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17

IMG_3307-1

 

3月才成立的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低調地開在民生社區老舊公寓3樓裡,

這裡平時是開班授課的甜點烘焙教室,目前每個月只開放四天提供預約內用,

氣質優雅的法式甜點,每個月都會更換不同菜單,六月的品項,有些似乎和五月的不大同。

藏身民宅、採預約制的形式,有點像是甜點私廚,但整個空間已和街道上富有裝潢風格的甜點店無異。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3355

IMG_3339

 

法圖甜點空間位於民生社區,前方是綠意的民生公園,同一條街裡還有知名的微熱山丘民生門市,

最近的捷運站是南京三民站,1號口出站後約得走15分鐘,不算太近的距離。

內用日的時候樓下大門與小店三樓鐵門都會保持開放,也提供甜點預約外帶服務。

 

IMG_3300

IMG_3343

 

這幾日下午天氣總是悶熱,一路由捷運站走過來,在爬到三樓時,開心店裡是涼快且舒服的空氣。

店內安排10張內用的座位,空間感受上蠻寬敞的,全白色系有著偌大的開放式廚房,和一整面烘焙器具牆。

 

IMG_3341

IMG_3291

IMG_3296]

 

3樓有著大量自然採光,法圖甜點空間也是採半自助式,水杯餐具自取,不收取服務費;

另外貼心準備置物籃在一旁,低消限制是一份甜點,和花卉當桌飾,看似簡單的準備與規定,卻讓人有感。

 

IMG_3290

IMG_3350

  

▼雙重奏 $190

-

IMG_3314

 

雙重奏底層是濃郁好吃的開心果蛋糕體口感,上頭是輕盈帶點綿密滋味的橄欖油乳酪,

再裝飾地擠上開心果醬,吃起來有著特殊濃郁的果仁杏仁味,最後再放上晶瑩剔透的裝飾糖片,

目前為止這樣吃起來的口感中規中矩,感覺較為平實。

離開時,因為太過好奇,又和店家詢問了FB上頭說明雙重奏的秘密醬汁時,才發覺原來是忘了淋上,

後來店家再讓我們試了有佐上秘密醬汁覆盆子醬的雙重奏,搭在一起口感明顯較爲豐富,也是J今日最喜歡的一款。

 

IMG_3321

  

▼今日無菜單甜點 - 莓果甜裡 $220 

-

IMG_3323

 

不在六月份菜單上的今日無菜單甜點-莓果甜裡,是兩位主理人當日心血來潮準備的。

千層派上是擠得有點可愛的香草甘納許和覆盆子果醬,接著再放上綜合莓果與巧克力酥餅,

千層派有點難咬斷的口感,卻也越嚼越香,最是喜歡上頭的自製巧克力酥餅,酥鬆酥鬆的口感,

一旁還裝飾上加了香料的覆盆子果醬,整份甜點不會太過甜膩,屬中規中矩。

 

IMG_3326

 

▼錯覺 $200

-

IMG_3320

 

一整顆像是真的黃檸檬的「錯覺」,連檸檬外皮紋理都做得光亮細膩。

檸檬外皮是使用可可脂巧克力口感,切開裡頭是白色檸檬甘納許與自製檸檬果餡,

果肉新鮮再帶有淡淡薄荷香,強勁酸很過癮,最底下是檸檬沙布烈餅干底,

餅乾很香搭著酸一起能稍稍轉換一下味覺。整體來說,錯覺是我今日最喜歡的甜點。

 

IMG_3332  

 

很是喜歡法圖甜點空間兩位主理人Jefery和Enya對於甜點的想法,使用靈感英文單字擷取拼字的店名,

期望甜點是有趣且總是充滿創意的,記得2016年我們在台中遇見了CJSJ(文章請點←)

而今日在法圖甜點空間遇見的錯覺,絕對是2017年目前我們造訪過最優雅的,美的好像是藝術品般。

 

IMG_3310

  

INFO

 Fla Fla Tu Tu / 法圖甜點空間

地址 :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36巷4弄31號3樓

營業時間 : 以官方FB公告為主 

電話 :  0984 110 167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甜點 延伸閱讀 /

1789 Café, by Cyrille Courant 忠孝店,台北法式閃電泡芙,甜點的美味,來自於法國烹飪革命開始的精神。

CJSJ 台中法式甜點店裡,遇見不一樣的米其林滋味。台中西區/排隊甜點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7

人氣:656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