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17

excel 眼影盤 エクセル スキニーリッチシャドウ Skinny Rich Shadow

Visee引進台灣之後,讓原本口碑就已經很不錯的excel變得更熱門了!
同時成為取代Visee的日本藥妝店必買美妝品牌。

其中這盤被不少人稱為平價版LUNASOL」的四色眼影(スキニーリッチシャドウ)
因為不容易出錯、能天天使用、粉質細滑、整體表現佳,再加上配色神似LUNASOL,

成為excel必買中的必買。當然也擊中我這個大地主,帶了最新色,橘色系的SR05。
(其實眉筆也被許多人列為必買,但我用會大暈,所以...我PASS!)






excel 四色眼影盤Skinny Rich Shadow)(台灣尚未正式引進)
エクセル スキニーリッチシャドウ
1,500日圓(未稅)/共5色

先來說值不值得。

單從excel四色眼影盤那好暈染、觸感綿密絲滑的粉質與服貼的質感,
以及「與肌膚融合般」柔和又自然且好搭又實用的裸、大地色彩
一盤折台幣約450元的眼影盤值~得~買

再加上這類色系開架市場比較少以「系列」的方式推出,會受歡迎,完全不意外。
(近期大家比較有印象的,應該是Lavshuca戀法迷棕及Visee沒引進台灣的Nudy Rich Eyes系列。但Lavshuca停產了,而Nudy Rich Eyes若色號挑不對,其實挺容易畫髒,所以相對來說更好上手的excel當然能順利跳出來。

excel四色眼影盤到底像不像LUNASOL
嗯,就...配色類似。可身為LUNASOL的粉絲,我覺得還是無法被excel取代
理由呢,下面會再說仔細些。



。from:noevirgroup

excel四色眼影最讓網友們稱讚的,就是那容易化開、質地柔滑的綿密粉質了!
綿密的粉質不僅讓眼影不易飛粉,還很好暈染,並擁有融入肌膚的服貼感。
這點,確實很迷人,以開架眼影來說,品質的確優秀。

只是...這個大家稱讚的粉質,我自己倒沒有很愛。
因為粉質雖滑,卻不夠薄,只要用量一多,就容易疊出厚度感,眼摺處甚至還會有點小結塊。
雖然等眼皮稍微出油後,粉體就會融入肌膚、服貼度也會變好,
可當想把顏色上重一點時,這個特點卻會影響上色;
而對眼皮不容易出油的人來說,也會降低眼影的服貼質感。

儘管這狀況不至於扣分(客觀看它的整體表現,是很棒的),
也還是無法取代LUNASOL。頂多可以說,粉質直逼「淨采系列」的Beige Beige、Beige Orange。(只是,開架會進步,專櫃的粉質也會進步)

除了粉質備受好評,
不容易畫失敗、能天天使用、好搭的配色,
只要透過由淺到深的基本漸層畫法,無論是新手或是趕時間時,
都能輕鬆畫出自然的立體眼神,這
也是excel四色眼影獲得高支持率的原因,
我自己也非常同意~~~~

假設身邊有朋友問我,他想入手一盤實用、沒那麼閃、價格又不貴的眼影,
買得到的話,我會推這盤。But...若你是油眼皮人,建議還是搭配專用打底產品。

因為這盤畫在我的眼皮上,待在三十度左右的環境,靠近眼頭處有稍明顯的積線。
另外眼影的持色力,我覺得算中等,上妝八小時,大概會掉三成左右的顏色。

這樣看起來,持妝表現好像還可以?
不,夏天才剛開始,還沒到最悶熱的高溫期,所以持妝度的部分,
我暫時無法給太高的分數,只能保守的給,普通,並且推薦搭配另外的眼部打底。


色選的部分,excel四色眼影目前共有5色,分別是


。from:noevirgroup

SR01 Beige Brown(ベージュブラウン): 以米色為基底、最容易上手的柔和大地色,能營造出自然鬆軟的眼妝質感。
SR02 Real Brown(リアルブラウン):可打造出乾淨明亮的美人眼,特別適合上班族的金棕色系。(明亮是我自己加的)
SR03 Royal Brown(ロイヤルブラウン):支持率最高!加入少量粉紅色的紅棕色系,帶來富溫柔女人味的魅力眼神。 
SR04 Smoky Brown(スモーキーブラウン):能畫出煙燻感,打造大人的洗鍊感的灰褐色系。
SR05 Warm Brown(ウォームブラウン):帶醇厚質感的橘棕色,是誰都適合的時髦色彩。

五款都是實用的安全牌,並帶低調的光澤感。

雖然都是好上手的配色,但卻讓人更容易出現選色障礙,
因此官方還是提出了選色教戰守則



。from:noevirgroup

  • 想要女人味多一點,就選SR03。
  • 想要有一點點女人味、但膚色較偏黃(暖),選SR05。
  • SR01,是最好上手、最不挑膚色的配色。
  • 想要酷派感,偏黃、暖調肌較推薦SR02、SR04則特別適合膚色偏深、冷色肌。



嗯...說到這,好像沒有提到顯色度喔?
以日系眼影來說,excel四色眼影的顯色度算中等。
健康、深膚色的人擦,SR04以外的色號都有點不夠力。
但這個特質也是讓它獲得不易出錯、好上手評價的原因。



至於excel四色眼影盤的配色,不能取代LUNASOL的理由...
當然是兩者的妝感、顏色調性不同。

excel的珠光、閃耀感較低調,質感比較溫暖、柔和,
主要是靠色彩來營造立體感(因此顏色濃度的層次感一定要處理好)
LUNASOL的珠光、閃耀感較明顯,能襯出肌膚的質感,就算稍為偷懶也能帶來富層次的立體感。
拿跟最接近excel配色的LUNASOL「淨采系列」相比,淨采系列還多了澄淨、提亮眼神的效果。

所以...嗯,對,好啦,我對excel這盤的喜愛度,真的還好。
不過試過以後,完全能理解受歡迎的原因,還是要再說一次,值得、有高CP值。
尤其適合喜歡LUNASOL的配色,但預算不夠、手邊沒有類似色且不想要珠光那麼明顯的人。







。from:noevirgroup

『SR05 Warm Brown』:帶醇厚質感的橘棕色,是誰都適合的時髦色彩。
(2016/08最新色)


這盤要畫出橘感,要把握兩個重點。

1.不要使用左上格的打底色,那格會影響橘色眼影的發色度。
2.改用橘色格當底色,先以指腹沾取顏色並按壓在眼皮上,再用刷具暈染、加重顏色。

這樣眼妝才能呈現出比較明顯的橘感。


。官方畫法。

。from:noevirgroup

照官方的畫法,要畫出明顯的橘感很不容易,多只能為眼妝帶來橘色的溫暖感,
可官方的畫法,卻是比較好搭妝、打扮的喔!


。自然光下。

。自然光+閃光。



說到excel#SR05,一定會想到LUNASOL#Beige Orange。
因此這次除了有手部試色比較,我還用了同樣的畫法,讓大家看看這兩盤的妝感差別。



。自然光下。
05 杜鵑花 Orange Gradation已經停產了,所以只有手部試色。(花蕾系列竟然全都停了,好傷心)

。Beige Orange添加的珠光比較大顆,所以有粉較粗的錯覺,可實際上摸起來也是細緻柔滑的。

。Visee 晶緞光漾眼影盒OR-6橙酒拿鐵。這盤的橘也是吃氣氛那種~





接著來看看眼妝吧!

先是第一個,「橘感明顯」的畫法。



。自然光下。


。excel#SR05。

。LUNASOL#Beige Orange,畫法跟上面一樣。#Beige Orange的橘感不重,是金色比較明顯的橘金色。

。Visee 晶緞光漾眼影盒OR-6橙酒拿鐵。這個畫法有用眼盤原本設定的打底色,但本身橘感真的不重。




。excel#SR05質感近照。



。excel#SR05。

。LUNASOL。



。excel#SR05。

。LUNASOL。




第二個眼妝,則是使用了品牌原本設定的打底色
(這個眼妝橘色格的用量也不少)



。自然光下。




。質感近照。







這次收的SR05,上在眼皮上的橘色調,比我預期中的還橘,妝感也比較有特色,
所以我挺願意跟它再多相處一段時間。

至於
會不會再入手其他色?目前是不會,等以後有機會摸到本尊再說囉。
倒是同樣有不少好評的腮紅、唇油,還有以前買過的睫毛夾(後來把柄裂了)
有點想買~



。延伸閱讀。

Visee『晶緞光漾眼影盒』BR-1深邃咖啡、OR-6橙酒拿鐵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39187417
詢問度有一點高的眼妝。Lunasol晶巧光燦眼盒『Beige Orange』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611102
微醺莓果。Visee 晶緞光漾眼影盒『PK-3魅惑咖啡』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085274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3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