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MAY

2017

IMG_3965.jpg

IMG_4001.jpg

越捷機上套餐,狀態顯示為飢腸轆轆終於可以怒吃一波!

唉,我時常懷疑我家那狗子就是世界上最容易忘東忘西的男人啊!

不然誰會在剛進入登機口後的下兩秒才傻愣愣的說:「...我忘了拿早餐...」

欸,我不過是去上個廁所,2分鐘不到的時間,他老大就把手上的「一大袋」早餐遺忘在候機室的椅子上:「所以我手上不適合拿東西。」(飛踢)

要知道早上六點四十五分的飛機,我們四點起床後都一直沒吃東西。

好不容易撐到過了海關,發現第一個轉角的免稅店對面竟然多了一台行動攤車!

攤車不只有賣三明治、飲料,還有熱騰騰的包子可以買,對於趕飛機的人來說,真的是經濟實惠又便利的選擇。

買好了早餐後,我們一路上還喜孜孜地討論這個新的機場服務,想像等會兒吃到早餐的幸福與滿足感....

所以你們就知道,在進了登機口後才發現早餐竟被遺忘在咫尺天涯的候機室座位上時我有多捶心肝了。

 

不過,我家那狗子也算是有進步,話說,他上次去大阪忘記的可是一整個錢包啊😔。

 

㊙️攜程Ctrip訂機票㊙️

這次是透過Skyscanner搜尋便宜機票。

只要輸入日期跟目的地,系統就會自動列出票價最便宜的航空,點選後便可進入其購票網站。

我輸入資訊後,票價最便宜的落在中國大陸攜程Ctrip所販售的越捷航空機票,2人來回機票不含行李及保險,總共約6,843元,1人3,500有找💰。

攜程Ctrip是中國大陸數一數二的旅遊網站,2003年已在美國上市,2016年更以14億英鎊(約135億港元)現金收購來自英國愛丁堡的Skyscanner。

早在兩年前,我就曾經使用過攜程網預定過花蓮的民宿,使用操作上跟agoda, booking.com沒有太大的差別,選擇甚至比後兩者多更多!

事實上,攜程Ctrip持有台灣易遊網一半以上的股權以及香港永安旅遊90%的股權,已完成兩岸三地的佈局,不難想像未來的情勢與發展。

 

✔️Skyscanner:https://www.skyscanner.com.tw/

✔️攜程Ctrip:http://www.ctrip.com.hk/

✔️越捷航空Vietjet: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螢幕快照 2017-05-18 下午1.14.19.png

螢幕快照 2017-05-18 下午1.13.57.png

訂票完成後,會分別收到兩封信,第一封主旨是「機票確認單」,第二封主旨是「訂單付款成功」。兩封都收到就可以安心等待出發了。

螢幕快照 2017-05-18 下午2.05.22.png

雖然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但還是要提醒大家「養成良好的收信習慣」喔!

像我們4月22日出發的班機,在4月16日便收到信件及簡訊通知航班變更事宜,從06:45變成06:55,晚十分鐘。

如果同意變更的話點選信件中的按鈕回覆「同意變更」即可,不同意就必須使用網上諮詢服務、電話或郵件主動聯繫Ctrip辦理改簽及退票服務。

 

㊙️穩當當的廉航飛行技術㊙️

明明是搭一大清早的班機,機場的人潮卻是爆炸多。

報到速度很快,但排隊檢查行李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基本上提早一個半小時到還是比較保險。

IMG_3908.JPG

紅底黃字好共產啊。

出發時台北正在下雨。

剛起飛的時候外頭整個霧茫茫的,氣流也有點不穩,但搭乘虎航、樂桃、越捷等廉價航空的飛行經驗都比我去年搭長榮飛北京來得好上百倍!整個航程都穩當當!

長榮飛北京那次,飛機一個無預警的急速下降,我眼睜睜的看著隔壁女士手中的果汁,從杯子裡被甩向機艙上方,然後瞬間落下並且一滴不剩的灑到我的褲子上。

平安降落時我只差沒有鼓掌歡呼了!

值得一提的是,去程從桃機搭越捷航空有空橋可以走,回程則是要搭接駁車到停機坪。

IMG_3915.JPG

陰雨天搭機實在令人膽顫心驚!

 

㊙️老舊公車配色般的座椅㊙️

雖然事實是我忘了先選座位,而且還只提早了65分鐘報到,但是這大概是我搭廉航以來做過最好的位置了!

29排,倒數第二排,接近機尾的位置,應該是三人一排,但有一個空位沒賣出去,而隔壁那排甚至只有一位乘客。

對於我這把亟需舒展空間的老骨頭而言,可以恣意的癱軟身體,變換各種傾斜的角度,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IMG_3911.JPG

IMG_3909.JPG

黑色皮質座椅,搭配紅色手把,像極了十幾年前的老公車。

IMG_3927.JPG

這一整排都是我的「伸展台」(誤)。

IMG_3931.JPG

我真的是搭飛機,不是搭客運。

IMG_3910.JPG

用一小段影片來還原現場。

出發前曾聽朋友說越捷很容易誤點,但我們沒有被誤點,早早就上了飛機。

不過,因為預定起飛的班機太多,我們又很準時的進了機艙,所以倒是在飛機上等了近一小時才正式起飛。

 

㊙️甜甜鹹鹹無辣不歡㊙️

因為我們太餓了,又想吃熱熱的米飯,所以各點了一份Combo套餐,是7號美味椰漿飯加一杯飲料。

比起其他航空,我覺得越捷機上餐算是很有當地特色,像是菜單上的那道「1號蝦蟹炒粉條」就令人垂涎三尺啊。

IMG_3912.JPG

IMG_3914.JPG

IMG_3913.JPG

IMG_3922.JPG

越捷航空會先送餐給有預定的乘客,然後再從第一排開始陸續詢問有沒有人要加購餐點,所以等他們問到第二十九排的時候,我已經可以吃下一整個餐車(開玩笑)。當時身上還沒有越南盾,所以我們付美金USD 6.5/Combo。

IMG_3920.JPG

隨餐會附上甜辣醬跟醬油,但其實餐點本身已經很重口味了。

IMG_3924.JPG

覺得可愛。

 

㊙️俏皮可愛的制服(其實也蠻像女童軍)㊙️

我們搭的這班飛機,共有四個空服員,一男三女,唯一男性的服務最好,總是笑咪咪地露出一整排潔白的牙齒,可以稱得上是小鮮肉一枚。

女空服員則各個膚色黝黑,五官深邃,是東南亞女性獨有的美。

越捷空服員的魅力可不是我說了算!

根據加拿大生活休閒及旅遊雜誌《VIVA》針對各航空公司空服員所做的調查,評比出5家最具魅力的空服員,其中才成立五年多的越捷航空排名全球第二,僅次於阿聯酋航空,有機會歡迎親自上機鑑賞(誤)。

新聞來源:全球最有魅力空服員 越廉航異軍突起

20160325-vietjet-air-2-data.jpg

圖片取自網路,如果侵權敬請告知

 

㊙️越南的天空大約等於台北的天空㊙️

IMG_3917.JPG

IMG_3953.JPG

IMG_3957.JPG

再次用影片還原現場。

根本新北市的上空,而且降落超穩,滿分💯!!!

 

㊙️寫給越南的情歌㊙️

搭乘越捷航空,抵達目的地的時候,機上都會播放一首歌,因為曲調跟平時在台灣習慣聽的流行音樂很不一樣,所以我覺得非常有趣,聽到後座有位大叔跟著哼唱出聲時,更加好奇這首歌的背後的故事。

“Hello Vietnam”是很洗腦的一首歌。

原來,這首歌叫做“Hello Vietnam”,是越南歌手Phạm Quỳnh Anh所演唱的歌曲,一開始推出法文版“Bonjour Vietnam”,內容描述在海外生活的越南人對家鄉的思念,獲得越僑廣大的共鳴,才有了現在的英文版本。

“Bonjour Vietnam”的創作人Marc表示,每當她看到Phạm Quỳnh Anh就會想起苦難的越南,長期在戰爭的蹂躪下艱苦成長,因此他決定要為越南寫首歌。

去程時聽到這首歌覺得有趣,但經過一番城市洗禮,尤其在參觀了越戰博物館後,再次聽到這首歌響起,留下的卻是滿滿的淒美與沈重。

 

㊙️回程-新山機場㊙️

新山機場也是個頗忙碌的機場,看這長長的人龍就知道。

報到入關後離登機時間只剩不到30分鐘,所以我們匆匆買了2樓漢堡王就到登機口待命。

IMG_4622.JPG

IMG_4623.JPG

胡志明市歐美背包客超級多,看這些誇張到不行的行李就知道他們大概還要繼續流浪好幾個7749天。

IMG_4626.JPG

IMG_4627.JPG

新山機場的廣告非常非常少,就算有,也幾乎沒有創意可言,還處在一種很共產的氛圍,整個機場樸素極了。

IMG_4628.JPG

麥香魚堡餐USD6.5,BBQ牛肉堡餐USD8.5,兩人總共花了USD15,堪稱在越南吃得最貴的一餐啊!

漢堡王的價格比台灣還貴!所以幾乎沒看到越南人買,買的都是我們這種死觀光客。

IMG_4629.JPG

IMG_4631.JPG

IMG_4632.JPG

回程有搭乘廉價航空最熟悉的一段路:接駁車接到到停機坪,然後自己風塵僕僕的走上飛機。

 

以上就是我眼中關於越捷航空的幾個小秘密㊙️

對我而言,這次搭乘越捷航空的經驗,出乎意料之外的好!

甚至超越了我當時搭樂桃航空的感受(偷偷說)!

大概是太習慣日本文化有禮又有秩序,所以才會覺得乏善可陳(?)。

還是說我已經久病成良醫(亂用成語),很習慣廉價航空的簡配飛行服務?

 

總之,越捷航空的飛機外表看起來雖然真的蠻舊蠻髒的,但機師的飛行技術還真的是很不錯(歡迎再次回顧降落影片XD)。

食物的表現以機上餐來說有一定水準,空服員服務跟專業度也可圈可點,飛行期間乘客也都乖乖安靜在座位(飛過某個地方就知道什麼叫吵鬧),沒有什麼突發狀況。

另外,我們也沒有遇到誤點問題,而且我實在太喜歡抵達目的地放歌的這個點子了,讓人更想深入了解這個國家背後的故事。

 

越南不等於新娘_2017越南觀光簽證申請及表格填寫/越南初印象

Siagon Impression_LiefHotel Saigon西貢列夫飯店,美好的只想賴在這裏

Siagon Impression_越南美食無地雷,Bếp Mẹ ỉn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再次附上訂票連結,祝順飛

✔️Skyscanner:https://www.skyscanner.com.tw/

✔️攜程Ctrip:http://www.ctrip.com.hk/

✔️越捷航空Vietjet:http://www.vietjetair.com/Sites/Web/zh-TW/Home

MODAHSU1120
26 人追蹤

文章:307

人氣:113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