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JUN

2017

告別煩人的梅雨,終於又可以盡情享受熱情的太陽了!最近想想,也該好好的重振一下部落格的士氣,決定來記錄一下,身為OL的日常妝容!

雖然說是上班妝容,但對我而言,絕對沒有什麼5分鐘妝容,睡到壓線都可以輕鬆上班的事!因為不可能啊RRRR~想想光是連妝前保養都要花10分鐘up了,更別提還得先上防曬產品之類的(好煩!

這次的妝容重點主要是「薄透微霧的底妝」、「橘粉橘粉的腮紅」兩者,所以首先,防曬後,先使用Laura Mercierfoundation primer打底,我用的應該是混合肌最常推的那款!塗抹在你覺得比較會乾的部位。

鼻翼兩側的粗大毛孔,塗抹CANMAKEPore Wrap Gel,這款效果類似benefit的毛孔隱形,雖然我只用過B牌的一次,但感覺效果差不多,價格在日本買一條好像不到兩百塊,所以CP值推推!

眼下黑眼圈,用的是MAYBELLINE的Fitme,色號是15 FAIR CLAIR25 MEDIUM MOYEN,奉勸各位真的要用雙色遮瑕來遮黑眼圈,效果比單色效果好上百倍!

打底完成後,今天用的是CHANELALL-IN-ONE HEALTHY GLOW CREAM,就是小香的BB霜,這款BB質地蠻輕透的,又有淡淡的山茶花香,用美妝蛋上妝,妝感極好!

再來就是重頭戲了!今天定妝蜜粉,用得是被我冷凍好久的GIVENCHY Prism Libre Loose Powder,色號是少女御用的Voile Rose,會突然重拾舊愛發現它的美好,是因為前次刷PTT時,發現它竟然被推崇為具有控油效果的蜜粉!OMG~太驚人,我從來不知道!

但這款的蜜粉真的很美,微微的珠光,灑落在肌膚上,珍珠般的細緻光澤,超美!用刷具定妝後,整個底妝質感大升級!而且一整天都不用補妝,T字出油狀況也不太明顯,真的讓我再次跟GIVENCHY戀愛惹!

修容部分,今天用了的Kevyn AucoinThe Sculpting Contour Powder,色號Medium,這個被譽為最適合亞洲人的鼻影色,不只拿來畫鼻影很搭,拿來修飾臉部線條,表現也很不錯,陰影修飾得恰到好處不會髒!

打亮也是持續愛用Kevyn AucoinThe Celestial Highlighting Powder,色號Starlight,超美這款!當初我在Becca的薰衣草紫打亮和KA這款猶豫超久的!最後還是被KA柔亮細緻的光澤給收服!刷在顴骨C字超自然,又不會變成十八銅人,用在上班妝,剛剛好,推!

因為今天想走個自然又不失元氣的路線,所以腮紅則混刷了戀愛魔境的橘色腮紅

和Milani的Powder Blush,色號Tea Rose,混刷後的妝感不偏不倚剛剛好,帶點橘感及粉嫩感,就像是從肌膚底層透出來一樣!

眉毛老樣子先用了Mistine+Integrate的眉筆描繪暈染後,再用KATE的染眉膏+大創眉毛雨衣結束這一Part,光是眉毛我就可以畫十分鐘,很拖!

最後最後的唇彩,先用ETUDE HOUSE的Lips-talk cream,色號PK004打底,這顏色真的很桃很鮮嫩,本來很怕無法駕馭它,但沒想到跟我意外match啊!

只不過真的太搶眼了,最後還是決定在壓一層可以降低彩度的L’oreal Paris Oil Tint,色號809,水嫩水嫩的透明感,整個好日系啊~

 

今天妝感大致是這樣,未來也會繼續用文字+產品圖的方式呈現!就當作是個日常紀錄囉~

 

Mondaylily
3 人追蹤

文章:4

人氣: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