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JUL

2017

0002.JPG

最近膚況變好,我想是因為我調整了生活步調,尤其在心情上學著讓自己減少緊張感。

雖然說吃進去的東西會顯現在肌膚上,但我可不認為難纏的痘痘只要控制嘴巴就能解決的了,它是個複雜又難對付的因果循環,關乎身體、心理、內外在的一切變化,臉爛了好一陣子,也終於渡過了,總算可以好好跟大家分享我如何把好肌膚找回來的過程。

抓緊零碎時間做雜事,晚上請好好大睡一場!

如果你也因為壓力讓皮膚變差,請試著調適,不是要把壓力抽掉,而是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該思考的時候思考、該放空的時候放空。

非得要〝撥空才能做什麼〞的想法,現在練習把零碎時間妥善利用,在車上、在咖啡廳、在家、還是在髮廊......,都能自在地轉換模式,不再只是放空等待,而是從包包拿出行事曆檢視待辦、安排和規劃行程,把每個月固定看的線上雜誌看完,也可以翻翻隨手放進包包的書,以前,我會把這些歸類為雜事,只在睡前時候匆匆完成,有時也會因為腦子一下塞進太多需要思考消化的東西而影響睡眠,日復一日的惡性循環最後就變成失眠,晚上〝睡不好〞白天精神狀況差,肌膚狀況也每況愈下,怪不得怎麼看中醫都沒用,最後還產生不明原因的耳鳴現象,幾乎完全提不起勁做任何事,耳鳴伴隨著失眠頭痛,人生幾乎已來到谷底。我花了接近半年的時間調整,從心情、作息上慢慢找回適合自己的步子,舒緩了緊張感,值得開心的是練就了秒睡的功夫後,耳鳴、頭痛、爛臉也都不藥而癒了。

身心一起全面保養

我遇到大部分皮膚蠟黃,即便勤奮保養也不見效的客人,一問之下她們都不愛喝水,甚至用飲料或茶飲取代開水。我不會限制自己一天喝多少,隨身攜帶瓶水,沒了就補充,千萬不能等到口渴到受不了了才喝水,要養成想喝水的習慣!擦保養品有擦有差,但是生理心理的保健也是影響膚況的一環,我認為睡飽、吃好肌膚就不會太差。

享受一覺醒來肌膚變得光滑又比前一天更好的狀態,夜間睡前必須打從內心一起保養,洗完澡後就要開始培養愉快又舒適的環境,夏天很容易因為不喜歡黏膩感省略保養步驟,所以如果可以請待在涼爽有冷氣的地方吹髮和保養,延續沐浴後清爽愉悅的感受。然後盡可能把睡前保養直接連結就寢時間,避免肌膚因為活動而再次流汗出油。我喜歡把眼霜放在保養最後一道,按摩完眼周後睡意馬上襲來,身體也會漸漸和妳培養出好默契,保養完即是晚安的時候。

卸妝下重本

所謂的重本是指所花費的時間。我每天使用的保養品比彩妝品多,卸妝時間也比化妝時間長,不疾不徐慢慢享受卸妝過程。

每天一定會使用隔離乳、防曬乳或粉底,通常卸妝順序不太會改變,先重點眼唇卸妝後,接著是臉部卸妝。最近我很愛在第一步驟用德國PHYRIS卸妝水擦拭全臉,像磁鐵一樣把髒汙從毛孔吸出來,再來用溫感卸妝凝膠MANARA按摩,一邊護膚一邊卸妝,最後以清水洗淨即可,粉刺不亂長毛孔也好乾淨!好好卸妝真的大大減少了擠鼻頭粉刺的時間。卸妝品和保養品一樣,質地的喜好會影響選擇,得靠自己慢慢試,但通常一用就馬上能決定對產品的忠臣度,所以一旦找到喜歡的卸妝品後就很難再換,除非下一個讓妳更有感的產品出現,總之,如果一直覺得肌膚狀況不佳卻又找不到真正的原因,或許嘗試看看別人推薦的卸妝品,改變一下卸妝方式,能把好肌膚找回來也說定!

 

林琳達
36 人追蹤

文章:56

人氣:526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