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Y

2017

 

 

柳善皓.jpg

 

 

最開始說Produce 101在準備第二季的時候,那時候我是打定主意真的不想再看了,經歷了第一季的「CUBE腦殘讓恩彬加入CLC」以及「比起實力臉還是最重要的素妍最終還是進不了前11出道」這2件事情的雙重打擊,對於這個節目真的是很複雜的心情,11個女孩是真的都很好,但我只是不喜歡剪輯和剪輯造成的決定關鍵。本來以為經過上屆女版的血淚教訓後,CUBE這屆應該是絕對不肯再派出練習生出去的,結果最後消息出來時,或許是被電視台威逼吧,心不甘情不願的更可能是賭氣,丟了2個才當練習生6個月卻是長相極品的稚嫩男孩去,這當中其中就有台灣練習生賴冠霖。既然知道有台灣練習生會去,又出生CUBE家,基於好奇跟一點點看好戲的心態,決定多少來關心一下第二季。當然,若你問我,我絕對當時死也想不到自己會飯上一個比我小十幾歲的善皓迪迪,從此展開一段與CUBE愛恨情仇的故事。

 

還記得去年頭一次知道賴冠霖的時候,是跟公司那邊聊天知道他們收了一個台灣男練習生,我仍然無法忘記那時心裡的想法是「他爸媽心臟真的好大顆」。雖然說CUBE選練習生和培訓練習生的機制真的強大,最終能出道的實力都無庸置疑,但是更大的問題是就算拚了命,出道後接手的公司企劃組真心覺得太差太屎,常把一手好牌打到爛,看看以前的BEAST現在的Highlight、4MINUTE、泫雅跟BTOB等,更何況還有敏感的國籍問題,實在是有點難想像他真的可以熬過練習生時代,真的可以出道嗎,真的在CUBE出道是好的嗎。我真的對CUBE非常沒有信心.......

 

果不其然,還沒正式開播就出了國籍問題。這件事情,曾經有人留言給我,問我願不願意以我對CUBE的了解分析一下這件事情,可能問的人是冠霖台灣的粉絲吧,我不清楚,但我一直沒有回覆這個私訊也沒有想寫這篇文章,因為以我對CUBE的一些噁心了解,要觀望一段時間看看。一直到第五集的現在,我個人是比較傾向公司有教育干涉過這樣的事情,說真的CUBE不把台灣當一回事也不是一兩年了,把這當賺錢的地方,從來不想經營,記者都吃閉門羹,現在是P團發展這樣之前才接受了媒體專訪想吸吸粉,之前BEAST和BTOB給記者吃了多少閉門羹阿,會幫你寫新聞才有鬼。Anyway,關於國籍爭議這件事情,我個人看法就是如此,一個15歲的男生或許懂或許不懂,政治問題這麼複雜也不是該由他們這樣的年紀來承受所謂的政治正確,我對子瑜事件的看法是如此,所以對冠霖也是如此。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在成年人的世界中是對政治問題很有自己主見的人,這點我想我所有的推友都可以作證,所以呢,這不是要幫誰洗白或是怎樣,我從去年子瑜事件一直到現在,始終都認為以及生氣的都是,人可以有選擇但那是到了可以為自己負責的年紀時再來講的議題,可是對於他們這樣年紀的孩子,我不認為這是他們在這個年紀應該要背負,想想我們15歲的時候也都還只是在念書每天上課下課補習吃飯睡覺的孩子,能對政治瞭解多少能有什麼自己主張? 所以他們努力追個夢想變成練習生最後要成為藝人,不應該因為大人都無法解決的政治問題而染色)

 

但我想或許他天生就是吃這飯的命吧,無心插柳柳成陰,爆紅的程度,他本人、公司和電視台可能最初打死都不可能相信。對CUBE來說更像是天上掉下來的寶物,說句不怕得罪公司師兄飯的話,他一個人現在在韓國的人氣可能在節目結束後都足以抵過同公司P男團的整個討論度。本來我其實滿賭定他應該可以出道,然後善皓很邊緣有可能也沒可能這樣,但上次掉了下來我就不敢肯定韓國人到底在1 pick的時候對不會投他了,但比起冠霖,希望韓國各位姊姊可以投給更危險的善皓阿。善皓更可憐,沒出道繼續待在CUBE,不知道未知的未來是如何,以他的臉是一定會出道的,可是出道才可怕啊,我常常都在說,在CUBE最可怕的不是出不了道,而是出道以後要對抗的不是別人,而是屎一般的公司企劃組和宣傳組。所以我才說最近真的是操碎了心,根本是對CUBE怨念愛恨的總集體....,我首先第一擔心的還有怕CUBE發瘋為了阻止他們進入前11名想要公司今年賺錢硬是給我安排現在即刻出道或是加入師兄團體,當然,雖然機率很低,但這是CUBE,沒有他做不到的事情,只有他更扯的事情。再來若是2個都出道了也是個問題,出道演唱會以及2年的限定版男團完成後解散回歸原本母公司,6個月練習生加上2年的實戰經驗這樣的定位尷尬,到時候其他練習生又要被嘲笑是OOO和OOO的小夥伴。總之因為CUBE的關係,出道我也擔心,不出道我也擔心,比賽中我更是擔心給我像恩彬一樣亂搞.......

 

不知道他們兩個跟公司是怎麼簽合約的,因為跟Mnet有出演合約所以一定是有跟CUBE先簽了超出一般練習生的合約,因為據我所知現在的CUBE也是有練習生基本合約年限(以前BEAST那時候沒有確定出道前才給合約所以要還之前訓練費),每周每月評比,然後你練習生合約時間到了還沒出道的,有些人公司會直接放棄你讓你自由身但不能留下來了,覺得你還有機會的話會再給你一個新的練習生合約,但這時你可以選擇要簽不簽就是了。如果他們合約是會出道的話就等於跟跟CUBE簽成正是藝人合約,那也等於就是被綁住了....覺得冠霖還有外籍身分可能合約還比較好加上家裡也不是省油的燈,善皓的話....真的是....無論怎樣感覺再也無法離開公司了XD

 

偷偷說,其實我想過他們兩隻雙組合一起出道像Kinkikids好像也不錯,覺得在韓國應該滿新鮮......

 

賴冠霖的家庭整體經濟實力和背景應該是很不錯的,會住在林口那邊有幾種狀態就是了,其中一種狀態是家庭工作的關係,剛好是離國際機場最近的台北都會區邊緣,附近聯外道路高速公路都算方便,看他在私底下的穿著用品,家人能供應到這種程度然後支持並給付龐大的韓國開銷,若說不上好也絕對不可能是普通。不知道他的父母親有沒有意識到自己兒子現在滿有可能是要出道的狀態,有沒有和公司好好溝通討論過未來如果面臨敏感議題時該如何處理。但比起他,善皓真的是更讓我憂心....出道機率更小又是韓國人,拜託韓國人pick他出道好嗎。

 

所以說我有時候覺得自己也滿會打自己臉和打自己嘴巴的,當年CUBE在那亂搞要重組BEAST的時候,我曾經發誓說過再也不支持新CUBE家任何新人,結果才不過幾個月,最近的生活就是每天推特關心一下善皓近況為了他能不能出道操碎了心,所以人真的不能把話說得太早 (再次無敵霹靂認證這句話),尤其我又留下文字證據好自己打自己臉更是不行不行,是不是我天生就有被CUBE虐待的體質?但這兩個孩子就是這麼得我眼緣讓人覺得清爽舒服想要喜歡,想到我ㄤ數次強調CUBE新人開發很厲害這件事情,我又更是傷心到太平洋了,新人開發很厲害到底有什麼用,出道企劃要強要推的好要可以紅阿。

 

另外一個自己打自己臉的好事情,應該會讓所有未定們非常開心興奮。大家都努力了很久,雖然我應該還是不會回去,但你們知道時也會同意那是一種指標跟意義。我先在這篇自首我自己打自己臉,以免到時候被翻出來XD

 

本文同步更新於FB專頁,非經授權不得轉載文字及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shashalifewithyou/

 

forceali
2 人追蹤

文章:1

人氣:87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