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7



距離實擦一千支唇彩...我想應該還有一段距離(吧)
但這樣試啊試,也試了好幾百色唇彩在嘴巴上,當然也累積了不少經驗值。


所以這次的《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就來寫寫那些很常見,
實際上並不一定是你以為的那樣彩murmur






  • 會顯死皮的唇膏=不保濕?!


「媽呀,一擦上它,我的死皮立刻跑出來。這支口紅是假保濕!」


相信不少人看過這樣的感想。也是我想拿出來說「其實不一定」的第一名。
因為我也曾這樣murmur過。

但試了那麼多的唇彩,甚至也整個系列都試過。
發現,很多時候是因為嘴巴唇況不佳、死皮剛好掀起來,
又這麼剛好擦上了質地或顏色卡在死皮與肌膚間的縫隙會顯得更明顯的唇彩,
然後...「顯死皮」的狀況就這麼誕生了。
(就像,在表面光滑但卻有一小處起毛、凹/凸痕的紙張上寫字,那塊瑕疵部位的顏色就是看起來特別不勻、特別深、特別明顯一樣。)


舉例個實例好了,Bobbi Brown精萃修護唇膏,夠滋潤了吧!
只是有些色號有時難免還是會顯死皮。


。同款滋潤型唇膏。
。不顯死皮。

。略顯死皮。

雖然拿出來的照片不算太明顯,不過,仔細看,03那色的上唇,
會發現有一些小小片的皮屑。但這色本身還是很滋潤,也有非常多網友力挺的說。


另外,
像是它的高滋潤度讓許多人一試就迷上的香緹卡花妍香頌唇膏、
最近很熱門且滋潤度同樣被大力推崇的
Dior癮誘超模漆光唇釉,
某些色號遇到唇況不好時也是會顯死皮。

這樣說還是讓你內心懷疑?沒關係,讓我來舉相反的例子。

當嘴巴很乾時,又擦上霧面唇彩,也不一定會顯死皮對吧,
甚至還覺得顏色蠻均勻呢~因為唇部表面沒有裂痕,死皮沒掀起來的關係。


。不同品牌的霧面唇彩。
Carnivorous

霧面唇彩的保濕度肯定無法跟保濕型唇彩相比,但也沒因此顯死皮。


所以...唇彩會顯死皮,不一定是不保濕或者你認為的假保濕
也別把保濕型唇彩當成去硬皮機、去角質產品,它跟護唇膏一樣,是提供滋潤度,
然後慢慢柔軟你的角質、讓你的廢死皮脫落。

目前試的經驗下,抹保濕型唇彩立刻出現死皮,主要跟唇彩選用的色料、
質地、配方(我還真試過塗上皮屑會源源不絕的唇彩,但比較少現)以及當下的唇況較有關;
而這也會影響唇彩的服貼度、均勻度。
至於你覺得這支唇彩不夠保濕,就看個人需求以及實際的感受了。

如果還是想避開這樣的狀況該怎麼辦?

無法親自全部顏色都試過一輪,避開「粉質感重的顏色」是比較保險的辦法。
不然...就選唇油、變色唇彩、透明唇蜜、有顏色的護唇品囉~
當然也可以找幾篇試用文、實際擦唇上的全試色文多方參考。


今天帶的唇彩突然會顯死皮該怎麼辦?

如果有帶護唇品,先厚敷5分鐘,接著用手指按摩唇部把死皮搓掉。
沒時間厚敷、沒帶護唇品,那就拿出你的唇蜜、唇油,一樣厚塗一層在嘴唇,
接著一樣用手指按摩唇部(用唇蜜的棉棒頭按摩更好,可以增加摩擦力),
就可以帶走不少死皮同時柔軟、滋潤乾燥的嘴唇。
真的什麼都沒有,那就厚塗手上那支保濕型唇膏,抿一抿嘴唇,擦掉,如此重複幾次。

這個方法非常好用又管用,屢試不爽!
比一直用衛生紙、手魯嘴巴、徒手撕死皮(可能還會撕出更多的皮屑、冒血)的效果好太多。

另外,使用唇刷上色也可以減輕顯死皮的狀況。
或是厚敷+唇刷上色,兩種方法一起搭配使用。





  • 唇油=好滋潤?


嗯...
唇油(Lip Oil)是不是加較多的滋潤油成分,我認為實際情況只有品牌才知道。
但目前消費者對唇油的期待就是「高滋潤度」,
品牌也會往這方向去開發商品。
所以,想來支滋潤的唇彩、護唇彩、護唇品,唇油的確是選項之一。


不過,除了唇油,其實...你也可以選唇蜜、唇部美容液的。
因為很多唇蜜、唇部美容液也都加了荷巴油、橄欖油...等滋潤油成分
滋潤度也都相當棒

像是香緹卡唇蜜、資生堂心機星魅口紅唇凍,滋潤度也不輸唇油,
不僅滋潤,
嘴唇還會被柔軟,觸感變柔柔嫩嫩的。
(但真的多虧精品品牌的行銷策略,成功挽回大家對油的好感度)






  • 怎辦...擦上霧面唇彩以後,唇紋跑出來了!唇紋變得好明顯!


我真的得說抱歉,每次看到這樣的感想,
或是網友分享霧面唇彩的試色被下面的回應ㄉㄧㄤ唇紋,我都想翻白眼。

先不說未來有沒有辦法開發出完全不顯唇紋的霧面唇彩。
以目前來說,除非本身就是無唇紋的人,
否則
質感越霧的霧面唇彩確實會比保濕、高光澤型唇彩顯唇紋,或者說,
看得出唇部肌膚的紋理。而少了光澤膜與光線折射幫忙的霧面唇彩,
當然也就不用期待修飾唇紋囉。

但還是有辦法稍微降低唇紋感的,
你可以先在唇部厚敷一層護唇品約5-10分鐘後擦掉它再上霧面唇彩;
或是透過MAC唇前唇霜(它不是保濕品,是唇彩打底產品,特別適合跟霧面唇彩搭配)這種專用打底產品幫忙改善。




  • 這支口紅好爛!它會掉色/染色!

自從Lip Tint大流行之後,還蠻常聽到這看起來有點矛盾的抱怨/反推文。

如果這支唇彩不是會染色的Lip Tint,品牌也沒打出吃喝也不脫色的訴求,
掉色,真的難免,就看掉得多還少。

相反的,那種吃喝都不會脫色的唇彩,肯定顏色染得超深、超紮實,
當然也會很難卸,因為都染進去了啊~


我這樣講,好像在講廢話,但意外地,
發現不少人看別人的心得時,只記得「好爛」或大推」這其中一個重點,
卻忘了考量自己的需求、分享者在意的點,然後就這麼錯過或買錯東西。
而「這支口紅好爛!它會掉色/染色!」大概是最近最常見的murmur了~
所以也順便寫一下。



--



不過,我覺得這一篇的部分內容以後可能會被推翻。
因為誰知道唇彩會進化到什麼呢~就讓我們期待以後還會看到什麼樣的新鮮貨吧!



。延伸閱讀。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看化妝品手部試色的幾個注意事項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18059
《部落格沒告訴你的事情》天使藏在細節裡:那些美好的網路心得,這樣看!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2007459

其他新手區文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category/77473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