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N

2017

 170630痞客邦訂製封面 拷貝

洗完臉後的保養步驟:化妝水→精華液→乳液,但是夏天真的好熱!容易冒汗出油,可以不要擦乳液嗎?

當然還是要擦乳液乳霜啊!!有些膚質即便到了夏天,還是需要乳液與乳霜的滋潤,而擦乳液、擦乳霜也是為了將前幾道保養程序的成份完整被保留在基底並封存起來,給予肌膚所需的水分與滋潤,夏天肌膚更容易缺水,如果因為好油、好黏就少了乳液或乳霜這個步驟,肌膚中的水分與保養品養份更容易流失喔!所以下列有幾個大絕招推薦給大家,讓你擦上乳液不留黏膩!

[少量多次] 取適量的乳液分3次擦

我自己很常用也是一年四季都通用的方法,也就是少量多餐的意思。我的習慣是先取10元硬幣大小的乳液或乳霜再手背,第一次先沾三分之一塗抹、第二次再沾三分之一……以此類推。
IMG_4574 拷貝

 

[1-2分鐘] 吸收後再擦下一道保養品

擦完精華液之後等到30秒~1分鐘再擦乳液,乳液擦完後等1~2分鐘再上防曬隔離產品,簡單來說就是給肌膚多一點吸收的時間,讓肌膚細嚼慢嚥後再餵下一口,這個方法可以在假日不趕時間的時候使用。

未命名 拷貝

[1層的衛生紙] 蓋!拍!壓!

大部分市售的衛生紙一張都是由兩層所組成,我們只需要取其中一層,在擦完乳液之後蓋上一層衛生紙,並輕輕拍壓,面紙可以協助把膚表上殘留的油脂、讓你感到負擔的感覺吸走,多了這一道手續,會明顯感到擦完乳液的臉真的清爽很多喔!

IMG_4577 拷貝

未命名2 拷貝

未命名3 拷貝

[海綿] 均勻又乾爽!

海綿是一個萬用的小工具!不只能用在上底妝、防曬品,擦乳液也可以請它來幫忙!我自己習慣先取10元硬幣大小的乳液,均勻點在額頭、鼻尖、下巴、兩頰之後,再使用海綿推開,海綿能均勻地將乳液附著在你的肌膚上,也海綿多孔的特性,所以可以把肌膚上多餘的黏膩感帶走,使用海綿擦乳液後整張臉就會是清爽的!

小海綿能協助防曬、底妝產品上的更加均勻、補妝也很方便喔! 拷貝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38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