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Y

2017

IMG_0668.JPG

 

現在已經開始吃大人食物的福福,當然為了健康起見,少油以及盡量不加調味料讓他循序漸進比較好,所以通常最愛福福的阿嬤都會說在家裡煮最健康。不過這小子正值皮蛋時期,叫他乖乖坐在椅子上吃太久還會不耐煩想要爬起來,用他自己的碗讓他練習自己吃或是媽媽餵有時也是愛吃不吃,完全是看他心情的。阿姨(我本人)送了兩個飯糰模型,說是日本最新出的,叫媽媽用這個來做飯給福福吃,看看會不會覺得對吃飯有興趣一些。小狗模型飯糰是今年最新出的,而棒飯糰聽說也很受歡迎,還附贈一個小便當盒可以攜帶外出。

IMG_9807.JPG

 

趁著週末媽媽就來試做看看囉!先來這個小狗圖案的,因為實在是太立體、太可愛了!而且福福每次看到狗狗都會叫他們汪汪,蠻喜歡小狗的呢!裡面就是一個飯糰模型,加上兩個表情壓模,以及一個切割海苔的矽膠軟墊,質感都蠻好的。

IMG_9808.JPG

 

其實剛開始做的時候,還有點緊張兮兮的,因為很怕不成功,平常也是手多巧的媽媽,還要費工作這種整自己的東西(阿姨一直唸媽媽懶惰,只好裝一下用心的媽媽XD)。將白飯放進飯模裡,如果大一點的小朋友,裡面也可以放一些餡料,做成有料的飯糰喔!再將蓋子蓋上把白飯壓一下,讓他整個成形,打開之後沒想到蓋子完全不殘留飯粒,飯糰也是輕輕一倒就出來了,超級好脫模的,做到這裡已經信心加到50%了!

IMG_9809.JPGIMG_9810.JPGIMG_9811.JPG

 

海苔就買壽司用的海苔,不要買到平常吃的那種有鹽份的海苔或是太脆的喔!用不完記得冰冷凍庫,下次用就不會受潮軟掉了。

IMG_9812.JPG

 

選了個喜歡的圖案,將海苔切割版平均施力的按壓下去,有些海苔會掉下來,有些會黏在版子上,比較搞剛的人可能會用牙籤輕輕弄下來,懶惰的媽媽發現其實只要稍微敲一下,海苔就掉下來了,真是方便的懶人方法。

IMG_9813.JPGIMG_9814.JPG

 

接著就是把可愛的狗狗表情,貼在原本白白的飯糰上面,其實也沒什麼技巧,就是照著圖片上貼就好了,這個應該小朋友都會啦!

IMG_9815.JPGIMG_9816.JPG

 

多了表情的狗狗是不是生動很多呢?!最上面綠色的有點像骨頭的,其實也是用壓版壓出來的,除了海苔壓版有明顯的鋸齒狀方便切割之外,還有一些圖案是可以來切起司、火腿等來做裝飾的,只是因為福福還不能吃這些加工食品,所以就沒有用到,媽媽就把青菜稍微壓一下,做成骨頭的形狀來裝飾,另外將切剩的海苔邊邊,做了兩個小飯捲,讓擺盤看起來豐富一些。

IMG_9806.JPG

 

福福開動囉!一點都不誇張,看到這可愛特餐,他的手馬上伸出來抓起要吃了,先抓一個他的小手好拿的飯捲,然後仔細的看了小狗的臉,因為跟平常一個碗裡同時放著飯和菜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啦!瞧他吃的可開心了,媽媽都還沒湯匙給他,他的小手就不停的想抓來吃了,邊吃還邊露出開心的笑容,全家人都跟著笑了~

IMG_9802.JPGIMG_9803.JPGIMG_9804.JPGIMG_9805.JPG

 

第二個做的是棒飯糰模型,感覺應該是更簡單,一樣都有使用說明,照著做就沒錯。除了飯模和壓版之外,還多了個小便當盒,很適合帶出去當點心,或是野餐用,乾淨收納又可愛。

IMG_9972.JPG

 

有了小狗特餐的經驗,做這個棒飯糰更是得心應手,長條型的飯模,將白飯填滿後,一樣的超級好脫模。接著就是選喜歡的圖案壓海苔造型,這次打算做一個飯捲型,一個做成表情的樣子,看起來更有變化。不得不說這海苔切割器真的是好切到不行,之前聽說有的人是用剪刀來剪海苔的形狀,那可要手工更細膩才行,這樣按一下就出來細緻的表情,才符合忙碌的職業婦女講求效率啊XD

IMG_9973.JPGIMG_9974.JPGIMG_9975.JPG

 

登登登~可愛的棒飯糰特餐出爐!福福從小阿嬤就煮很多不同的菜色給他吃,就是希望他不挑食又能營養均衡,所以像是青椒、甜椒他也喜歡喔!這樣五彩繽紛的菜色不要說寶寶了,連大人看了都覺得可口啊!

IMG_9977.JPGIMG_9978.JPG

 

想要外帶的,也可以多做一些,裝進小便當盒裡,就可以外出當點心囉!另外很貼心的是,他們的表情都有很多種,所以不會說一種模型只能做出一種樣子,有多種變化,小朋友也會覺得每次都看到不一樣的,像是飯捲的造型就有星星和愛心的,媽媽們可以每次換點造型,讓寶寶也不會看膩喔~

IMG_9976.JPG

 

福福一看到又忍不住動手了,哈哈!真的是太可愛了~因為他從來沒吃過這樣的造型特餐,而且這樣的擺盤讓他跟大人一樣有吃套餐的感覺,小朋友也喜歡新鮮感,尤其是看起來可愛的東西更是吸引他們的目光,讓吃飯變得更有趣,也會增進寶寶食慾喔!難得媽媽都還沒動手餵,這小子就已經自己吃起來了,看來以後媽媽要勤勞點,偶而做一下讓福福開心吃飯,假裝自己在餐廳吃飯的感覺XD

IMG_9968.JPGIMG_9969.JPGIMG_9971.JPGIMG_9979.JPG  

 

老實說一開始看到這種模型,媽媽心裡就浮現出"麻煩"兩個字,畢竟平常上班也累得要死,放假除了整理家裡還要陪著一刻不得閒的福福,哪有心情搞這些啊!不過這次被阿姨(我本人)強迫,沒想到原來這麼簡單,而且在做的同時,福福也乖乖的在旁邊看,我們也邊跟他解說製作過程,雖然福小子有想幫忙的意思(其實是怕他越幫越忙),所以就先請他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看就好了,倒也看得很認真呢!而且真的不誇張,媽媽還沒拿湯匙給他,他就興致勃勃的抓起來吃了,而且孩子的笑容騙不了人,看到這樣的笑臉,媽媽也好有成就感,重點是原來用對東西真的是超簡單啊~也不花多少時間就完成了,而且一次就成功,完全零失誤,真的是寶寶開心,媽媽得意啊!對了,這種給小朋友吃的東西,一定要慎選,有的便宜貨雖然也是類似,但是給寶寶吃就怕不安心,所以還是上Arnest官網購買有日本檢驗合格的比較放心喔!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再來做一些可愛特餐給福福吃吧

 

福福小麻豆:  

 

♬帶著寶寶野餐去!Arnest三格平底鍋+可愛吐司壓模輕鬆搞定!

 

♥Shopping♥ 貝親寶寶學步鞋 福福四套穿搭分享

♥Shopping♥ Nike Dynamo Free 銀灰紅底童鞋穿搭分享

♥WHAT WE WEAR:寶寶入秋換季穿搭 外套、背心、襯衫之福福外拍

♥Shopping♥ Next童裝可愛迷彩、灰色運動褲2件組有型高CP值穿搭

 

喜歡福福的可以來他的粉絲專頁按個讚喔!謝謝大家!

福氣寶寶 福福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快來FB一起聊聊天~♥          

Bonjour Cala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Follow us @ instagram (ID:bonjourcala)   

                @ 微博   

                @ Google+

By Cala 

Cala
80 人追蹤

文章:1192

人氣:551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