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APR

2017

 

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單眼皮眼妝,台灣單眼皮的女生比例跟日韓相比實在不高,

 

當紅的台灣美妝youtuber或是部落客大部分都是雙眼皮,

 

網路上大部分的單眼皮眼妝教學也都是主要教如何靠雙眼皮貼、放大片來放大眼睛,

 

但那種的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化妝已經是照騙等級了~再說單眼皮女生平時也不會頂著那種妝出門啊!

 

因此今天分享的內容不會有雙眼皮、放大片這種東西喔!

 

老實說如果一味地想要放大眼睛的人,我真的誠心建議去割雙眼皮,這樣就會很省事!

 

  

先來看一下我的素眼,可以看的出來我的眼皮脂肪真的不是一般的厚啊!

 

連一點點內雙的跡象都沒有,非常完全的單眼皮!

 

建議像我眼皮厚又非常單的女孩就不要對雙眼皮貼抱予期望了~

 

第一:貼了別人會認不出來,連自己也覺得不像自己的那種

 

第二:不用幾小時,雙眼皮貼就會敵不過肥厚的脂肪,原形畢露出來見客啦~

 

我個人認為化妝應該是在認得出自己的基礎上,施一點變美的小魔法,

 

所以說如果是弄得跟原本的自己完全不一樣,那我覺得那不是我想要的美!

 

好啦!廢話太多了,趕緊開始來講解單眼皮眼妝的步驟吧!

 

首先第一步,做好眼下遮瑕及眼皮打底,

 

眼妝要乾淨好看除了眼影的暈染技巧外,眼下遮瑕提亮是很重要的,不論是單眼皮還是雙眼皮!

 

我的黑眼圈沒有很嚴重,所以我使用比膚色淺一些的遮瑕來提亮眼下,

 

這款很保濕不卡粉,有人說跟fit me用起來其實差不多,我是覺得真的還不錯雖然我沒用過fit me,

 

右邊kiss me其實也算遮瑕膏,但是它用在眼下會卡粉,但是當眼皮打底真的好用,能讓眼影變得更顯色持久!

 

 

再來第二步我就會先畫眉毛,這樣眼妝比較不會出錯,

 

這支眉筆是benefit的,上次我為了湊買額買的,真的非常好用!

 

顯色好畫、很好暈染而且十分持久!用完一定會回購!價錢如果能可愛一點就好~

 

俐落乾淨的眉毛很適合單眼皮女孩,別忘了眉毛也是氣色來源的一大重點!

再來就是畫眼影了,我覺得對單眼皮來說眼影絕對是一大關鍵!

 

眼影畫的好能增加眼妝的深邃度,相反地畫糟了就容易顯髒,

 

所以以新手來說建議找霧面且好暈染的眼影,這盤excel眼影我就十分推薦!

 

粉質細緻好暈染,簡單好上手的眼影盤!

 

至於眼影怎麼畫我就不多說了,在之前的文章中就有分享過用這盤畫囉!

 

反正單眼皮畫眼影的重點就是一定要確實暈染,不能有界限感,

 

因為沒有雙眼皮褶,一旦眼影沒暈好就會像被人打一樣,

 

然後最好使用霧面色,過閃的珠光色會顯眼皮腫,

 

真的建議單眼皮女孩認真練習畫眼影,適合自己的眼影真的能讓眼妝加分不少!

 

再來是關於眼線的步驟,相信眼線問題一定困擾單眼皮女生很久,

 

我其實最討厭看美妝節目中的彩妝師幫單眼皮畫很粗很濃的眼線,那真的很賭爛ㄟ~

 

憑什麼單眼皮就要頂著那種嚇人的眼妝?那樣誰敢閉眼啊?好像畫了一條蟲在眼睛上一樣!

 

其實眼線只是畫龍點睛的效果而已,並不是說越粗越長眼睛就能放大,

 

我會使用眼線液先填滿睫毛根部,也就是內眼線,這個步驟會讓眼神深邃許多!

 

至於外眼線我就省略不畫,反正畫再粗我的眼皮都會吃光光,而且畫了還有暈妝的可能。

 

有眼影和內眼線,眼神是不是柔和深邃許多呢?

 

這張眉毛的樣子我自己覺得很好看,哈哈自己說勒~

 

不過的確最近我畫眉毛的技術真的有進步,改天來寫文章分享一下好了!

 

再來就進入睫毛部份了,如果想要眼妝一秒變有神,那秘訣絕對在於睫毛!

 

所以單眼皮女孩如果需要濃一點的眼妝,就可以選擇戴上假睫毛,至於我今天示範的是刷睫毛膏,

 

首先使用睫毛夾夾翹睫毛,單眼皮蠻適合這種彈簧型的睫毛夾比較好夾俏,這支是大創的三十九元而已~

 

然後薄薄擦上一層睫毛膏,糾結的地方要梳開要有根根分明的感覺!

 

等上睫毛乾的同時,順便刷一下下睫毛,

 

這樣看睫毛似乎很有存在感,但是由於我的眼皮真的很厲害,這樣的睫毛過沒多久就會被壓塌了~

 

所以必須再夾一次,然後再刷一層,雖然還是會塌但是至少睫毛變得很濃黑,

 

眨眼之間應該還是能感覺的到睫毛的存在吧!而且有刷睫毛膏的話眼線比較不會暈喔!

 

對了!夾睫毛時內眼線會掉一些,記得補一下喔!

 

  最後一個步驟,就是拉出一個簡單俐落的眼尾,這樣就完成啦~

 

看一下完妝效果,我個人很滿意閉眼效果,沒有很粗的眼線髒髒的眼影,

 

一切都相當自然俐落,但是卻一樣可以打造好看的眼妝!

  

  來一張前後對照圖,我個人是很滿意啦!覺得這樣的眼妝很適合跟我一樣的單眼皮,所以才跟大家分享,

 

誰說單眼皮不能畫簡單好看的日常眼妝呢?

 

掌握好以上技巧,單眼皮女孩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獨特的美!

 

祝福各位單眼皮女孩慢慢摸索找出最適合自己、獨一無二的眼妝!

 

今天分享就到這裡,掰掰~

哈辛塔
9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418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