膚的皮脂膜,所以洗後乾淨但不緊繃。另外還添加了青花椰苗萃取,就是『發芽吧』“綠巨人”蔬果汁中有添加的芽菜,所以綠藤的青花椰苗能喝也能保養喔(綠藤的活萃系列都有添加青花椰苗萃取)

 

IMG_1504.JPG

這就是剛剛一直在聊的“水相”及“油相”保養,綠藤其實還有「活萃化妝水」,但「無乳液實驗」部分只用這兩款就能代表“水相”及“油相”,我選擇了「活萃修護精華露」加上「奇蹟辣木油」,因為這款精華露中還添加了青花椰苗萃取,可以保濕、抗老兼顧,當然也可以跟連俞涵一樣、搭配以雙分子玻尿酸為主成分的「純粹保濕精華液」喔!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6  

「活萃修護精華露」中其實也添加了雙分子玻尿酸,大分子玻尿酸主要能在表皮形成保護膜,也能從空中抓水來加強保水度,而小分子玻尿酸能進入肌膚底層,針對水分不足的部分進行補水,另外它的青花椰苗萃取來自“兩百株”青花椰苗,所以擁有高濃度蘿蔔硫素等珍貴抗老植化素,還有彈力蛋白及尿囊素等配方,除了能立刻讓角質層健康外,因乾燥而產生的細紋也可以馬上被填平。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7  

使用時還會聞到很淡的玫瑰精油香,是來自突厥玫瑰精油及天竺葵精油,還有杜松莓、甜橙及快樂鼠尾草等共7種植物精油,增加保養時的愉悅心情,但味道非常淡,因為是天然精油,所以香味並不會持久喔!只在保養瞬間感受。目前這款的精華露的天然成分也已經升級到100%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8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9  

全臉的使用量是擠壓2下,質地有微微的黏稠狀感,這是玻尿酸成分本來的質地,也因為它完全沒添加任何的增稠劑、矽靈那些東西,所以在肌膚上推開後幾乎是“瞬間吸收”,這應該是我用過的同類型產品中吸收最快速的,肌膚表面沒有半點黏膩感,非常清爽,也因為它吸收得太快速,晚上我會使用2回加強補水,3回則會滴入「奇蹟辣木油」一起使用,幫肌膚做最後的鎖水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0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1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2  

如同前面分享的,辣木這個成分大多出現在專櫃的抗老保養品中,而且添加濃度無法了解,所以當我看到整瓶100%「奇蹟辣木油」時有點驚訝,包括定價,後來才知道這是綠藤直接跟非洲迦納的農民買的,所以受惠者包括我們!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3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4  

辣木油中含有高達70%油酸保濕精華,所以可以強效抗老、改善黯沉,另外再加上豐富的Omega 9,更能針對細紋有效撫平,而且大家都以為油會造成粉刺及痘痘,辣木油反而能預防黑頭粉刺形成,所以我這種混合性偏油的肌膚非常適合。使用時絕對能感覺到它就是油,油就是油,油不可能會用“清爽”來形容,但它的質地非常柔軟,不厚重、不黏膩,而且比起其他的植物油,吸收速度是最快的,吸收後的膚觸就是柔軟,完全沒有“油”殘留在肌膚表面。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5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7  

重點是我好喜歡辣木的味道,有植物根部的清香,也有一種漢方的感覺,像堅果油之類的就會有食用油的味道,很多人會不習慣,但辣木油的香氣則感覺很優雅,如果喜歡辣木籽油的抗老亮白效果,當然就要用整瓶100%的辣木油。

IMG_1514.JPG

我一年四季包括早晚都會用油,油沒有停止的時候,尤其「奇蹟辣木油」對黑頭粉刺及黯沉的效果很好,夏天更要使用,而我的使用差別只有“16滴”的差別,例如搭配「活萃修護精華露」一起用的話:夏天白天加1滴、晚上加2(長時間冷氣房工作及晚上吹冷氣睡覺的人請比照冬天),冬天白天加2滴、晚上加4滴,每週一回的按摩使用6。然後你完全不用擔心吸收力,因為「活萃修護精華露」的吸收力非常好,它會帶著「奇蹟辣木油」一起快速進入肌膚,味道也很搭,「活萃修護精華露」的精油香淡淡的,完全不會影響辣木油的味道。

以這樣的組合只要使用一次,我個人最明顯的效果就是亮白!沒使用乳液及乳霜,隔天起床後的肌膚居然非常明亮,就是有精神那種,而且感覺睡很好(明明只有睡5小時),我的保養流程就只有2道!辣木跟青花椰菜絕對是好朋友呀!但如果進入冬天,或出差住在冷氣很強的飯店,晚間保養後、我就會再多覆蓋一層乳霜做為保護,保養是可以依需求自行調整的。

IMG_1515.JPG

綠藤的「無乳液實驗」可以自行搭配組合,年輕肌膚可以選「純粹保濕精華液」加「奇蹟辣木油」,跟我一樣的熟齡肌可以選「活萃修護精華露」加「奇蹟辣木油」,綠藤還有一款複方的「活萃修護精華油(黃色瓶身)」喔!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8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19  

【觀玲老師組合】

「活萃洗面乳」加「活萃修護精華露」加「奇蹟辣木油」!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0  

【連俞涵組合】

「活萃洗面乳」加「純粹保濕精華液」加「奇蹟辣木油」!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1  

「純粹保濕精華液」主要以雙分子玻尿酸為主成分,剛剛有提到~大分子玻尿酸主要能在表皮形成保護膜,也能從空中抓水來加強保水度,而小分子玻尿酸能進入肌膚底層,針對水分不足的部分進行補水。加上其他成分的話也只有12種,非常單純,而且還有珍貴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增加保養好心情。另外綠藤的玻尿酸都是微生物發酵而來並非動物,素食者也不用擔心!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2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3  

其實「活萃修護精華油」我也超喜歡,它屬於複方的植物油,偶爾會跟「奇蹟辣木油」交替著使用,它的成分中除了青花椰苗萃取外,再來就只有12種植物油及維他命E了!以下是12種植物油的類別及功能:

 

●保濕透亮:葡萄籽油、玫瑰果油、亞麻仁油、荷荷芭油

●修護活化:葵花油、辣木油、山茶花油、蓖麻油

●滋養柔嫩:甜杏仁油、橄欖油、酪梨油、椰子油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4  

觀玲老師綠藤生機奇蹟辣木油25  

因為有12種植物油,所以含豐富的Omega 369,能帶給肌膚的效果也以較全面,可以做為一般的基礎保養使用,但如果想要單刀直入、針對抗老及黯沉問題快速解決的話,我就會用單方的「奇蹟辣木油」,例如很容易黯沉的經期前或熬夜時就會用。所以單方及複方的差別就在這,但我會堅持內容物一定要是真正且濃度高的植物油喔!而且油的使用方法非常彈性又萬用,與其一昧的抗拒,不如好好來規劃最適合自己的油保養、確實拯救乾荒肌吧!

IMG_1522.JPG

●綠藤生機:https://goo.gl/tNL5yV

●綠藤生機粉絲團:https://goo.gl/GQnzCh

●發芽吧粉絲團:https://goo.gl/UKm35r

 

●發芽吧綠藤一號概念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2341

電話:02-2736 7968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0930AM-2030PM
週六1030AM-1830PM
週日店休日

 

【同場加映】

『發芽吧』常會更換不同的暖心菜單,看到這個一定會想進來嚐嚐看吧!加麵包及筆管麵只要多NT20

IMG_1523.JPG

你很難形容這個空間,陳列商品的空間不大,吧台的空間也是一角,不像有些商店會盡量的利用空間來販售商品,這邊很不“商業”,所以一下子會搞不太清楚這邊是商店還是展覽空間()

IMG_1524.JPG

IMG_1525.JPG

IMG_1526.JPG

綠藤還推動了“綠色生活21天活動”,很有趣而且充滿了正面能量,例如:對每天見到的第一顆樹說謝謝,一天不要使用手機,打消一個購買的念頭,我喜歡少買點東西這部分,因為我一直在看斷捨離方面的書,每天起床都煩惱著東西怎麼那麼多真的很煩,想要一個東西很少、卻都是真正必需品的家(我會在50歲前做到啦!)

IMG_1527.JPG

IMG_1528.JPG

我一看到“精力湯”三個字精神就來了,加上來訪這天的氣溫很高,好想喝點什麼,但我是個麻煩的人,常常不加這也不加那,所以純水跟茶之外就只會喝果汁跟牛奶了。(但什麼是辣木鮮奶茶呀?)

IMG_1529.JPG

既然到綠藤生機的『發芽吧』,當然要試試以芽菜為主的精力湯囉!這邊所使用的蔬果全都是有來歷的,所使用的芽菜當然是自家產的囉!我選了能健胃整腸並帶來活力的“綠巨人”,裡面會添加青花椰苗、苜蓿芽、碗豆苗等,還有奇異果、芭樂及鳳梨、蘋果,所以喝起來應該會酸酸的。

IMG_1530.JPG

吧台內平常就是這樣陳列著各種有機芽菜,非常可愛,它們會在冰櫃裡持續的生長著,需要什麼就“現採”下來,我覺得最特別的是青花椰苗(應該是右2),因為它是青花椰菜的幼兒版,所以吃掉它感覺特別可惜(),因為等它長大可以收成很多花椰菜耶,難怪它的單價比較高,而且抗氧化力比青花椰菜還強,好驚訝!

IMG_1531.JPG

IMG_1532.jpg

將所有材料準備好後,就可以打出“綠巨人”精力湯!因為我個人每天都會喝蔬菜加上水果的果汁,所以對青菜味完全OK,如果是害怕青菜味的人反而可選芽菜汁,而且蔬果汁一定要添加一半的蔬菜,因為光是水果的糖分會太高喔!每天喝上一杯對身體及精神真的非常好(這邊的果汁用的是環保吸管耶!)

IMG_1533.JPG

IMG_1534.JPG

IMG_1535.JPG

這就是綠藤生機的芽菜們,有綠豆芽、碗豆苗、還有蕎麥苗、蘿蔔嬰、紫高麗苗跟青花椰苗等等,不用擔心買太多吃不完,因為它們在冰箱中還會一直長大喔!但對我來說一定很快就吃光,因為不只是果汁可使用,還可以做成沙拉,搭配麵包,也能做成涼拌開胃菜等等。只要經過『發芽吧』就進來喝一杯吧!好運都會跟著發芽喔!

IMG_1536.JPG  

●觀玲老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48

人氣:49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