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N

2017

選對睫毛夾比睫毛膏重要啦!嚐百草的精神一定要用在睫毛夾上的!!!

 

今天要來分享很少人會寫的心得文,就是睫毛夾。

我第一個擁有的化妝工具就是睫毛夾(眼影盒附贈的眼影棒不算的話),但睫毛夾在彩妝工具中的選擇卻相對地少。至少我在大學之前都只用萬年一支資生堂。

 

以前挑睫毛夾都是盲選,實在不太知道差別,後來才知道睫毛夾跟眼型有超大關係(廢話)。

緣由是這樣的,我用資生堂的睫毛夾無論如何兩邊的金屬桿就是會把我的眼皮壓出垂直的摺痕,睫毛還是可以被夾翹,但眼頭眼尾都會被壓出紅紅的印子。才驚覺,應該是因為我的眼睛凸度(?)很不凸(很平),所以資生堂的弧度比較大,當然要夾到眼頭眼尾勢必睫毛夾要往裡面壓!駑鈍如我才發覺睫毛夾跟眼睛的關係,根本不是睫毛夾顏色多華麗或是手把好不好壓的問題。眼睛的長度、弧度都有關係。

至此之後就開始了我尋覓好用睫毛夾的旅程(?)

 

今天主要就跳過嚐百草過程中比較不適合我的,其中有兩支是弧度長度都符合,外加不會有拉扯睫毛感以及外加優點的兩支睫毛夾: Chasty 還有nobel!

因為買了睫毛夾包裝一定第一時間就回收掉了,很多都忘記全名,所以我跑回藥妝店看全名才驚覺Chasty出了好幾款睫毛夾,大概分了尺寸出了三種,但我這支是上面有浮雕(?)的!

它叫做Chasty的完美捲翹睫毛夾,日藥本舖的價格是519,以開架睫毛夾來說有點貴,我不確定當時是不是有特價買,不然盲選也選太貴了!(買了這支睫毛夾之後基本上就是沒有買過別的。)

這支睫毛夾對我來說就是夾了眼睛沒感覺、但手有感覺到金屬壓到膠條的彈性(很抽象的一種手感,下一支睫毛夾就是跟他相反),非常容易夾翹非常翹非常暴力翹(一直強調),我愛不釋手非常貼我眼型,各種弧度都不大的一款睫毛夾,下面有各種角度的照片可以參考:

在中間那張照片可以看到,他貼眼皮的部份整塊都是平的,有些睫毛夾左右兩邊的金屬桿會凸起來(最後會有比較圖),就會比較容易壓到眼頭眼尾。

但chasty沒有!他非常服貼。如果眼型也屬於弧度不大不特別長的眼睛,而也在尋找好用睫毛夾的人可以試試看這支。

效果圖大抵如下:

(素眼)

其實我夾睫毛的習慣不太會夾三段,第一下最靠近的根部都會夾好幾下,確定翹了才調一下中上段的弧度,大部分時間只夾根部而已。

這支夾完就是如下圖,素睫幾乎每根都可以夾到,只有尾端稍微夾不到最根部(所以尋找睫毛夾的旅程還沒結束(?))

睫毛根部被夾翹,整個眼神光就不會被擋住,內眼線的位置也很清楚的就會露出來,填滿可以深邃,留白可以透明的概念。(自己講)

 

接者是noble,這款睫毛夾剛上市的時候我是先在台隆手創看到的,長相感覺戰鬥力很強。(但當時隔壁還有一支700多塊的瞬間目光轉移)看看的那個粉紅色梳子頭XDD

他叫Noble 3D超廣角睫毛夾,寶雅賣399也是小貴。

這支睫毛夾除了那個粉紅色梳頭之外就是一支長相平凡的睫毛夾(又廢話),賣點就是它可以幫你夾出完美扇形不糾結的睫毛!

 

但它貼眼的金屬就是眼頭眼尾突出,雖然感覺沒有資生堂那麼壓眼,但這個部分對我來說還是小輸chasty~

這支睫毛夾我第一次用的時候心底有發出驚呼「我有夾到任何東西嗎?」

因為就是沒感覺,各種沒感覺。睫毛無感,眼皮無感,手也無感。但睫毛還是有翹也確實被夾到了。不過因為我個人喜歡有手感的睫毛夾,不然感覺不到膠墊片被擠壓,我就會死命夾,然後就會夾斷睫毛QQ

所以不知道他是優點還是缺點,也許害怕夾睫毛的人可能會喜歡因為她對我來說毫無實感。

夾完素睫效果平實平實的,沒有特別亮眼。(但有驚人好用的地方在後面)

(素眼again)

這支眼睛的眼尾比較往內凹,所以這支的弧度如果沒有特別橋角度,眼頭跟眼尾會有一點點夾不到。

看到這邊應該也覺得普普,因為如果你的睫毛沒有特別亂,其實夾翹之後應該也不會亂翹。而我是覺得素睫夾翹這件事情每支睫毛夾大概都可以,只是有些會有拉扯睫毛感(因為我習慣貼很根部夾),有些會壓眼皮,有些一夾就翹,有些要夾個10分鐘(誇張)。Chasty就是快狠準,Nobel真正的優點則是以下:

「刷了睫毛膏之後!」

有時候就是會遇到一些塌到不行的睫毛膏,明明素睫夾超翹,一上睫毛膏就是拖油瓶(誤用),馬上就垂下來,如圖:

(#才剛刷完就他還印到下眼皮)

(#到底哪牌睫毛膏這麼雷)

(#不要問)

(以下是手機前鏡頭拍攝,畫質請見諒)

下面照片左邊的眼睛是用noble睫毛夾、右邊是chasty

左邊被扇子睫毛夾夾過的確根根分明啊啊啊啊!!而隔壁睫毛則是每款我用過的幾乎都是這樣,睫毛根部會被黏再一起然後歪掉。

來一下對比圖

原來扇形的用處是這樣啊啊啊,每次睫毛塌都只能用燙睫毛器,不然根部就會黏在一起,但因為我覺得睫毛夾還是比燙睫毛器有力氣,在捲翹睫毛方面還是略勝一籌。(我平常也會用老方法,打火機稍微過一遍睫毛夾上方的金屬片,讓它是微熱的狀態夾睫毛,也能撐比較久。)

 

以下是我擁有的睫毛夾弧度比對圖:

其實我還有一支弄丟的舞妓3D睫毛夾(金色)沒有放進去比較,但總之因為用了chasty才總算可以歸納出自己最適合的弧度以後就不用盲選了(手比愛心)

全部都是開架商品,很好取得。(下一個要入手的睫毛夾應該是SANA,他也是出了好幾種尺寸)

 

但有一支例外的睫毛夾,是需要去臉書專頁購買的,造型師劉人瑋販售的睫毛夾:

這支我自己覺得在有貼假睫毛的狀態下夾非常好用,有時候真假睫毛稍微有一點分開,只要輕輕夾一下就可以了!因為沒有邊界,所以不會卡到旁邊,把手比一般塑膠睫毛夾來的長,以前我也有買過隨身攜帶型的塑膠無邊界睫毛夾(粉紅色透明的),之難用夾起來塑膠會卡卡的,但這支不會!很滑順但是夾的那片粉紅色壓板是沒有固定的,所以平常我都倒過來放。有時候工作上偶爾遇到眼型比較特殊的,因為沒有邊界、弧度很小,所以可以轉比較多面向,把睫毛都夾到(手筆愛心)~

 

因為我個人喜歡方便購買的商品,所以把網路買的放到最後介紹,歡迎推坑指教!

以上。

Chululu
33 人追蹤

文章:48

人氣:109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