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PR

2017

阿斯~我的年度大片終於出爐惹,

終於嘗試拍影片碎碎念,下班硬擠時間剪片三天,Youtuber好辛苦啊!

首支影片當然就是要分享我花了一年的時間的皮膚保養心得,

以下我用條列式的方式,讓不想花時間看的鄉親可以快速閱讀噢

1. 有病去看醫生~走進皮膚科就對了!

我自己是去立悅診所,南京東路上,我沒收代言葉配文費用,所以不會說必去啥的,

強烈建議多花一點時間跑一兩間找到了解妳適合你的診所才是最佳選擇。

2.停止手邊保養彩妝清潔用品/簡化保養

我是痛定思痛的全部丟掉,真的是全部,然後去挑選成分單純的。(產品推薦我下次說)

不管有多貴、別人說有多神多好用,你的皮膚已經病了,休養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3.不要去角質

再溫和都不要!或是那種溫和代謝的,拜託不要!你只會讓你的皮膚越來越薄、越沒有天然屏障。

4.不要敷面膜

完全拒絕!片狀霜狀凍狀慕斯狀,免洗要洗的,通通都不要,面膜成份真的很複雜,

就算皮膚恢復了也不要用,萬一一踩雷,又要重頭,超不划算!

5.不需要化妝水

史上最雞肋產品,這是被商人養出來的習慣,根本不需要這種東西,

拍一拍很快揮發掉,你用自來水也會是一樣效果,本人一年見證,絕不說謊。

6.不要用液態底妝

BB、CC、粉底液、氣墊粉餅,通通都不要用,放下屠刀吧!它的成分很複雜,你的臉沒那麼勇健。

7.使用粉餅/蜜粉

試著跟他們當好朋友,當然成分也是要挑,挑那種無添加巴拉巴拉(我上一篇文章有推無印)

8.確實擦醫生給你的藥

不要假會自行停藥,你不是醫生,除非肌膚擦了反應不好,請再回診去問醫生,

然後給他一段時間,我所謂的一段,不是一個月兩個月,是長期,直到醫生說:可以停藥。

你再去巷口放鞭炮!!!

接著就是酒糟應對

1. 少曬、少辣油炸、多喝水、多睡一點

2. 發作時,冰敷或含冰塊、暫停保養化妝(或是使用醫生推薦的緩解產品),用冷戰去對待,不要再強加負擔。

3. 確實防曬、確實防曬、確實防曬

4. 與它和平共處,而不是拼命討厭它,因為它一輩子都在。

如果要做杏仁酸

1.找專業皮膚科診所,讓醫生判斷你能不能做,每一次療程都要有醫生先把關,

不要去找那種只有美容師的中心,很可怕!!!!

推薦我爬功課了解正確專業知識的部落格或臉書粉絲團

1.批踢踢美保版,搜尋酒糟,很多酒友心路歷程,會感動。

2.邱品齊醫生部落格

3.輕鬆美膚粉絲團(所有人都應該去拜讀靠腰系列)

4.書寫愛情部落格

皮膚會完全變雞蛋、嬰兒肌,沒有毛孔粉刺痘痘嗎

你花了幾年折磨肌膚,怎麼會覺得可以馬上變好呢(陳皮醫生叫我的道理)

或許再過幾年有可能,但目前修行一年痘痘粉刺敏感都還是在,

只是,比起之前真的好非~常~多,肌膚正在慢慢回饋給你,自己是感受得出來的!

以上速記,希望可以幫助到敏感肌人,

感恩!讚嘆!

明年搞不好又會有更多好的心得撇步,持續努力吧嘻嘻

Mavvvvvvvis
24 人追蹤

文章:153

人氣:1728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