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JUN

2017

DSCF2060-2

 

自從智慧型手機與網路普及後,人們變得更常紀錄日常生活裡的每一刻,科技進步是便利的,

但總記得還在底片相機的年代時,爸爸會在每次出遊後拿相片去照相館沖洗,再放進一本本的相簿裡。

翻著以前的照片,有些雖已泛黃了,卻都讓人格外珍惜,不只是因為曾經搬家保存下來的相片不多,

而是一本本的老舊相簿,就像是過去一段段的回憶,拿在手裡,總也不禁想起上一次是什麼麼時候打開它,

每翻動一頁,也像是在回味自己的過去,手感的溫度,是溫暖且真實感受得到的。

 

這次收到印簿玩的合作邀請,我們也才剛好有這個機會,將過去一年多來喜歡的文章照片,輸出留做紀念,

以雪絨典藏本、精裝文庫本、拍立得、無框畫、木框畫的方式重現回憶。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1972

 

一本本的相片書是放在包裝完整的質感牛皮紙盒裡,拆開時,就像是打開一份你專屬的禮物般。

 

DSCF1976

 

無論是雪絨典藏本,還是精裝文庫本,都可以選擇在書背上,替自己的相片書打上獨一無二的書名,

這次我們一本是紀錄曼谷旅遊(雪絨典藏本),另一本則是美食日常(精裝文庫本)。

 

DSCF2056

 

▼雪絨典藏本–走在陽光曼谷裡 (Walking in the Sunny Bangkok)

雪絨典藏本採手工裱布的書殼,目前有四種顏色可選(聖誕紅、冷杉綠、海軍藍、無印麻布),

外層是能挑選相片與不同版型的書封呈現,印簿玩典藏本系列,因版型有一頁多張可選,可收納20-50張照片

這次我們是以8X8尺寸,選了喜歡的沉穩內斂無印麻布色系,和曼谷咖啡館裡場景的照片當書封

 

DSCF2024

 

內頁照片的編排只要在印簿玩網站上,就可以自己簡單操作,製作想要的風格,

這次的曼谷雪絨典藏本與美食精裝文庫本,留著些許的白,再寫上細小的文字,編排得蠻美的。

 

DSCF2030

 

整本雪絨典藏本採用柯達皇家相紙輸出,內頁則是雪絨膜處理,多了些手感厚度,與質感霧面視覺呈現。

 

DSCF2037

 

特殊裝訂,能180度攤平翻閱,跨頁照片也能較完整呈現,

憶起在曼谷通羅站遇見的粉紅水晶玻璃甜點屋,法式甜點飲品就好像一個個在眼前。

 

DSCF2048

 

▼精裝文庫本 – 我的美食日常生活 (My Simple Food Daily)

-

文庫本說法源自日本,在日本電車上時常能見年輕人與通勤族,人手一本輕巧方便閱讀。

同樣採手工裱布書殼,有六種顏色可選(洛可可紅、日式茶褐、海軍藍、無印麻布、清新果綠、溫暖橙陽), 

外層也能挑選自己喜歡的相片當書封,我們這次選了在台北咖啡館拍的銀河甜甜圈照片,

經過特殊過膜保護,防潑水材質更為堅硬,能一直與相片書保存下去。

 

DSCF1983

 

印簿玩精裝文庫本嚴選了兩種質感紙材可挑選 (日本王子雪桐紙、進口彩顏紙),

能放50張照片,目前提供五種相片尺寸(A5直式/橫式、A4直式/橫式、B5直式/橫式8X8),

剛好平時拍攝的照片,較多為橫式,所以這次我們以A5大小橫式編排製作呈現,

另外外層布殼選了低調簡約的日式茶褐色系。(照片略有色差,實際肉眼為日式茶褐色)

 

DSCF1991

 

美食與場景的照片,我們以進口彩顏紙視覺呈現,清晰細緻的表達出每一張照片,

另外內頁的版型,也都能自己去做各種編排,一頁多張,或是一張一頁等,

前年在南方澳的小鎮裡,我們暫時與世隔絕,那日工事,只想與咖啡交談。

 

DSCF1997

 

印簿玩不只是顏色單純輸出這麼簡單而已,專業的色彩服務,讓照片以最佳的色調呈現,

餐桌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料理,就是只想簡單開心一餐。

 

DSCF2003

  

▼無框畫(12X12) & 木框畫 (8X12)

-

還記得以前出國時,不辭辛勞總愛帶著無框畫回國,這次我們也自己在印簿玩做了大樓窗景的無框畫,

提供8種尺寸,使用亮面布紋油布畫,顏色鮮明,手工製作一體成型,松木材質相當輕盈,

隨意放著,偶爾想念過去的旅行,也能是一處最傾心的風景。

 

印簿玩木框畫,以1800DPI 高解析度日本UV直噴印刷,照片像是油畫方式呈現,多了點唯美藝術風格,

堅持零誤差的職人工匠手工藝製作,黑色實心框條質感呈現,提供8種尺寸,兩種框色。

 

DSCF2089

 

▼拍立卡 / (9張、18張、60張選擇)

-

使用經典的Polaroid 底片尺寸(108mm*88mm),嚴選中性環保紙材義大利肯特紙,

較不易泛黃變色,紙感相當的清新,看著拍立卡,也不禁想起自己學生時期貼在牆上的滿滿回憶,

總愛在上面留下文字,印簿玩製作時,你也能選擇打上想記錄的話語,或是標上永不褪流行的日期。

 

DSCF2071

 

後記

-

若你喜歡將回憶永久存留,喜歡俯拾即是風景,喜歡細細品味,喜歡與人分享,

一本本相片書與相片客製化商品,能幫你留下充滿幸福人生的一頁一張。

 

INFO

印簿玩官網:http://tooget.com.tw/

印簿玩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in.bu.wan

PChome 印簿玩:http://www.pcstore.com.tw/tooget/

印簿玩 APP: Apple IOS 下載:http://goo.gl/eloKJd

Android 系統下載:http://goo.gl/fJZyy6

 

DSCF2078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特別企劃 延伸閱讀 /

如果時光能倒回,你會特別想念哪一段微小日常。來玩吧!七年級生。 

料理食譜書分享 → 超簡單、不失敗的電子鍋料理100:主菜、炊飯、湯品、麵包、甜點,一鍋搞定。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