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7

catalouge-2017-final-for_web-82

(Photo credit: http://inbaldror.com/)

 

穿上國際設計師品牌的高級訂製服一直是身為新娘心中的夢想,甚至曾經打算訂製一件婚紗,所以從前年就開始做功課蒐集國內外高訂婚紗的資訊(之後再來好好整理這些資訊好了),Inbal Dror就是名單裡的愛牌之一!

台灣陸續也有一兩家婚紗工作室有代理或是買進Inbal Dror的禮服,不過都要試穿費和不能拍照等規定。美國的婚紗業和台灣大相逕庭,大部份美國的準新娘婚紗都是用訂製、買斷的方式,這裏的婚紗店/工作室和高級訂製服品牌及設計師算是一個合作/代理的方式,新娘可以到工作室試穿然後由工作室代為向設計師下訂,最後包含修改等售後服務,通常一件禮服要價不菲包含後面的服務有通通都會計價,店家希望留住客人因此儘管還沒下訂的第一次預約試穿也都會竭誠服務,也因為如此幾乎不收試穿費(我不敢說沒有,不過我目前預約的工作室都是不收試穿費),至於拍照與否就要看店家和設計師間的規定了。

 

 

 

IMG_2738

 

與Inbal Dror有合作代理的婚紗店在芝加哥就有一家,這次的機緣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三月剛好有Trunk Show,立馬上網預約!!! 所謂的Trunk show就是設計師品牌最新一季的婚紗會全國/全球到代理的店家巡迴展出並提供試穿、訂製折扣等等的活動。新一季的婚紗推出之後,設計師並不會馬上做很多件然後擺在每間店裡讓客人試穿,通常就是一款是只有一件,全國/全球巡迴,所以平常到店裡是幾乎不可能可以親眼看到或試穿的喔,機會非常難得!! 等到有新娘下訂之後,設計師才會按照客人的尺寸和需求製作新的一件。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runk show通常不會有model走秀,只有禮服擺在那邊供新娘試穿,如果是runway show才會有走秀,美國婚紗店的大活動大概是分這兩種~ 而在Trunk show期間下訂的好處是,通常會有10% off的折扣(如果以一件上萬甚至破十萬的婚紗來說,其實很多),還有店內有禮服在所以這時候試穿和量身最準。

 

 

 

IMG_2736

 

 

這次的店家是Dimitra's Couture 在芝加哥downtown北邊的高級區XD

 

 

 

IMG_2740

 

一入內窗戶旁的展示區已經都擺上Inbal Dror這一季的新款婚紗了~1062673524  

 

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 試穿 (一開始沒想到要寫文,一直很專心的在跟禮秘討論,所以照片拍得有點零散)

 

 

 

 

 

 

IMG_2742

 

首先是很輕飄飄的輕盈白紗 我非常喜歡這一季上半身裸紗配縫珠的設計,而且前V後V的設計都非常美

 

下半身是只有兩層有點透的絹布材質,正前方開岔,最內裡有一層短裙,如果是海島或是沙灘婚禮的話應該再適合不過,如果是國內一般的婚禮應該會想再找更多層或更蓬的款式

 

 

IMG_6040

 

這張是讓大家看背後

 

 

 

IMG_2773

 

雖然Inbal Dror最著名的在於魚尾合身修飾的剪裁,不過這次我一輪穿了好幾件蓬裙,因為完全無法對蓬裙say no (結果穿上他們家的魚尾後照樣無法say no)

 

這一件上半身的珠工更複雜而且立體,每一寸布滿滿的都被珠工覆蓋,完全像件藝術品也像件精細的雕刻!! 下半身就是好幾層的象牙色細緻網紗,儘管非常多層而且完全不用穿裙撐就是這麼立體,重量卻輕的驚人! 除了工藝的細緻度外,這就是高級訂製服跟一般婚紗最大的不同了吧,重量真的很輕!穿上就可以想像為什麼有可能穿著它像迪士尼公主一樣輕鬆的翩翩起舞~~

 

 

IMG_2995

(Photo credit: http://www.instagram.com/inbaldrorofficial)

 

因為每件都可以量身訂製,除了身材之外,一些小細節也是可以和設計師溝通作小幅度的更動,例如這件可以加上卡肩

 

 

2dfd9d9ff0f6576a62c030500869dce3

(Photo credit: http://www.instagram.com/inbaldrorofficial)

 

這件是我有試穿的另一件蓬裙,不過沒有特別動心的感覺所以就沒有從更衣室走出來拍照,這件原本的設計是照片中的藕色,同樣的也可以更改成白色

 

0559b077d937760b7f2439714d8fbc04

(Photo credit: http://www.instagram.com/inbaldrorofficial)

 

 

 

 

IMG_2847

 

接著這件魚尾也是驚為天人!! (雖然照片拍起來還好,真的要現場看啊!) 整件從頭到尾從前面到背後都是像乳白貝殼光澤的縫珠!! 

 

 

IMG_9593

 

近看整件的縫珠

 

 

 

8460087d7dfe1bf9864d85d9f67191b9

(Photo credit: http://www.instagram.com/inbaldrorofficial)

 

背後是長這個樣子,下襬的多層紗像流瀉的瀑布♥︎

 

這件我有詢問價格,因為整件滿滿大面積的珠工,所以價格是這一系列偏高,大約是$10,000美金左右 (然後Trunk show期間可以打10%off)

 

 

 

File Mar 30, 8 26 48 PM

 

最後有拍照的這件,是這整個系列我最喜歡的!!!

 

一樣雖然照片拍起來還好(Dimitra's的燈光實在太討厭,從頭頂打下來光線很多張都很奇怪@@,然後禮秘超喜歡把我瀏海整個紮到後面別頭紗XD) 這件本尊非常的閃亮動人,如果穿這件跳第一支舞就會像是迪士尼公主與王子跳舞時禮服不停閃動的樣子,完全不用後製和特效光在鏡子前面搖擺就非常地閃,非常細緻的亮片就鑲嵌在整件禮服的布料上,這件的材質很難形容,非常的硬挺而且立體,雖然只有兩三層但是完全不輸前面的蓬裙,還有整件都是立體的縫珠和雕花,布料若隱若現,一樣重量非常輕盈~而且還有一個小小的設計是他有口袋!!

 

 

catalouge-2017-final-for_web-32

(Photo credit: http://inbaldror.com/)

 

 

背後的樣子

 

這件式繞頸的設計,如果覺得前面開岔太多一樣可以客製化改成像這篇試穿的第一件那種高度

 

這件我也有詢問價錢,大約是$7800美金左右 (Trunk show再10% off)

 

 

 

catalouge-2017-final-for_web-84

(Photo credit: http://inbaldror.com/)

 

這件實在非常美(可惜只拍到一張能看的) 所以多貼幾張官網的照片~~

 

 

IMG_2851

(Photo credit: http://www.instagram.com/inbaldrorofficial)

 

最後稍稍講一下美國一般訂製禮服的流程,通常下訂是付50~60%的訂金,Inbal Dror的訂製時間大約是7~8個月左右,可以加速但是要額外附一筆錢(多少錢我就沒細問了,通常不是一個很值得的花費),訂製服完成後再回到原店家試穿(這時候付剩下的錢),大家一定會問時隔大半年身材如果改變怎麼辦? 所以會有另一筆修改的費用,通常不管改多改少都是單一價$600美金 (目前去過的禮服店都是這個價格,應該是公定價!?) 所以如果有打算訂製高級訂製服的新娘,記得開始找禮服的時間最保險抓一年左右(每個設計師品牌的訂製時間長段不一,還有不一定會有可以參加的Trunk show看禮服,所以如果不想付加速費用的話還是及早開始比較好)

 

台灣幾乎沒有這類型的婚紗試穿經驗,簡單的跟大家分享,如果有準新娘人住在美國的千萬不要放棄這種機會啊~就算沒有打算花大筆的預算在禮服,去摸摸質感認識幾個品牌我覺得也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國外訂製婚紗的價格其實落差很大,Inbal Dror這種幾千甚至上萬美金的等級是算很高價位的,但是也有一般中價位的品牌,婚紗店通常會代理十種甚至二十種以上的牌子,包含低中高價位,在婚紗店/工作室的網站上面都會有列出他們代理的牌子,還有update這些trunk show或runway show的活動資訊,可以好好研究一下

 

(不過穿完訂製婚紗後遺症就是"心一整個回不去了~~",回到台灣一般租借婚紗店可能看來看去都看不上眼XD 或是懷疑自己先前在台灣到底試穿了什麼)

 

 

 

 

下一篇 跟大家分享另一家試穿的高級訂製服品牌♥︎ 照片有記得拍比較仔細和豐富了 哈哈

 

IMG_3249

 

 

 

 

 

Hi~終於在近期成立了小小粉絲團

 

會持續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穿搭 美妝 美食 ♥︎ 歡迎大家加入唷

 

 

 

 

 

 

 

FOLLOW MY INSTAGRAM♥︎

 

insta.jpg

 

Anne小安妮
27 人追蹤

文章:390

人氣:264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