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JUN

2017

20785728_963998227075659_8754169458508281818_o

 

六月實驗性文章完成後,非常榮幸收到誠品敦南聯名策展邀請,一起與誠品共同策劃了GF特展 ;

《 來玩吧!七年級生的日常 》! 

 

我們在七年級生日常不可或缺的敦南誠品裡,將GF樓層一整面的白牆,進行為期一個月的裝置藝術展覽,

填上令人懷念的微小時光景象,再將數十隻小豬撲滿與上百隻的口紅糖等童玩物件,以全新視覺呈現,

讓你我過去都曾擁有的美好回憶,再一次重現,重組成有趣的13公尺童玩光廊,好好收藏進記憶裡。

 

Info /

展覽 - 來玩吧 ! 七年級生的日常

地點 - 誠品敦南GF樓(免費參觀)

期間 - 2017.08.15 - 2017.09.15 11:00 ~ 22:30

#男子的日常生活 #來玩吧七年級生 #誠品敦南GF特展 

 

20841201_963998337075648_3432386788350824912_n

20770081_963998363742312_9026965122327083021_n

20840849_963998377075644_1611974149668281631_n

 

 

六月實驗性文章 ; 

 

IMG_5876-1

 

小時候,總是心想著,要是能趕快長大多好,可以做著好多年紀小不能做的事情; 

長大後,很是享受自己對於生活擁有了更多的主導權,但同時也面對了接踵而來小時候從沒想過的許多問題。 

有時才漸漸發覺這個世界好像和自己小時候想像的不太一樣,不只是因為長大了得承擔更多責任這麼簡單。

 

很小的時候,有著幾塊像是卡通造型的塑膠ㄤ阿仙,就可以和朋友玩到忘我,

有一盒糖果,就可以心滿意足開心一個星期;

長大了,現在擁有的比小時候還要多的東西,有時卻怎樣也想不起小時候相同的簡單開心。

不知道你是否和我們一樣,總有幾段深藏在自己腦海裡的童年回憶,

若時光能倒回,你會特別想念那一段微小日常?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IMG_6079

 

 ▼甜度100分的牙膏巧克力醬

還記得小三還小四的時候,下了課回到家,總喜歡跑去附近的柑仔店閒逛。

愛吃巧克力的我,總是會第一個選上它,走回家的路上就像喪失了自制能力一樣,

把巧克力醬當牙膏一樣直接擠光光在嘴裡。

現在想想,國小時期的肥胖,或許這個巧克力也是甜蜜的幫兇之一。

 

IMG_5865

 

▼用糖果交換的麵茶粉

還記得小學每個月都會舉辦慶生會,忘了是哪個週六的早自習,全班一起幫當月份的壽星慶生。

大家帶上自己喜歡的零食餅乾,坐在隔壁的同學一定都會帶著好幾包的麵茶粉,我也總是能分得一包。

幾個同學總是比著誰先把一整包吸完,就覺得好酷好有趣。

 

IMG_5897

 

▼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小學作業簿

陪伴著我小學時期最長一段時間的本子,記憶裡,我總是因為不小心帶著它們,而被處罰。

而每次老師批改後,都會從第一排傳下去,打開看著上頭的甲乙丙丁,心情都好像在抽著驚喜包一樣。

這作業本更成為台灣設計師江奕勳登上2017倫敦秋冬時裝週的靈感之一,

將國小的作業簿與時尚結合,也能有種復古的可愛時髦。

 

IMG_5662

 

▼小學界無人不知的小天使

以前好像每個人的鉛筆盒裡,都會藏有一隻利百代小天使,就像是兒童文具界的最高品牌一般;

也是我小時候還沒用自動筆前,最喜歡的鉛筆,中文國字就是它陪著我學會的。

 

IMG_5731

  

原來金牛角才是美甲彩繪的始祖

金牛角是我小時候愛吃的零食之一,總愛將金牛角餅乾,很不無聊地一個個套在手指上;

套完後,才肯將手指上的金牛角吃掉,好像金牛角與手指,本來就說好了一定要搭在一起。

不過現在看看金牛角餅乾洞口的大小,似乎也無法再這樣玩,不知道是洞變小,還是我手指變大了。(謎)

 

IMG_5862

 

▼喜歡彈珠,還是汽水

查了資料,據說彈珠汽水是在日據時期由日本傳入台灣的。

小時候很喜歡彈珠汽水,因為喝著汽水時,裡頭竟然還有彈珠在跑,

總覺得非常新奇,也有人會將彈珠頑皮取出拿起來玩。

 

IMG_5808

 

▼媽媽牌綠豆冰

20幾年前,有一款冰總是受歡迎,那就是冷凍袋綠豆冰,上頭總有著可愛的卡通圖案。

夏天煮綠豆湯的時候,媽媽總是會多煮一點,一些放在鍋子裡給大人當綠豆湯喝;

另外一些就是做成一袋袋的綠豆冰給我們小孩子吃。

然後我是那種吃完飯,總要吃上一支綠豆冰後,才甘願去洗澡的臭小孩。

 

IMG_6066

 

▼男生女生都愛的口紅糖

小時候不管是小男生還是小女生,吃這個糖好像都會拿起來當口紅玩一下。

因為口紅糖拿在手上很方便,所以這款糖總是陪我一起放學回家,

由底下推上去,每次不吃到盡頭不罷休,不過最後都還是會剩下一些些,手也莫名搞得黏踢踢。

 

IMG_6034

 

原來你的名字是旺嬌

小學很喜歡將這一圓鐵盒的水果糖放在書包裡,老師上課的時候,我就放在抽屜裡偷吃,

一整盒裡面有好多顆,有時候也會分給小學的好同學吃。

鐵盒水果糖的地位和鉛筆盒、作業本不相上下,在我的書包裡一定找的到,

現在查了才知道,這鐵盒裝的水果糖叫做「旺嬌糖」。

 

IMG_5816

 

▼下課十分鐘的格鬥 

也是國小時,讓人下課玩到不想上課,放學還能繼續玩的玩具「塑膠ㄤ阿仙」,

各種顏色、各種圖案、各種造型,以前還會將立可白塗在上面,能提升獲勝率。

30歲的現在,買著一雙雙的球鞋,20多年前的時候,是蒐集著一片片的戰鬥「塑膠ㄤ阿仙」。

 

IMG_6058

 

▼第一代虛擬世界的寵物朋友

國小出現過一小段時間的寵物機,每天餵牠喝水、吃飯、運動、清潔,照顧不好時,生病了還要讓牠看病。

把它當成自己的小動物照顧,陪著牠,也好像是牠在陪著我的那個時候。

 

IMG_5994

 

▼誰是你的陳曉東與徐懷鈺

依稀記得好像是國中一年級時,自己買了第一張卡帶,是陳曉東;

而J是在國小四年級的時候,當時買了第一張卡帶和CD,都是徐懷鈺。

 

當時總是喜歡睡前聽歌,由第一首開始放,還沒播到最後一首時,其實就已經睡著了。

聽著每一首裡的每一個旋律,再拿著快翻破的歌詞本一看再看,像是不想錯過任何一句故事一樣,

直到喜歡的歌手發了另一張新專輯,才肯暫時將正在聽的這張收起來,現在想想很是想念以前的華語歌曲。

 

 IMG_5791

IMG_6004

 

 ▼NOKIA和MOTOROLA的年代

國中開始有了行動電話,除了NOKIA和MOTOROLA外,還有 ERICSSON、PHS和Panasonic等品牌。

以前總喜歡玩著NOKIA系列內建的貪食蛇遊戲,還有傳著一封封打字打超久的簡訊。

 

IMG_5986

 

 ▼兄弟倆的Game Boy

小學時期最愛就是吃各種零食糖果,再長大點就是玩遊戲機。

待在家裡喜歡玩著紅白機,以前最愛合卡遊戲100合一那種,感覺可以玩一整天都不累;

出門的話,就是和哥哥兩人輪流玩著Game Boy,誰沒過關就換下一個人,卻也時常因為遊戲機和哥哥起爭執。

有時想著,相當懷念小時候那種打打鬧鬧的時期,現在只能正襟危坐,或許長大了就是如此。

 

IMG_6048

 

 後記

-

以前的年代,雖然沒有現在這麼多新奇有趣的東西,卻好像都多了那麼點不一樣的溫暖意義在;

或許也因為當時自己年紀小,也可能是大家都比較無聊,所以總是能陪著彼此一起玩。

 

20幾年的光景過了,即使待在相同的城市裡,自己也感覺不再相同。

科技的進步,讓現代人能追求快速、便利、與不同的感官娛樂,智慧型手機則是最具代表性的例子,

不論好壞,這就是現在與或許的未來。長大的代價很多,有甜有苦,

我們在緊跟上每一次的新腳步時,總希望多帶點從前的糖,能在未來裡自在飛翔。

 

IMG_6050.jpg IMG_6050-1.jpg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男子精選企劃 延伸閱讀 /

2017台北Instagram超人氣打卡祕密空間,待著了就不想離開,精選42+1間店持續更新中(2017/05/26)。 

2017台北韓式料理,精選8間+1持續更新中。韓國烤肉 炸雞 燒酒 春川辣炒雞 韓式比薩 年糕 海鮮九層塔(2017/05/26)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