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JUN

2017

sun-care-1

這個問題也是許多粉絲們的疑問!

「擦了SPF 30的防曬乳再上SPF 20的底妝,所以SPF20 + SPF30 = SPF 50臉上就有SPF 50 的防曬防護嗎?」

其實這是一個蠻常見的誤會,事實上防曬係數不是累加,而以最高的係數為主,如果擦了SPF 30的防曬乳再上SPF 20的底妝,那你的臉部防曬係數就是SPF 30。

如果不是長時間曝曬在太陽下,一般使用 SPF 15 ~ SPF 30 即可,如果是出遊踏青、海邊玩水、長跑外面的業務工作者,則必須用到 SPF 30~ SPF 50 以上的防曬係數!

 

市面上的防曬產品上有幾種曬係數標示,而最常見的是SPF、PA值

─ SPF ─

對抗UVB(紫外線B波)→主要影響肌膚表層,造成曬紅、曬傷、膚色暗沉.....等

UVB主要存在於12:00~16:00時段

SPF(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曬係數,以肌膚曬出「紅斑」為基準點,比如說:一般人會出現曬紅現象的平均值約為10分鐘,所以若擦了防曬品,SPF25的防曬產品=25X10,表示可防禦紫外線為250分鐘。

 0e0a0c0582c51ec32559a9ef237e83de  

 

 ───── PA值 ─────

對抗UVA(紫外線A波)→主要影響肌膚更深層,接觸到皮膚的表皮層及真皮層,造成曬黑發紅、鄒紋、老化、黑色素沉澱、黑斑、皮膚癌等

UVA:只要有日光都存在。且UVA能過通過臭氧與雲層、玻璃窗戶,所以就算陰天都要防曬!

PA是日本化妝品聯業工會所公佈的UVA防止效果測定法標準,以肌膚產生立即性「黑化」為基準點,目前市面上日系產品多以PA+表示對UVA的抵抗力,+號越多對UVA抵抗能力越強,保護指數也越高。

PA+   :輕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2~4小時

PA++  :中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4~8小時

PA+++ :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8小時以上

PA++++:也是高度防護,有效防護時間也是超過8小時以上

因此當你的防曬產品是PA+,則建議2~4小時就要補擦一次防曬產品;PA++則是4~8小時視狀況補擦防曬產品以此類推....

 

IMG_1367-1

美肌專家柳燕老師
278 人追蹤

文章:472

人氣:264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