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

2017

collage555555.png

肌膚保養就像生活一樣,需要固定抽出一段時間,以最純淨的配方跟最簡單的方式呵護肌膚,讓平常飽受環境污染的敏感肌膚膚況回歸平衡狀態,像防腐劑、香精、色素,以及酒精等不必要的添加物,就該被剔除!而專為敏感肌而生低刺激配方的freeplus,就正是處於敏感脆弱狀態肌膚的最好選擇。

 

 

IMG_9225.JPG

freeplus是知名日本品牌Kanebo佳麗寶旗下的開架品牌,正如品牌名,freeplus訴求以無添加(free)、低刺激配方產品,以最溫和的方式-和漢植物精萃精華(plus)呵護敏感肌膚,為膚況突然不穩、肌膚變得粗糙乾燥的人解決肌膚困惱,品牌旗下共有兩大系列,分別為藍色的保濕修護系列,以及紫色的保濕緊緻系列,我這次體驗的溫和淨潤皂霜與保濕修護化粧水,就是屬於藍色保濕修護系列。

 

 

IMG_9230.JPG

跟無添加理念一樣,freeplus的產品外型十分簡約,剔除不必要的包裝,將重點放在產品,旗下產品幾乎都沒有添加容易刺激皮膚的Paraben防腐劑、酒精、色素、香精、紫外線吸收劑、礦物油等添加物,而是以大自然珍貴美力-和漢植物配方,保濕修護每一個敏感肌膚。為了加強把關,freeplus也透過經敏感性測試、貼膚測試,以及刺激性測試等肌膚測試,確保商品的低刺激性,所以對酒精、香精過敏的人,或肌膚正處於敏感狀態的人可以先放一半的心,試試看freeplus的產品

 

 

溫和淨潤皂霜 100g NT$580

IMG_9246.JPG

先從基礎的清潔洗臉開始分享,freeplus的洗臉產品有兩種,一種是不用搓揉、直接擠出泡沫的溫和淨潤洗顏泡沫,另一種就是常見的,需要自行搓揉起泡的溫和淨潤皂霜,也就是這次體驗的產品。溫和淨潤皂霜內含六種和漢植物萃取精華:大棗、陳皮、桃仁、薏苡仁(薏苡仁萃取)、甘草葉、川芎,以及菸鹼胺(維他命B3)。六種和漢植物萃取精華能在洗臉同時保濕肌膚,而菸鹼胺則能抗老化、淡化黑斑、改善蠟黃膚色、抑制出油、改善肌膚屏障功能,美容效果相當好的;香味部分則沒有特別感受。溫和淨潤皂霜的瓶口沒有封膜,打開直接擠用即可。

 

 

IMG_1292.JPG

IMG_9283.JPG

溫和淨潤皂霜的顏色為白色,還蠻容易搓揉起泡,泡沫屬於綿密細緻的那種,我一次的用量大約為1cm長,如果想搓出更豐盈厚實的泡沫,則建議使用兩倍、約2cm長的份量,會比較容易。

 

 

IMG_9550.JPG

1cm長皂霜用量的泡沫其實就夠洗全臉,記得先在手上以少量多次的方法加水,將皂霜完全搓揉起泡,再均勻塗抹至臉上。塗抹均勻後再分區塊-臉頰、T字部位、額頭、下巴等處依序畫圓按摩,慢慢仔細清潔臉部,因為泡沫算細緻,所以洗起來還蠻舒服的。

 

 

IMG_9553.JPG

溫和淨潤皂霜的泡沫屬於弱酸性,能在維持對肌膚低刺激的同時,深入肌膚紋理清潔髒污,所以在容易堆積髒污的鼻翼兩側我會再用食指加強按摩,加強髒污代謝。

 

 

IMG_9580.JPG

全臉按摩完畢後用清水沖掉即可,洗完後臉部清爽不乾澀,膚觸還蠻柔嫩的,也因為是無添加的低刺激配方,所以敏感肌洗起來也不會感到刺激。

 

 

保濕修護化粧水 130ml NT$890

IMG_9252.JPG

洗完臉後,就要趕快拍上保濕鎖水的保濕修護化粧水 ,防止水分流失!保濕修護化粧水有兩種可選,一種清爽型、一種滋潤型,因為我的膚況是混合性偏乾,所以拿的是滋潤型。保濕修護化粧水同樣有添加具保濕功能的六種和漢植物萃取精華以及改善肌膚屏障功能、強健角質保護的菸鹼胺(維他命B3),能接續在溫和淨潤皂霜之後,再次深層滋潤肌底與調理肌膚。

 

 

IMG_1286.JPG

保濕修護化粧水的質地像水凝露一樣,不會過稀、有點稠度,很容易被肌膚吸收,吸收後膚觸清爽柔嫩,還蠻適合悶熱的夏天使用,我一次用量約50元硬幣大小。

 

 

IMG_9522.JPG

在基本動作-全臉均勻輕拍化妝水後,我會用掌心包覆肌膚(兩頰、額頭、下巴等處),用掌心的餘溫加強化妝水的吸收。

 

 

 

IMG_9586.JPG

IMG_9588.JPG

因為化妝水很容易被肌膚吸收,大約30秒後水感就消失,只剩下柔嫩細緻的膚觸,毫不粘膩。因為要測試保濕度,所以我連續幾天都只用保濕修護化妝水保養,後續就直接上底妝,測試下來發現底妝並不會因此卡粉或浮粉,這點還不錯!不過可能因為我的肌膚真的偏乾,所以如果底妝程序比較多,上粉底液後再上粉餅就會有點乾,果然像我這種膚況偏乾的人還是需要化妝水、乳液雙重滋潤才夠,但以單一表現來說,保濕修護化妝水的表現已經算優異了。

 

 

 

 

IMG_9443.JPG

最後來做個總結,我還蠻喜歡freeplus的無添加理念,畢竟在環境污染嚴重,肌膚抵抗力下降、易受侵害的情況下,肌膚很容易變得脆弱敏感,是需要適時減少外部刺激,才不會讓膚況越來越糟,而且有時候真的用膩了香精一堆、香味刺鼻的保養品,這時選freeplus就對了。比較可惜的是,freeplus的產品對我來說似乎保濕度還不夠,某天靠櫃體驗底妝時馬上被櫃姐說今天臉部有點乾,害我小糗,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用到加強保濕鎖水的乳液或單純化妝水用量不夠,所以滋潤度不夠,之後如果有機會我再來試試看freeplus的保濕修護乳液。

 

 

 

文末一併附上freeplus的官網粉絲團,對freeplus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買一週的體驗組嚐鮮,試過再買

 

https://www.freeplus-global.net/tw/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freeplus/

 

 

那麼,以上就是我個人的心得跟分享,希望大家會喜歡,掰摟~~~

 

 

 

 

 

 

 

 

 

 

 

 

 

 

 

 

 

 

 

肉食少女Alice
4 人追蹤

文章:54

人氣:19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