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MAY

2017

MAC 超激光腮紅 Extra Dimension Blush 맥의 엑스트라디멘션블러쉬 マック エクストラディメンションブラッシュ

之前以限量形式推出,今年5月總算常態化的MAC『超激光腮紅』
不少人聽到這消息都超期待的。

畢竟,那高調又性感的迷人偏光光澤,在腮紅圈中...還真的不太好找。
再加上繼「柔礦迷光腮紅」後,MAC也好久沒推出常態粉狀腮紅系列,
瞬間勾起我這個腮紅控對超激光腮紅的濃濃興趣!

所以就...衝動的借了全色系...然後又...莫名的(?)拍了臉部濃、淡版全試色...
第一次一篇搞定腮紅全色系,說真的...好累XD!因為全系列有11色啊~
照片當然也是超級多的,多到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所以想看這篇可得有心理準備喔~(各種意義上)

還在猶豫要不要點文章的人,讓我給你2個小提示:
1.每一個色號都非常有特色、色彩分明,目前沒有鬼打牆的同色系選色困擾。
2.光澤非常強烈,較適合熱愛光澤感的人。




MAC 超激光腮紅
Extra Dimension Blush
4g/NT$950/11款常態新色

買過之前限量款的人應該都注意到,常態款容量變少、價格變貴了。
(之前是一顆6g/NT$850)(感覺得出來MAC想把自己的產品單價慢慢拉高)

這點的確挺討厭的...但也只能安慰自己,以專櫃腮紅來說,價格還不算太高。


不過,全色都試過一輪,我發現超激光腮紅用量不會太大。
少少的就很顯色、少少的也很持久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
是當用量多時,光澤真的超級高調、搶眼,平常會這樣刷出門的機會不多,
所以儘管容量少2g,可要用見底...也沒那麼容易。


。有著跟超激光炫彩餅一樣的壓紋。


除了搶眼的光澤歐美系的性感」更是這系列我感受到的妝效主軸。
想要擁有歐美系性感雙頰的人,請試試它!

另外,粉質也是這款腮紅重點,強調是介於霜狀與粉狀之間的乳霜粉體。
嗯...好吧,我知道有人聽得一頭霧水,也可能會因此誤會它的質地。
簡單來說,超激光腮紅還是粉質腮紅,摸起來也是,
只是配方上加入比較多的濕潤成分,
是MAC常態粉質腮紅中最不乾、觸感最服貼的款式。
(摸起來的觸感還不到日系品牌常強調的濕式粉體那麼地絲滑)



。實品大小參考。


看到我刻意提到「觸感」服貼,是不是覺得很怪?
仔細觀察,你會發現質地的確跟肌膚超貼合,可不少色號因為偏光粉體的關係,
肉眼看會覺得有另外一層粉在臉上、有顆粒感、不夠貼感覺(但拍照效果超、級、好)


。服貼度參考。


若你是追求融入肌膚般的妝效那派,那THREE、SUQQU...等品牌的腮紅比較適合你,
而MAC自家呢則是選時尚腮紅。(還是得看色號,因為時尚腮紅有不同質地)


。服貼度參考。


喔對了,這次的粉體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一下子就會貼住肌膚,
刷起來的滑順度沒時尚腮紅、柔礦迷光腮紅那麼好;
這也造成刷濃時容易有色塊、
刷不開的狀況,是有點考驗技巧的腮紅。
(通常這時候我就會出動海棉把邊界推掉。另一個辦法則是消除臉上的濕潤度,
上完蜜粉or粉餅後再刷腮紅)



。超激光腮紅跟品牌旗下經典的時尚腮紅、柔礦迷光腮紅尺寸都一樣。

再讓我回到還沒講完的光澤感

一刷上MAC『超激光腮紅』我腦袋立刻浮起「蘋果肌製造機」這幾個字,
不僅亮度夠,還能為兩頰營造飽滿又立體的濕潤澎潤感!
效果超級棒,尤其是拍照時...會有「哇喔」的感想~
珠光跟偏光帶來高調又大膽的雙重光澤,難怪不少光澤控一試就淪陷。
雖然光澤超美,卻也需要留意用量,有些色號一不小心就容易刷出油亮感。

說到油亮感,我覺得沒什麼不好,就看想打造出什麼樣的妝感。
像是不少歐美系的性感、健美海灘妝或為了強調肌膚誘人的飽滿感,
就特愛搭配這樣的光澤,妝感也非常好看!
只不過...得考慮膚況,膚況好,這光澤才好看。

這款腮紅因為選用的粉體跟珠光沒有填補、模糊瑕疵的效果,
有的色號更加入顆粒比較大或是扁平型珠光,當用量太多時,
部分色號較顯毛孔、紋理,部分色號則實際看會有一層亮粉在臉上的狀況...
至於詳情...請往下面的單色介紹看就知道了~


。自然光下(照片都是自然光下拍攝,非自然光拍攝會特別註明)。
。實品照。


MAC『超激光腮紅』目前共推出11款常態色(之後應該是會追加的)
我自己將它們分成3大色系,分別是:

。粉/紫色系。

#Into the Pink 花瓣粉、#Sweets for My Sweet 中調粉
#Rosy Cheeks 藍調桃紅、#Wrapped Candy 莓果紫





。珊瑚/橘色系。

#Fairly Precious 香檳粉、#Cheeky Bits 珊瑚粉
#Just a Pinch 杏桃橘、#Telling Glow 明亮珊瑚





。古銅/棕色系。

#Faux Sure!暖粉薰衣草、#Hushed Tone 粉調蜜桃、#Hard to Get 微醺酒紅





。人氣很旺的臉部試色。
。淡版。

。濃版。


進入單色介紹前,先來個顏色小總結。
想要帶來好氣色,又想好上手,
Sweet for My Sweet、Cheeky Bits、
Rosy Cheeks這三色是首選。

許多人第一眼會被迷住的淺粉色Into The Pink與淺橘色Fairly Precious,
其實比較適合當打亮色用。

另外我想特別推薦Wrapped Candy、Faux Sure!這兩色,
雖然看起來不親民,實際上卻相當好看、也算實搭的顏色喔!


接著是讓你看我看到飽(?)的單色介紹。
照片都是自然光下,臉部第一組為淡版、第二組為濃版的試色。




Into the Pink

Into The Pink 花瓣粉
不挑膚色,略暖的淺粉紅色為底,搭配白感與顆粒感明顯的淡粉紫色偏光,以帶來高調光澤為主的偏光粉紅。

雖然Into The Pink的底為粉紅色,可除非膚色非常白或用量多,
否則都較適合拿來當搭配用的打亮色。

它的淡粉紫色偏光搭配的光澤粉體顆粒比較大、看起來偏片狀,
雖然拍照時能帶來超高調的光澤,
用量多時,
肉眼細看會有一層
白色的粉在臉上的感覺、妝感較重、服貼度較差。
但別擔心,只要斟酌用量即可。


Into The Pink雖然是淺粉紅色,但還是有歐美風的小性感。




如果你對超激光腮紅#Into The Pink的淺粉紅感興趣,又不想要光澤,
經典的時尚腮紅#Pink Swoon是不錯的選擇。






Fairly Precious

Fairly Precious香檳粉
偏暖、帶黃感以及一點點棕感的淺粉橘為底,
搭配白感與顆粒感明顯的銀色與粉紅色偏光,以帶來高調健康光澤為主的偏光粉橘。


這塊我稱它為橘色版的Into The Pink,都是屬於搭配性質的色號,
當然特質也有些類似,一樣有高調光澤、不挑膚色、用量多時會帶白感。
不過,Fairly Precious視覺上的服貼感與妝感自然度會比Into The Pink稍微好一點,

並帶來偏健美的性感。另外,用量多時會變得略偏古銅感。

而Fairly Precious、Into The Pink這兩塊該怎麼選呢?
如果是想疊在腮紅上用,就看手邊的腮紅色系,挑同色系的即可。
單純打亮用,希望能跟膚色搭配,自然、健康膚色就挑橘色,偏白就挑粉紅色。









Rosy Cheeks

Rosy Cheeks 藍調桃紅
不挑膚色,擁有漂亮的桃粉紅系偏光,自信性感的藍調蜜桃紅


我自己想叫它藍調蜜桃紅,主要是因為我刷起來時不是那種絕對的桃紅,
而是帶了一點點的橘與少量的棕感,這跟黃皮膚及Rosy Cheeks沒那麼冷有關。
總之,若不想要有這個橘感,就看你是不是白皙或是深膚色。

也因為顏色沒那麼冷,讓這塊桃紅色刷起來沒那麼艷麗,
並多了份自信、健美的性感,我很喜歡!


Rosy Cheeks開始介紹的顏色,光澤感都沒上面那兩塊打亮色高調,
搭配的也多不是粉白色系、顆粒感明顯的光澤,因此
就算用量稍微多一點也沒關係,
不用擔心服貼度與粉感狀況;但這些色號色感也較明顯,所以用量多一點時,
容易有刷出色塊、考驗你的上色技術的狀況。









Wrapped Candy

Wrapped Candy 莓果紫
擁有漂亮的莓果粉紫偏光,用量多時會帶一點紅棕感,
讓人散發微醺的熱度與潮紅的大人系性感莓果紫色


是這11色中我最喜歡的顏色。


沒那麼紫,帶了一點棕感的特色,反而讓我更喜歡這塊Wrapped Candy。



看到這塊紫色腮紅,一定有人會想到THREE蜜光修容#05。



這兩塊的確都是紫感明顯、帶大人感的腮紅,但整體妝感、顏色絕對不像。
THREE實際刷起來反而沒MAC紫,顏色更冷,有自然的光澤,屬氣質型的色彩;
MAC則比THREE多了棕感,顏色更深些,光澤感更強烈,帶來的是性感的魅力。

只看顏色,MAC超激光腮紅#Wrapped Candy較好駕馭,
THREE蜜光修容#05很挑膚色、挑人。
(文末有THRE專文)



Sweet for My Swee

Sweet for My Sweet 中調粉
有著華麗的橘金色系偏光,百搭、好上手、帶橘感的暖調粉紅。


因為顏色跟光澤最好駕馭,
Sweet for My Sweet被我列為超激光腮紅的入門款!

唯一需要特別注意的,是這塊的光澤顆粒感稍微明顯一點,
用量多時難免會略顯毛孔。


雖是入門色,可還是有性感的特質喔~

MAC#Sweet for My Sweet的顏色,
會讓人想到NARS炫色腮紅#Deep Throat或#Super Orgasm,
但MAC粉紅感較多,沒那麼橘。不過最大的差異,還是在光澤上,
NARS是一顆顆閃耀的華麗珠光與亮片,MAC則是偏光感較強烈。
在這幾塊之間猶豫不決的人,不妨從光澤來決定吧!
(文末有NARS專文)



Cheeky Bits

Cheeky Bits 珊瑚粉
有著華麗的橘金色系偏光,顏色偏紅、帶一點點甜度的性感粉珊瑚色。


這系列我第二喜歡的顏色就是它!性感中又帶點甜度的Cheeky Bits。
這塊的光澤顆粒感不會很明顯,所以不需要太擔心凸顯毛孔的問題,
當然也成為加分點之一。







雖然知道不像,還是意思意思把手邊的Addiction#21拿出來比一下。
(文末有Addiction專文)




Faux Sure!

Faux Sure! 暖粉薰衣草
帶蜜桃色偏光,帶一點點紫色調,兼具溫柔、性感、健康、自信特質,
能帶來女人味的暖橘棕色


看起來跟刷起來感覺差很大的Faux Sure!,是我第三喜歡的色號。
除了落差感帶來的驚喜,帶紫感的特殊色彩,也是擊中我的原因。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刷起來意外好看這點啦!好喜歡這個溫柔的性感~










Just A Pinch

Just A Pinch 杏桃橘
帶銀色與金色偏光,黃感明顯的健康淺杏橘。

上面我把Fairly Precious跟Into The Pink列為打亮色,
但其實Just A Pinch也可以列為疊擦打亮組,只是它的底色比較明顯,
會影響原本的腮紅顏色。

所以要將Just A Pinch當作疊擦用的打亮,我會推薦跟橘棕色系腮紅搭配;
又或者你單純想找沒有Fairly Precious跟Into The Pink那種銀白光澤、
珠光顆粒感更小的,那就挑Just A Pinch吧!

而這色當腮紅也意外好看,實際刷起來的黃感沒單看腮紅那麼重。
想要有陽光性感的人試試!


畢竟是有顆粒感的光澤,所以用量多時難免還是會稍稍顯毛孔、肌膚紋理







Telling Glow

Telling Glow 明亮珊瑚
帶華麗又高調的金、橘、古銅色偏光,擁有像是被太陽燙過的微紅感,
散發滿滿健康活力、偏黃肌也OK的性感暖亮金橘。


喜歡特殊色,且想要活力滿滿、紅感少的橘色的人,這色你要試!
因為我自己也好喜歡。(哈)



也有帶顆粒感的光澤,會稍微顯毛孔。

可能會有人想問超激光#Telling Glow跟柔礦迷光#Dainty像不像?
嗯...就同色系,但不重複。

#Dainty透明感高、顏色沒那麼黃、實搭、能打造自然氣色;
#Telling Glow黃感明顯、光澤高調、有健康活力感、挑妝。
(文末有Dainty專文)





Hushed Tone

Hushed Tone 粉調蜜桃
跟Faux Sure!一樣帶蜜桃粉偏光,古銅感、黃感明顯,健康又性感的粉橘棕色。

雖然我提到Faux Sure!,但這兩款其實完全不同。
Hushed Tone的修容感、橘感明顯,就是專為健康妝、古銅妝、
健康/深膚色而生的顏色。

這色我不推薦自然、黃感明顯膚色擦,容易顯髒,是塊考驗妝容搭配技巧的色號。











Hard To Get

Hard To Get 微醺酒紅
加入大顆的金色珠光與古銅橘、金色偏光,有太陽烤過般的炭黑感的古銅棕。

嗯,這色就像它的英文色號名稱一樣,很難得逞(?)
一不小心就容易畫髒、上不勻,顆粒感明顯的光澤也很容易顯毛孔,
非常非常考驗技術的色號。
適合白皙、深膚色、古銅妝、想要有明顯修容效果的人。






第一次寫內容這麼紮實的腮紅全試色,理由嘛...看照片應該就知道,
是因為它的光澤。我實在太好奇每一個色號的光澤呈現,所以就這麼不小心的全都試了,哈。

雖然有些色號光澤高調到讓人沒辦法常用,但「那道光」真的挺美的。
若你是熱愛光澤感的人,請務必試試總算常態化的MAC『超激光腮紅』。
如果想要的是歐美系的性感雙頰,當然也別錯過這系列。

※產品商借 from:M.A.C(本篇無稿酬、無撰文約定,拍攝完畢將寄還品牌)


。延伸閱讀。

這是一個集滿的節奏♫♪♩THREE『蜜光修容』02、05、08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398691
靈感來自舊和服的現代復古。ADDICTION 腮紅『Early Summer、Princess Goh』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1706427
NARS 炫色腮紅。Super Orgasm 超級高潮。(附贈:與Orgasm以及Deep Throat比較)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6342380
MAC 柔礦迷光腮紅 Dainty-Nars 炫色腮紅 Deep Throat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23451298

MAC時尚腮紅 小整理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11130934
其他寫過的全試色文
https://tags.pixnet.net/blog/detail/shockisgood/%E5%85%A8%E8%A9%A6%E8%89%B2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2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