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7

溫馨提醒:小心劇透

 

18341675_10155139043658449_5581550035349575_n.jpg  

 

王浩信 飾演 Saving 、 唐詩詠 飾演 Cherry 、 林文龍 飾演 Gordon 、 宣萱 飾演 Molly(Mall姐)、 高海寧 飾演 田蜜 、 黎諾懿 飾演 Hanson

 

久違的林文龍和宣萱還是沒能把我留住。

我對大台誇大的宣傳手法一向心裏有數,全實景、4K、上海台南外景,宣傳片説得“天花龍鳳”例牌還是要先打個折扣更何況這些所謂的賣點根本不算什麽一向預算不多,這次水喉開大一點點要不要觀衆和你說謝主隆恩?

全實景,n年前拿不到免費電視台執照的HKTV已經做過

4K,《隱世者們》也是4K結果被我評得一文不值

上海台南,《衝缐》和《華麗轉身》都去過台灣,HKTV的《童話戀曲》還去過冲繩。

TVB作爲業界龍頭本該走在最前端偏偏衹會等著別人出招再“急急脚”(粵語:急忙)跟風,然後跟成了四不像。

 

一直以來我都認爲劇本好演員演得好就算厰景兒戲燈光亮得不可理喻我都可以忍,更何況,景的最高境界是戲播完觀衆都沒發現那是厰景!例子:《三面形醫》
真心覺得這部戲的實景比《律政强人》差,畫面有種濃厚的中港時裝合拍劇的味道。怎麽了?全實景和4K,分鏡就亂了手脚嗎?

ps:這兩年,萬年光已經有改善了。

 

18425512_10155161594818449_2651544636774754939_n.jpg  

 

一開始harsh到不可理喻的Mall姐我還是耐著性子看因爲覺得自己很快會等到一個内心傷痕累累的女人各種沒人性衹是保護色,被老爸遺棄再被心愛的男人劈腿心都死了,女人不靠自己能靠誰?沒事沒事編劇兜得回來的,結果我衹等到一個嗆聲的Gordon頻頻出招向她挑釁在她背後各種小動作把她氣得各種炸毛而很明顯她是毫無反擊能力。看到這裏忍不住os:你還是個男人嗎?走到這裏,我也差不多棄了畢竟我也不是鐵石心腸。

曾經有人問我,明明某某連續劇爛成這樣怎麽在你眼裏、從你手裏會是總是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因爲我就是OX地入戲比一般人深

遲遲等不到劇情釋出關於Mol姐的另一面而輿論又一面倒為Gordon的伸張正義叫好,沒有人意識到他對前度咄咄逼人的各種不合理。我的同理心說:不要因爲我不説話就當我不存在。

 

一個看起來那麽紳士的大男人走到前女友的面前嗆聲說要搶走她的一切讓她一無所有,你安的什麽心啊?
如果你對她沒有一點眷念,我會覺得這個男人很小氣。以你今時今日的實力,天大地大的,你有必要回來和她爭和她搶嗎?十幾年過去了有必要嗎?
和她爸比起來,你才是傷她最深的人。從小在那樣的環境長大,爸爸棄自己于不顧她還願意相信你和你在一起,結果呢?是你讓她不再相信男人、不再相信這個世界有真愛,立志把自己嫁給公司所有寄托都放在工作上,你現在還要把她的唯一搶走,我真想賞你兩巴掌。這樣的男人不渣嗎?
如果是因爲對她還有愛,我衹覺得你幼稚。都幾歲的人了用這樣的方式吸引她的注意除了幼稚我想不到其他形容詞了

 

答案揭曉:是兜兜轉轉,最愛還是你。處處相逼要她一無所有是爲了讓她領悟,女人不需要逞强。《----我真的不會欣賞

 

18447332_10155161594668449_4281919329557258746_n.jpg  

 

造神最直接的方式就是把對手妖魔化。Mall姐不好意思,衹能犧牲你了。

 

誰在乎女主角被妖魔化到何種程度,反正林文龍從三歲到六十歲都通殺,哪怕這個角色的腦袋不知道裝什麽。師奶在乎的衹是風度翩翩,誰還會發現深愛著她卻管不住自己的下半身是哪種毛病?Gordon一表白,八成的女性觀衆都暈頭轉向了,誰還管他的所作所爲合不合邏輯

 

 

 

更多林文龍:

[港劇]哪一面?《三面形醫》 

[港劇]2014 HKTV電視劇總結觀后感 

[港劇]《Night Shift》黑夜的寂寞與荒謬 

[港劇]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最佳女主角。 

 

女性觀衆的目光聚焦在林文龍身上那男性觀衆怎麽辦?不怕不怕,有青春的肉體(台語)還怕男性觀衆不乖乖守在熒幕前嗎?露胸又露腿這種低級招數就不勞煩宣萱姐了。大台什麽最多?女人。每年的落選港姐+華姐,高矮肥瘦什麽類型都有。

不是我把觀衆看得太膚淺,是八成的觀衆本來就膚淺。

 

18527860_10155161594808449_641710801972996575_n.jpg  

 

咳咳,主綫的感情説完,那職場....

我不會說Mall姐這種人在現實中不存在,衹是如果我是她的下屬,我八百年就逃了!蠢蛋才會留下來吧~這個行業不算窄,跳槽有那麽難嗎?更妄論把一群下屬教養得如此忠心耿耿
高層壓榨各種方式折磨編劇、編劇還是死活逃不掉倒是有可能的畢竟香港和台灣的編劇也很難找到其它地方跳
這裏說的高層不是編審至少以我我認識的,他們都和編劇同一陣綫相親相愛啊
至於我説的高有多高...腦筋不靈活的人最愛對號入座了不是嗎?隨便坐啊~我不讓你們坐難不成你們就會滾嗎?!
我真心覺得這女主角很倒霉~
我沒有不讓你們把她妖魔化好嗎?但請拿捏分寸!誰會是天生就有折磨別人藉此得到樂趣的變態狂?

 

 

 

Cherry説她一直都知道。我不相信當她什麽都知道的時候依然可以為Mall姐義無反顧,這不是善良,是傻。

現實中見過我的人知道我爲什麽總是那麽冷漠、一副世事與我無關的樣子嗎?

因爲我遇過太多人,太多會因爲各種原因對我好而又在我背後做小動作的人,哪怕是親人也衹是有血緣關係的陌生人。

 

更多唐詩詠:

[港劇]《守業者》,是誰害了誰? 

[港劇]《大藥坊》原來大家都是跑龍套 

[港劇]《四個女仔三個bar》莫忘初衷 

 

000009527837_1493198931.jpg  

 

結不結婚很重要嗎?畢竟現在離婚率那麽高。

結婚之後可以有一個自己的家,一切看起來是那麽美好。但是親愛的,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這是一個package。

美好的家背後是材米油鹽醬醋茶、婆媳問題、孩子出生之後的教養問題......

《靠北婆家》看多了之後就會默默覺得,衹生孩子不結婚好像也沒什麽不好。懷胎十月孩子不是跟自己姓、婆家指手畫脚對教養孩子衹出一張嘴、小兩口晚上輪流起來照顧baby被老爺奶奶(家公家婆、公公婆婆)知道之後搞不好還會被責怪:“惡毒女人不讓我兒子睡覺”,以上種種都是建立在老公是站在自己這一邊的前提之下。如果不幸地老公是個媽寳(裙脚仔)......

婚姻就是城外的人在羡慕、城裏的人拼了老命還出不來......

 

我是欣賞saving,在一段感情還沒正式開始之前先把話説清楚,別支支吾吾了n年才説對不起。女人的青春好有限。

女人過了二十五,競爭力就開始往下掉,不像男人過了三十才開始增值,如果keep得好,四十五都不是問題。偏偏男人無論二十五還是四十五,目光都停在二十的女人身上。

 

更多王浩信:

[港劇]《樓奴》,做還是不做? 

[閑聊]《EU超時任務》 

 

000009527036_1493193240.jpg

孫慧雪 飾演 Debbie        鄧佩儀 飾演 Miki        林秀怡 飾演 Coco

 

我喜歡這組合,但是他們的戲份不多,不足以讓我不關電視機。

其實我不明白耶((從day1我開始寫港劇,冒出這句話都是因爲同樣的原因。)

一群蠻常互看不順眼的朋友,爲什麽還能當朋友?

是我對朋友的定義太潔癖還是你們太隨便?(很肯定不是寬容,寬容又怎麽會一言不合就吵起來?)

看不過眼對方的某種行爲依然keep住四個人行動然後三不五時大吵是什麽邏輯?有誰能告訴我?

 

更多孫慧雪:[港劇]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純熟意外》  

更多鄧佩儀:[港劇]《幕后玩家》輪回的漩渦 

更多林秀怡:[港劇]《潮拜武當》究竟哪裏潮了? 

 

18485733_10155161595288449_1016782290138797294_n.jpg

袁文傑 飾演 游先生

 

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我看見了亞視味。實在看不懂網民對他的各種誇獎。他有演技嗎?

 

至於飾演Hanson的黎諾懿,他演嘴賤的馬莊演了多年,身心靈都賤的Hanson豈會難倒他?

而且這兩個角色的共同點是不需要内心戲,一路賤到底就是了

18425115_10155161595088449_793165724503899418_n.jpg  

 

坐著火箭飛上去又掉下來,好兒戲的辦公室。講完。

 

更多高海寧:[港劇]《使徒行者》被消失的身份 

 

----------     理性的分隔綫     ----------

 

《不懂撒嬌的女人》的問題不在演技,是劇本。如果力度少個20%我也許可以勉强撐到最後。

 

雖然現在大部分觀衆已經看透了公仔箱的世界不能信,但是觀衆的智商很難説,也許有些人就信了。-----》撒嬌才會有前途。

《不懂撒嬌的女人》把低俗當有趣這樣的三觀不急嗎?

 

我怕言之無物更受不了荒腔走板。當荒腔走板的存在感大到我無法忽視的時候,衹好轉身連再見也別説了。 

 

 

 

 

 

 

 

 

譚嘉儀一連好幾首都好好聼,《Can't you see》、《印記》,唯獨這次的《陪著你走》((搖頭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