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17

平價美白精華在夏天永遠是排行榜冠軍,近期許多開架從水之印、肌研白潤、專科都紛紛升級

在我摩拳把新商品評測完之前,先來介紹 Melano CC 系列,印象中是在2016年首度出現在屈臣氏,那時候和同事們看到高濃度維他命C商品就立刻買來試試看,清爽質地淡淡香味又便宜,化妝水用到現在也第二瓶了。

維他命C是公認白得快的商品,到底值得買否? 看看這篇吧!

 

 Allen老師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allencosfantasy/

 Allen老師痞客邦>>> http://allen1205.pixnet.net/blog

 

 

買日本化妝品總是比較放心,而且這支是樂敦ROHTO出品,就算效果不好倒也不覺得會出任何差錯(開開玩笑) 也可以說他是肌研的姊妹品,連瓶器也有點像

網站上說是大獲日本網友好評,我很難搞,認真輸入日文查一下有沒有此事,在日本化妝品評分網@Cosme上評價的確不錯,滿分7顆星全系列都大概將近5星,聽起來雖不是特強,但我仔細看了一下超過五星的大概都是專櫃最紅的明星級商品(青春露、小棕瓶、小黑瓶這類) 所以在日本網友嚴苛檢視下還能達到近5星算是狠角色,其他接近5星的產品也幾乎都是很紅的開架才能達到,是不是有點燃起慾望了呢?  

 

(圖片來自樂敦日本官網)

 

其實他一套四品,但屈臣氏只買的到精華化妝水,另外有美白面膜美白噴霧,這點我覺得超可惜的啊! 現在開架幾乎是沒有美白噴霧的,幾乎清一色保濕噴霧,不是紅了八百年的溫泉水,不然就是醫美品牌的玻尿酸噴霧,但美白噴霧相對稀少的,如果以500元左右的價位是非常容易入手的,講到價位可以參考Watsons定價如下

Melano CC 集中對策美白淡斑精華 20g  $495 $308

Melano CC 集中對策美白化粧水 170ml   $440 $265

原價已經不高了,特價的時候非常建議入手,甚至刷卡或搭配活動都還能夠再折,我同事買三個才七百多 (超划算)

順道一提,在台灣屈臣氏官網的評分精華和化妝水都是滿分五星喔

 

 

首先從MELANO CC 集中對策美白淡斑精華開始吧

我仔細看了他的成分表,陣容非常華麗,前五高都是有效成分,不是為了修改成分的添加劑或增稠劑之類

(1) 維他命C - 能還原已生成的黑斑,剛曬到太陽的這幾天就狂用吧!

(2) 維他命E - 官方說能促進循環,讓美白成分充分滲透

(3) 甘草 - 消炎、美白成分

(4) 繖花醇 - 被指出有抗痘功效

(5) 酯化維他命C - 更穩定的維他命C,而且可以緩緩釋放、長效作用

注意到了嗎? 除了美白之外,針對粉刺及痘痘效果也不斷被網友提及,如果很怕長痘疤,或是男生容易有毛囊炎+色素沉澱擦這支就非常對症下藥!

 

 

一開始我都想說才20g又水水的不就瞬間就擠完了,殊不知為了保存最高的活性,除了使用阻光瓶之外,他的壓頭也不尋常,在開架不常見,是非常難擠的設計(好的那種) 有多難擠呢?  就算壓在大力他的量就是一次一滴吧(如下圖) 就擠不出來了,除非點在手上,總之他是一款蠻省的精華(蓋章)

 

 

至於質地呢? 本來以為這種高濃度C或許會很油,然而卻無色透明清清如水,而且有不可思議的吸收速度,我身為乾肌幾乎是擦上去推兩下就吸收了,同事是油性肌膚就覺得有一點油,不過根據Allen美肌大調查(樣本數: 五位 XDXDXD) 大家都覺得吸收蠻快的,而且願意回購。

 

 

再來就是我用兩罐去了的Melano CC 集中對策美白化粧水 (以我手邊保養品多的程度能用完兩罐實屬不易)

這個系列配合大家對維他命C的印象,同樣都添加淡淡柑橘味、重要是添加的! 並不是維他命C自己散出果香(他才沒有味道),我看到評論有人說維他命C淡淡果香味好好聞之類的(暈倒) 但講到香精,就有人會很擔心說那會不會不好啊,其實在少量添加的範圍內是完全不必擔心的,不然市面上的沐浴乳都不能用了吧~

至於質地,則跟開架的化妝水做出很明顯的區隔,並不以滋潤為目的,所以不是那種黏稠感那一掛的,清清如水~夏天的時候我在辦公室一直敷也不會覺得黏膩不舒服,如果厭倦了太過黏膩的化妝水,這會是一個清爽的好選擇! 唯獨乾性肌膚可能就會覺得不夠滋潤。

 

 

至於會不會反黑這個我們美容師都回答到心力憔悴的問題,樂敦官網給了非常好的回答,我要給他一個大括號

Melano CC系列的各款產品在白天也可放心使用。維他命C不是感光成分,並不存在所謂的用後遇光會曬得更黑的問題。但若在使用Melano CC的產品後卻不做防曬保護就外出,皮膚受到紫外線的直接照射,自然會產生新的斑點。因此早上在使用Melano CC美容液護膚後,還是請記得塗抹防曬產品。

會不會反黑就好像做完運動問說會不會復胖一樣,詳細內容請看Hero老師的《白不成反變黑,反黑迷思破解》

最後想看更多保養大小事,還有即將要來的開架美白產品連發,記得Follow我唷!

 

 

 

Allen 保養研究員
36 人追蹤

文章:87

人氣:39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