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MAY

2017

常駐冷宮的灰紫色調終於可以上臉出門了!搭配美麗的膚棕色營造迷濛感!

有些顏色就是怎麼畫怎麼奇怪,精神不好又灰灰髒髒但是看到又很想要擁有,對我來說莫過於紫色。大約快十年前我曾經很熱愛lavshuca的花漾眼影PU-2(已停售)

(圖片節自網路)

覺得那種紫色x金棕色的配色太迷人,以為全世界的紫色系眼影都這樣,直到我遇見了第二盤紫色眼影,雅詩蘭黛的pure color系列的5色眼影盤(已停售),才終於有一種,咦,紫色上臉好像有點病病俗俗的。

 

當時以為是溫柔感(到底),所以之後也眼盲購入了許多紫色系眼影,今天來公開一下我擁有的紫色眼影中,單擦很容易灰灰髒髒的名單:

1.我的愛MJ戀愛魔鏡,因為我太愛魔女幻彩系列無論如何都想要擁有,但上眼就是,嗯,我不太適合紫色。

 

2.別人給的MAC,但已經不知道是灰色還是紫色了(欸),我還是不太適合冷冷的紫色系。

 

3.The body shop我超愛蒐集的方塊眼影(用刷子根本上不了色XD),嗯,買紫色錯了嗎好不適合。

 

4.雅詩蘭黛pure color(其實當時很想要買其他的色只是回過神來已經沒有在賣了),寫到這裡發現怎麼好像色感拍起來都差不多。

 

5. 還有大魔王是買不到一年的Dior(166維多利亞)。乍看顏色絕美,但不是白肌我覺得其實很難用啊啊啊啊所以沒有單擦照。

講完辛酸名單之後,拯救這個灰紫色的是,偶然發現的膚棕色!這塊眼影其實已經擁有很久了,只是從來沒有這樣搭配過。

是女裝品牌CHUU裡賣的BEIGE(應該是品牌名?)的225(CAMEL BROWN)是個美麗的霧面膚棕色,帶暖但不會太橘。雖然我覺得跟官網的試色照有一點點落差,但還是我的常用前幾名。

覺得只要用了這塊上下眼皮打底之後,再疊壓有珠光的灰紫色,看起來會有一種神祕的迷濛感(到底什麼),以下是用大魔王DIORx BEIGE 225的範例(?)

原本冷冷的紫色就會變成一種神祕的紫棕色(?)瞬間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個顏色。

順帶一提這個妝用的脣膏跟睫毛膏(假睫毛款式ak687):

 

如果是搭配雅詩蘭黛的那盤淺羅蘭紫色就會長這樣:

所以之後每當我想用紫色系的眼影或是眼線一定都會搭一個膚棕色。可濃可淡擺脫瘀青色XD

以上簡短分享!

Chululu
33 人追蹤

文章:27

人氣:109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