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L

2017

在學生的『好康逗相報』之下,才知道台灣現在也開了韓國年糕鍋的專賣店,名字叫兩餐(두끼) ,強調吃完年糕鍋再吃炒飯,整個跟吃了兩餐一樣的意思,因此取名叫兩餐。近幾年來,韓國相當流行即食年糕鍋,這股風潮應該可以說是從有名的『먹쉬돈나』(吃休錢走)來的,從新村開始發燒,一直到明洞等各大觀光區,平價又富口感的年糕鍋,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配料加入,最後再來個炒飯結尾,是學生族群的最愛,後來,年糕鍋在韓國越來越多,甚至連韓式自助餐계절밥상(季節餐桌)都在今年推出火鍋和年糕鍋兩吃的鴛鴦鍋。

page.jpg

兩餐年糕鍋目前在台灣相當受到學生族群的喜愛,原因在於價格非常便宜,是299元吃到飽,但是重口味的年糕鍋對年紀略大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有點負擔啊!!不多說~~趕快來介紹一下兩餐!!

伊麗莎和朋友來的是忠孝店,(據伊麗莎所知,還有西門店和板橋新埔店)。如果超過3人,最好提前預約,2人的話倒是幾乎都隨時有位置哩!!

簡單來說這裡有3種不同口感的年糕+3種不同口味的年糕,分別是艾草、紅蘿蔔和紫米,(但是老實說,放進去之後都一樣啦!)

cgm18e9451e27fd7b7856eb4da4f6b29019868.jpg

還有非常適合和年糕鍋一起煮的菜和魚板之類的

20170630_183144_resized.jpg

炸物區!有炸雞/炸魷魚/炸海苔捲/炸地瓜伊麗莎個人推薦炸海苔捲,裡面是冬粉,由於有麻油味,吃起來跟在韓國吃得差不多。

20170630_183640_resized.jpg

醬料區:想要大中小或是不辣,跟著上面的指示就對了!

20170630_183635_resized.jpg

泡麵寬粉區:年糕鍋絕對少不了的!寬粉很推薦喔~QQ的

20170630_183645_resized.jpg

炒飯區:最後炒飯需要的配料!

當然還有簡單的飲料還有魚板區,那麼廢話不多說!伊麗莎要來告訴大家,兩餐該如何吃才好吃!!!!

1498836337038_resized.jpg

其實職員會先告訴大家該如何取用,所以這點大家不用擔心,但是重要的是,大家千萬不能把年糕鍋當成火鍋來煮,火鍋的吃法是慢慢吃慢慢加年糕鍋這麼吃卻會毀掉(相信大家應該會知道,在韓國吃的年糕鍋無法讓你追加東西吧!!!而且路邊的炒年糕也都是年糕煮熟再下去拌醬)

因此,1)大家第一次就要把年糕鍋裡要放的料(青菜/魚板類全部)全部都拿齊足夠的量(就跟我們在韓國吃,端出來就是一整鍋一樣),加多一點高湯先煮到7分熟!

2)高麗菜和蔬菜類成7分熟左右,把年糕放入再稍微煮一下。(年糕非常容易熟,,一開始放下去容易沾鍋!)

3)年糕變軟後,把調好的年糕醬倒入,再攪拌煮滾。(如果一開始就跟蔬菜一起倒入的話,菜非常難熟)

4)煮好之後轉最小火,慢慢享用年糕鍋,等吃到差不多時,(湯汁不要剩太多),加入要炒飯的料!(別忘記去炒飯配料區時,要加一點香油!!!!!才能讓炒飯更美味!!!泡菜、火腿、玉米和海苔都不能少喔)

20170630_181038_resized.jpg

心得:1.以299吃到飽來說,算是CP值很高。(要加一成服務費)

2.由於價格的關係,族群很年輕,整個店比火鍋店還吵,只適合吃飯,不是和聊天的地方(都要超大聲地說話……)

3.炸雞塊是雞胸肉裹粉炸的,提供的炸物老實說是比較適合年輕人的,因為炸衣都非常厚實,不過蠻酥脆的

4.可以選擇加139則可以享受起司,年糕鍋裡的東西還可以沾起司一起吃!!(太罪惡)

5.用餐時間90分鐘。(其實不會不夠,但就是很忙……)

6用餐位置還算寬敞喔!

店家資訊

兩餐忠孝店

https://www.facebook.com/DookkiZhongXiao/

伊麗莎
8 人追蹤

文章:150

人氣:1838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