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APR

2017

“負心漢,膚質究竟會不會變心?”

膚質有油性肌、乾性肌、中性肌、混合肌、火雞、土雞(愛開玩笑),關於膚質的分類與保養重點,Hero之前有提過了(膚質白話文,讓你更懂自己的肌膚),今天要跟大家聊聊”膚質究竟會不會改變?”,人的一生從出生開始,歷經兩個重大的轉變分別是青春期與更年期,在這兩個階段體內的賀爾蒙也會有所不同,膚質也悄悄地改變了,青春期的到來性激素大量增加,第二性徵出現(在上健康教育課?),最明顯的肌膚改變就是出油量變多、粉刺與痘痘開始找上門,於是有”青春痘”這個名詞的出現,很多人從原本的乾性肌、中性肌轉變成油性肌,甚至從油性肌轉變成超油性肌(就是更容易出油的意思),這時候最重要的就是控油與抗痘的保養。

而青春期後隨著年齡的增加性激素分泌漸漸減少,肌膚的出油量也漸漸下降,這時候脫皮乾燥的問題都接踵而來,於是膚質又從油性肌或中性肌變成乾性肌,保濕與抗老絕對是此階段刻不容緩的保養重點。

但你以為膚質的變化僅此於青春期與更年期嗎?那就大錯特錯了,氣溫的改變也會影膚質,根據研究顯示氣溫每下降1度,肌膚的出油量就會減少百分之10,所以冬天我們都需要滋潤度較高的護膚品,不然常常會有乾癢的情形產生。

所以膚質是會隨著年齡、氣候、生活作息等任何因素有所改變的,而每一個人的膚質變化方式也不盡相同,或許你身邊的朋友一年四季甚至一輩子都用同一組保養品不曾改變,膚況卻呈現人人稱羨的光透亮白緊,而你的膚質卻千變萬化難以捉摸。沒關係,別氣餒,跟著Hero的保養文,教你隨時掌握自己的膚質膚況,一樣擁有光透亮白緊的好肌膚。

「 世上唯一永恆不變的事,就是事物不斷在改變。」— 赫列克里特斯(古希臘哲學家)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