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PR

2017

如果說肌膚之鑰是一種優雅高貴,同時對自己美麗的實踐,那SUQQU對我來說,就像是一種上質女人的表情美,THREE是一種輕生活,略帶文青般的美麗信息,SUQQU則更是一種寵愛自己,同時明白"篩選"的美麗,綻放女人應該有的自信光彩。

 

SUQQU自2015年12月來台後,陸續展櫃,目前全國共5個櫃點,包括忠孝SOGO、南西三越、天母SOGO、信義A8以及最南目前僅到台中新光三越,根據百貨消息傳出,SUQQU有望在今年7、8月的暑假期間,也是週年慶的前夕,完成台南、高雄的專櫃拓點,所以台南、高雄如果喜歡SUQQU的人,今年週年慶,就可以在自己所居住的地方體驗到了,著實也是個好消息來著!

 

今天這篇"一篇看懂SUQQU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眉彩集、底妝色號怎麼挑",還真的是有夠龐大的一篇,除了夏限定的-深呼吸的藍,一改過去SUQQU冷冽的黑色包裝,換上了全然潔白的形象,更首度在晶采立體眼彩盤中,首度加入眼影霜的質地,久違的晶采淨妍頰彩也推出了限定色,最驚喜的是晶采絕色指甲油也做了全面更新,一次推出了10個顏色,針對很多女人所在意的眉毛部分,也推出像是晶采妍色眉采膏、晶采妍色眉筆液,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很多人也苦惱的SUQQU底妝色號到底怎麼挑,我也花了些時間去詢問SUQQU的彩妝師,做了一併整理,簡單來說,這篇"一篇看懂SUQQU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眉彩集、底妝色號怎麼挑",看完就可以瞬間功力大增,對SUQQU有更清楚、更完整的認識!

 

 

首先,要先來聊一下3月已經上市的底妝:

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   25ml/NT.2300

這次全新的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有點出乎意料上市後消費者迴響有點大,我覺得最主要是這一瓶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對台灣的氣候來說,就是一瓶"正確"的產品,隔離霜後、粉底前使用,你不一定要全臉擦(因為真的是有些貴),可以選T字或是毛孔粗大的肌膚部位加強,因為這罐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最主要就是用來修飾毛孔以及袪油和控油用的,也因此,你單是看到遮毛孔、去油控油,其實也不難理解為麼喔我會說它在台灣是一瓶"正確"的產品,畢竟台灣溫熱潮濕,大部分的人肌膚又是混合性甚至是油性,因為出油的關係容易脫妝,這瓶晶采光感妝前乳 SPF25/PA++就有點像是在幫你抓住後續粉底的一瓶妝前乳,特別是在油性肌、混合性,甚至是炎熱的夏天使用,但如果你本身是乾性肌,就不是那麼適合,同時剛好接下來是夏天,是ok的,不過秋冬要轉涼的話,這瓶相對來說就不是那麼需要,但現在冬天也沒那麼冷,或是天氣熱總是會熱比較久,所以你就可以參考天氣以及肌膚出油狀況來使用,嫩橘色的質地,倒是不會讓臉部肌膚蒼白,而是很自然的融入膚色,同時作為明亮的效果使用。

 

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 粉蕊NT.1900(共7色)  粉盒NT.800-附海棉

接著,就是同時推出的全新的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我一起把所有色號都照在同一張,會比較好比較,首先,這次的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強調的是擺脫過去粉餅常會有的"過粉"的厚重感,透過像是柔晶粒子、控油粒子,去打造柔滑但又具光感的底妝,然後將大多數粉餅喜歡用的白色粉體給大量減少換成柔光式的複合粉體,因為過去粉餅都必須透過白色粉體來完成遮瑕、修飾,但就容易粉感、妝感,這次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就是以一種比較透明感、鏡面感,卻又能調控肌膚出油狀況,在台灣是塊"正確"的粉餅下,去打造出透明鏡光感的舒爽底妝,這是這一次SUQQU晶采光感粉餅 SPF20/PA++的主要特色,你大概明白這特色後,再去試妝,會比較清楚知道自己試起來的感覺,以及是不是自己想像中、需要的底妝。

 

首先,你要先掌握一個原則

一般來說,粉底跟膚色走,膚色偏黃,就是選黃色調底妝色號,膚色白皙,就是選米色底妝色號,膚色偏紅,就是選偏紅底妝色號;再者,同色調底妝,選色上可以選淺一點,不同色調,選色上就要選比自己膚色略深一些,這是最最最基本的粉底選色參考,但你有你自己一套的粉底選色標準,也是可以,彩妝一直都沒有絕對,如果質地允許,眼影也可以當腮紅,腮紅也可以當唇膏 ...

然後,很多人摸不清楚SUQQU粉底的色號到底該怎麼選,所以我一起整理了SUQQU專業彩妝師給的選色建議如下:

10開頭是一般的象牙白皙色調

101 是SUQQU粉底中最白的色號,也是台灣女孩最偏好的顏色,因為台灣女孩普遍追求肌膚白皙,所以膚色都比較白一點,然後擦起來會比較提亮、淨透感

102 則是一般的SUQQU底妝標準色,也是一般女性適用色、自然色,如果你沒有特別白皙,就是正常,大部分都是建議先從102開始嘗試

00開頭則是比較偏黃的色調,類似MAC 的NC色號

002 

003  002和003要一起講,因為就是同樣在修飾暗沈,同時適合偏黃肌膚的人選擇,自然002是比003淺一點,就根據你的膚色深淺選擇,但一樣掌握的原則就是,如果你膚色也是偏黃的話,你如果膚色跟003是一樣,你就可以選002,或者說,你膚色比003略深一點,你就可以選003,如果你膚色跟002一樣了,你其實就可以改102了!就是剛剛前面提到的,同色調底妝,選色上可以選淺一點。

004 004則是SUQQU所有粉底色號中,最深的色號,算是特別引進的,因為像是台灣有很多專業彩妝師,甚至是男生也都有上妝的習慣,這個色號就很適合,或者說,有些人會在同樣的SUQQU底妝用,用004當作修容使用,反正,關鍵點就是,這個004色號,就是所有SUQQU底妝色號中最深的色號!

20開頭就是偏紅的底妝色調

202

203 和002、003一樣分兩個色號,也是要把202、203放在一起講,因為都是適合泛紅肌膚的人使用,自然202是比203淺一點,就根據你的膚色深淺選擇,但一樣掌握的原則就是,如果你膚色也是偏紅的話,你如果膚色跟203是一樣,你就可以選202,或者說,你膚色比203略深一點,你就可以選203,用以修正泛紅的肌膚膚色。

 

 

 

講完底妝,接著就是眉彩的部分,你記得的話,SUQQU這兩年都在做產品的更新、革新,從頰彩、眼彩、底妝 ...,然後就連眉彩也在這一次做全面更新,除了我們一般比較常見的眉采膏形式的晶采妍色眉采膏,比較特別的是液體狀眉筆的晶采妍色眉筆液,也讓SUQQU在這樣的細節追求下,又看見全新的展現,在眉毛的描繪上,因為多了像是眉筆液的優勢,所以讓眉型更多了隨性感,如下:

晶采妍色眉筆液 0.6ml/NT.1150 (共4色)

一般來說,我們很好分眼線筆、眼線膠筆、眼線液等 ... 差別,但比較少去分眉筆、眉筆液、眉粉、眉采膏等 ...,但其實大體上來說,是一樣的概念,筆狀彩妝好描繪,適合暈染(但也因為適合暈染,所以如容易暈),所以可能就要轉換成液狀,膏體等 ...,所以SUQQU有這樣的眉筆液,反而是在眉型的描繪優勢上,多了更多的優勢,因為液狀的晶采妍色眉筆液,會比較貼合肌膚,同時也不容易暈染跟防水,又加上是液狀直接貼合肌膚,所以添加的保養成分也能在晶采妍色眉筆液上色後,同時保養眉部肌膚,基本上,使用就是跟一般眉筆一樣,先描繪打底,再用像是晶采妍色眉采膏去順眉流,4色顏色其實都很自然,不會很突兀,就是看你的髮色、膚色去選。

 

01墨綠色主要是是適合深髮色,同時喜歡強調立體感眉型的人使用;02棕色就是大部分女性適用色,能夠自然修飾眉型,同時柔和神情;03焦糖棕就比較適合淺色系髮色的人搭配;04灰色則有些紅色調,屬於比較上質般的洗鍊、俐落眉型感。

 

 

晶采妍色眉采膏  5.8g/NT.1150 (全4色)

要記住的是,晶采妍色眉筆液是描繪眉型,但你也不可能真的沒有半根眉毛,眉毛的順行眉流,就必須用像是晶采妍色眉采膏去順、然後塑形,才會好看,一樣是跟著剛剛的晶采妍色眉筆液所搭配的4色,然後特色是沒有啥怪味,速乾,很好刷眉毛,同時給眉毛一種亮澤,保養的效果,特別是出了像是04透明色這種色號,就是給沒有想改眉色,但只是要順眉流的人使用;基本上,色號也是跟著晶采妍色眉筆液走,簡單說你晶采妍色眉筆液用什麼色,晶采妍色眉采膏就是用什麼色,01墨綠色比較深邃,走立體感、02棕色就是一般女性適用色的柔和色調、03焦糖棕則是比較淺髮色的人使用,原則就很簡單,就是你晶采妍色眉筆液用什麼色,晶采妍色眉采膏就是用什麼色,除非你想用透明的04 晶采妍色眉采膏。

 

 

最後ㄝ卻不是最不重要的,自然就是這一次限量夏妝-深呼吸的藍全試色!

這次很驚喜的是這次SUQQU用一種大人系的專屬律動,去推出一系列以「深呼吸的藍」為概念的夏季限量彩妝,就是想用東方人適合的藍色,去緩和夏日的炙熱感,無論是海面上粼粼的藍色波光,又或者是日落夕陽的美麗,這次的SUQQU夏季限量彩妝,都不是最耀眼、最閃耀,甚至是在炙熱的當下的色調,而是夏天一整天中,最舒服、最迷人、最舒緩的景色,想要呼應的就是,夏妝也能如此緩和、舒適,以及柔美,但又能呼應夏季該有的元素。

 

其中,最特別的是,原本都是強調洗鍊黑色的SUQQU在這一次限量夏妝,為了呼應夏季的舒緩和深呼吸的藍,首次將外盒改成全然潔白的純白色,我故意把原本既有的晶采立體眼彩盤放在一起比較,就能很清楚看見完全是黑白色的對比,但不變的共同點都是一樣鑲著金邊,這都是在SUQQU今年於晶采立體眼彩盤產品革新後,所做的改變,也為這一次夏妝限量的特別性、可收藏性,又錦上添花了些,此外,更大的重點是,晶采絕色指甲油也在這一次的產品更新下,全面升級,全新的晶采絕色指甲油除了包裝、造型質感都比過去更好外,質地上,也走出一種全新的SUQQU指甲油的視界,是以一種飽和,但是淨透的透明系甲彩為主要的革新,在理解這一次的限量夏妝-深呼吸的藍種種概念和特色後,你再去看試色會比較有感一點:

晶采立體眼彩盤 (全2色限量) NT.2600

這個晶采立體眼彩盤在今年1月改款升級上市後,整個大獲好評,因為除了包裝更有質感之外,最重要的是加量不加價,整體的眼影容量,都比過去的眼盤還大,同時面積更大,更好塗染,很快地,SUQQU就在這樣的全新面貌下,推出全新的限量配色,還是潔白金框的外型,色彩配色上,也在既有的常態6色下,多了更加特別的配色,而這次晶采立體眼彩盤的主要重點還有一個,就是首次在晶采立體眼彩盤中,添加了非粉質的霜狀色,也就是分別兩盤晶采立體眼彩盤的右下角,可以用來做眼線描繪,甚至是大面積暈染深邃,主要比較像是一盤結合了眼影、眼線的多功能實用性,而這次的晶采立體眼彩盤,除了右下角的霜狀質地外,儘管其他三色都是粉質,但質地又略有不同,把握一個原則,左上角是所謂的光感色,用來打底、濕潤感眼神,右上角是調和色,用來暈染眼窩,左下角是重點色,小面積,但重點的使用,這是幾單的口訣,然後,最特別的事在改款後的外型,換上了純白的色彩,同樣鑲著金邊,就讓收藏性整個提高很多。

 

 

晶采立體眼彩盤#105 洸砂

洸是一種波光躍動的形容,而洸砂,就是一種在夏日下,波光躍動的細沙,這個色彩,是一種動態感的色彩,但呈現的是一種,在盛夏下,洗鍊卻又清新的自然眼妝,擁抱炙熱的艷陽,但給予舒緩的神情,從波光躍動的銅色調下,撒下帶一點會的白色的光影,眼線色是一種沒那麼黑的黑,就像被潮水浸濕的砂石,你會知道它濕漉漉的,沒那麼燙,會想要踩在上頭,換作在眼神上,就是一種在俐落、洗鍊下的另一種柔和感,一盤共4個顏色,一種將4種夏日的波光躍動的細沙,給一眼收盡的色調,顏色實用、好上手,算是好入門的一盤限量晶采立體眼彩盤#105 洸砂。

 

晶采立體眼彩盤#106 蒼渚

蒼,是一種深青色,渚是一種海中的陸地,蒼渚就是指海洋中的一塊小島概念,如果這樣形容還是不太懂,用沙漠中的綠洲去思考,蒼渚就是一種大海的綠洲概念,在兩種深呼吸的藍下,去看到夏日海洋的漸層,然後隨著海浪的漣漪,去看到渚中的夏日暖色,也因為是在東方人黃皮膚下去調出的蒼色,在實用的土壤粼光下,以及輕粉色的調和,重點去點綴SUQQU的蒼色,反而形成一種清爽般的夏日沁涼,霜狀深海藍不要大面積塗染的話,作為眼線色去點出剛剛淺海近籃般的沁涼感,反而可以營造出一種夏日海洋遠近的距離美感。

 

 

晶采淨妍頰彩 #101 限量 NT.2650

這是一款將夏日一天24小時中,最和煦的暖陽給映射下來的色調,宛如即將日落的美好,又好像黎明破曉般的當下,艷陽甫升起,又或者是同樣即將日落,那色調是最舒服的陽光揮灑,底部就像是綿羊的沙灘,甚至是小山丘形成的三種漸層陶土色,將一幅夏日暖陽美景一次於一盤圓形頰彩中一次呈現,同樣是純白色的外盒,隨晶采淨妍頰彩附有一支大把的黑色粉刷放置於上層,分壘清楚的腮紅色和修容色,可以清楚的分別使用,腮紅是是一種暖陽般的自然紅潤,修容色則是自然的夏日光影。

 

 

晶采絕色指甲油  7.5ml/NT.950

這次大動作的全面革新的晶采絕色指甲油,從過去宛如的圓錐形,全都更新成長條方形,同樣的在洗煉黑色調下,鑲有金邊,SUQQU的指甲油,強調的不是多飽和的色彩、多絢麗的色彩,而是透過為指甲塗上一層上質的顏色,散發出一種上質的光彩,你會發現,SUQQU的晶采絕色指甲油擦起來和其他品牌指甲同的是,上了晶采絕色指甲油後的甲面多一種透明感,然後顏色讓雙手顯得更年輕的感覺,而針對這次全新更新的晶采絕色指甲油,共有10色,10個顏色中,又分三大色調,包括相容肌膚的膚色系、提亮膚色的粉色系、以及顯色但透明,同時卻襯白的深色系,共3大色系。

 

以下是這次全新的晶采絕色指甲油全試色,你會發現它無論是膚色、粉色、深色,一個最大的共通點,都是透明感

粉色系

01 優黃 如溫柔奶油般的淺黃色,還多了更優質的調配,主要是用來提升甲面光采,以及手部肌膚亮度,是一款,沒有想要特別表現指甲油,但能夠小小心機的提升手部年輕感亮度的顏色。

02 淡菫 5瓣的菫,整株都能散發香氣,宛如一種丁香般的粉紫色調,柔和了整雙手的視覺,同時也提升了整個手部的肌膚質感,溫柔、氣質、婉約,同時也很顯氣質的的一款實用色調,不搶眼,卻讓人看到後都能目不轉睛。

03 桃添色 多了一種活力朝氣的蜜桃色調,宛如清新,同時令人想要一親芳澤的自然朝氣感,是一種可以說是人見人愛的蜜桃桃粉色,亮,同時又柔,又亮又柔的,讓人愛不釋手。

04 紅柑子 宛如一種令人垂涎剛新鮮的紅柚果肉般的可口,多了一點紅潤的色澤,讓整體的手部甲面,看起來更紅潤,更有生氣,同時相當有氣色。

膚色系

05 艷麦  麦也就是我們說的麥,麦色就是一種米色感的麥作物,而艷麥的色調,就是在肌膚相容的膚色下,去自然提亮手部肌膚的光澤感,比起01優簧是一種更心機般的自然提亮,同時潤澤甲面,作為宛如像是光療指甲後的甲面感。

06 土筆  就是杉菜,也是一種野菜的意思,想要呈現的是一種隨處可見的自然,同時都是一種很習以為常的色調,是一個很肌膚膚色能有最佳的平衡,不提亮,單純增加甲面光澤,同時更顯年輕的色彩。

07 華灰  在同樣是膚色調的指甲油色系下,華灰色顏色就比較深一點、沈一些,目的不是在提亮膚色,而是顯現一種洗練的低調質感,冷冽中,不失優雅的氣息。

深色系

08 浅曇  曇也就是各種雲氣佈滿於天空的現象是謂曇,同時融入於天空後,所自然散發的一種燻過的藍,灰棕色調的一麼煙燻藍。

09 藍空  如夜空般的深藍,沈甸甸的藍,卻透明的彷彿能看見其中的心思,儘管沒有任何星星、月亮的點綴,卻能夠自然發亮。

10 深翠  新鮮綠葉的綠色集中,不再只是一種黯淡的墨綠,而是一種因為集中而發亮的翠,是為翠綠,同時青翠中的集中深綠。

 

 

我真的是含拍照,然後打這篇,加上又要反覆搜尋、查詢資料,真的是花了我快一整天 ...一放在word看一下有幾個字 ... 又整個破紀錄的7000多字!因為SUQQU不單單只是講究顏色,同時其色號的命名和產品概念,常都需要咀嚼,同時需要去查詢、釋義,並且有意像後,消化後,才能轉換成文字,每次寫SUQQU都好像在查百科全書,同時需要花很多時間是真的,但也在美的層次上,很能有所提升,總結來說,除了夏限定的-深呼吸的藍,一改過去SUQQU冷冽的黑色包裝,換上了全然潔白的形象,更首度在晶采立體眼彩盤中,首度加入眼影霜的質地,久違的晶采淨妍頰彩也推出了限定色,最驚喜的是晶采絕色指甲油也做了全面更新,一次推出了10個顏色,針對很多女人所在意的眉毛部分,也推出像是晶采妍色眉采膏、晶采妍色眉筆液,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很多人也苦惱的SUQQU底妝色號到底怎麼挑,我也花了些時間去詢問SUQQU的彩妝師,做了一併整理,簡單來說,這篇"一篇看懂SUQQU 2017限量夏妝全試色、眉彩集、底妝色號怎麼挑",看完就可以瞬間功力大增,對SUQQU有更清楚、更完整的認識,同時又在美的心靈層次上,更有所提升了許多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SUQQU 2017春妝-和花之美全試色。眼影全面更新加量不加價。漸層腮紅06太美

微博都在刷的超限量!SUQQU晶采絕色眼彩盤EX-33蓮茶光(梅田限定版全試色)

蜂巢X魚鱗.SUQQU 2016限量聖誕彩妝#蘇芳色#瑠璃紺全試色。大陸人都在搶!

傳說中的2016最美腮紅?SUQQU晶采淨妍頰彩6色全試色大圖對照

SUQQU晶采光漾凝乳&晶采立體粉底液(妝容)薄薄就很遮瑕。質感大人系柔焦光

SUQQU 2016夏限量彩妝-舞光・釋色全試色。終於,眼影和腮紅融合為一盤了!

SUQQU 晶采立體粉霜/只要一點點,推勻後的底妝就能很持妝,而且也很自然

SUQQU 2016東京の春色 7項限量春妝全試色全價目整理。南西三越3/1開幕

SUQQU 5+1項明星彩妝商品重點試色初步介紹及市場觀察(價目、色號整理)

終於在台灣設櫃!SUQQU台灣全產品超完整價目表。附產品說明對照

新光A8和SOGO同步開幕!SUQQU 12月限量聖誕彩妝套組價格搶先看/品牌介紹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上質、清爽或是有些酸甜!適合她/他的11款春夏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統整)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9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