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JUN

2017

IMG_2423.JPG 

 

土城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陌生的地方,平常根本不會特別來,這天來到這其實是有原因的,就是因為桐花季到了,想說沒是桐花公園看看五月雪順便散散心,結果沒什麼桐花,雖然有點小失望,不過換個角度想,難得來大自然走走也是很開心了,慾望少一點,自然容易滿足。看完桐花後,也快接近傍晚時間,又是到吃飯的時候,想到之前同事住土城的都大推阿城鵝肉,我們也愛吃,看了一下地址也不遠,那就驅車前往用餐。

IMG_2424.JPG

 

店內裝潢得古色古香,也有販賣一些相關產品,其實之前有去過吉林路的分店,當時因為沒有鵝,所以只吃到鴨,這回終於吃到正港的阿城鵝肉了。這裡的感覺又更復古一些。店員熱情的接待,用餐空間很寬敞,有小小的隔間四人座,也有大圓桌可以多人聚餐。

IMG_2425.JPGIMG_2426.JPGIMG_2427.JPG

 

菜單算是蠻多種類的,主要當然就是要來吃鵝肉啦!其他就點些麵類、小菜準備大快朵頤了。

IMG_2428.JPG

 

水和餐具是自取的,也有提供另外付費的飲料。

IMG_2429.JPG

 

鵝油拌飯15元,跟白飯一樣價錢,當然想說加點鵝油看看味道是不是更香,不過因為都有配菜吃,所以沒有特別的感覺。

IMG_2430.JPG

 

龍鬚菜80元,在台北很少吃到龍鬚菜,這可是花蓮吉安鄉的特產,加了點蒜頭和辣椒炒得很香,味道很不錯,有種家鄉味。

IMG_2431.JPGIMG_2432.JPG

 

鵝肉最小份的200元,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又想點一堆別的菜,所以鵝肉就選最小份的,不然大盤一點的還可以選前段或後段,肉質的口感會略又不同。去骨而且煙燻過的鵝肉,真的是單吃就很夠味,完全不用加調味料,肉質非常軟嫩,帶皮切成薄片,每一口都超級下飯的,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吃,覺得好好吃喔!

IMG_2433.JPGIMG_2434.JPG

 

XO醬麵線45元,微微辣的XO醬拌著麵線,偏重的口味,但是還蠻好吃的,不過因為配鵝肉比較鹹一點,所以如過怕太重口味的人,要來配鵝肉的話,還是點稍微清淡一點的才不會覺得太鹹。

IMG_2435.JPG

 

酸菜鵝腸125元,鵝腸處理得蠻好的,薄片也很好入口,不會有那種咬不斷或咬不爛的情況,搭配酸菜有種客家菜薑絲炒大腸的感覺。整份味道不算太重,我個人是覺得鵝腸本身沒有什麼味道,就是靠酸菜來提味,清淡了一些。

IMG_2436.JPGIMG_2437.JPG

 

滷白菜小的70元,看到菜單時想說滷白菜怎麼這麼貴,一般不都三四十元,結果送來時份量也大概是一般的兩倍大,非常的紮實啊!不像那種滷太久都爛爛的白菜,還吃得出白菜的一點脆度,我自己蠻喜歡的,調味剛好,想吃青菜的蠻推薦的。

IMG_2438.JPGIMG_2439.JPG

 

鵝胗80元,不像雞胗那麼硬,吃起來還蠻Q的,旁邊還有酸菜可以配,不過我是覺得對兩個人來說份量有點大,吃到最後嘴巴咬得有點痠。滷得蠻入味的,很適合當下酒菜,只是白天我們沒喝酒,就有種當零嘴一口一口吃這樣。

IMG_2440.JPGIMG_2441.JPG  

 

吃完這些後,忍不住點了瓶飲料40元,總共吃了655元,吃得超級飽。因為他有的單價雖然比較高,但是份量也真的是比較大,所以要是兩個人來像我們不知道份量的話,就會不小心點太多,吃到肚子快撐死。每一道菜的味道都還不錯,最推薦的當然是鵝肉了,我特別愛煙燻的味道,肉質很嫩又沒有骨頭,超級方便又好吃的,其他小菜就見仁見智,如果人多來會吃得比較爽,可以點多一點菜,也不會吃得那麼撐了XD

 

延伸閱讀:

||吃。台北|| 阿城鵝肉 煙燻櫻桃鴨也很好吃

 

 

地址:台北市土城區清水路78號

電話:02-82619747

 

歡迎來FB一起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8

人氣:5515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