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

2017

DSCF9700-2

 

從沒想過在新北汐止寧靜的小區裡,也能遇見這樣一間時髦文青的咖啡小店。

因爲老闆Alen和老闆娘Myra兩人都是左撇子,所以店名自然而然就取名為左撇子日常 

這裡的日常菜單裡,有義式、手沖單品咖啡和茶飲品,還有每日限量鬆餅、提拉米蘇等手作甜點,

另外還有可頌做成的鹹點,與招牌的左撇子日常選食與三明治。

 

文字 _ 男子 E 。 攝影 _ 男子 J

 

男子 instagram 日常_ https://www.instagram.com/mens_30s_life/ 

DSCF9650

DSCF9712

  

左撇子日常位於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上,潔白的外店裝潢,上頭掛著有點文青風格的招牌。

我們坐在靠窗的座位,看著對街城市裡難得的一整片綠

只是離台北市區15分鐘車程的汐止社區,平日的午後,小街巷弄裡人聲與車聲都少了許多。

 

DSCF9649

DSCF9636

DSCF9639

 

左撇子日常有著質感且令人感到賞心悅目的裝潢,沉穩的木頭搭配上點綴式的白磚,像是有著自己的美感在。

這裡總共只有五張桌子,算一算座位最多只有16張,不過也正因為如此,空間感覺很寬敞。

 

DSCF9629

DSCF9714

DSCF9632

 

 靠窗的兩人座位,有著一整面的落地窗,老件木箱的餐桌設計,底下是黑白的馬賽克磁磚。

這裡牆上都有插座的設計,平日裡客人不算太多,很適合一個人坐在這裡打著鍵盤找靈感。

 

DSCF9645

DSCF9702

DSCF9710

 

左撇子日常選食

▼時不時咖哩雞一腿$280 / 附沙拉、水果、飲品(黑咖啡或紅茶)

-
 

DSCF9688

 

左撇子日常選食,以日式木頭的擺盤,上頭白色餐碗盛裝。

當日的白飯煮得較為軟爛,所以淋上湯汁後,吃起來又更爛了些,比較不是我喜歡的口感。

搭配上的咖哩湯汁,咖哩香氣濃郁吃起來清爽

裡頭有著馬鈴薯、紅蘿蔔與小玉米,相當入味使用的雞腿肉質也相當軟嫩。

 

DSCF9673

 

附上一整碗大份量的沙拉,裡頭滿滿美生菜、小黃瓜、起司丁、蕃茄和使用石安牧場的水煮蛋切片,

再淋上油醋醬,裡頭還有自製的洋蔥蒜末,清脆的新鮮蔬菜帶著微微的酸甜辛香,是好吃且會飽足的沙拉。

 

DSCF9659

 

 今日搭配的水果是蘋果與葡萄,點上這樣一份家常套餐,就能吃到許多不一樣的營養。

 

DSCF9668

 

▼每份套餐飲品都會附上黑咖啡或是紅茶。

這裡的附餐飲品,也是相當用心製作,紅茶嚴選使用台灣南投茶,無加糖微微回甘,J說相當好喝。

左撇子日常黑咖啡使用台灣錘子咖啡烘焙坊豆,烘焙度低豆子,喝第一口時,感覺口感較淡,

再接著啜上幾口後,反而慢慢感受咖啡的不同風味,卻也相當順口。

 

DSCF9694

 

▼青醬嫩雞三明治 套餐$220 (可單點$150) / 附沙拉、水果、飲品(黑咖啡或紅茶)
 -

DSCF9683

 

左撇子日常的吐司煎得酥酥的,有著香氣且口感富有嚼勁,再抹上自製獨特青醬。
裡頭則是放上費時醃製的青醬雞胸肉片,吃起來不柴也不乾、微微的軟嫩,
 另外一層則是夾上番茄生菜,整體有著迷人香料,剛剛好的青醬風味,非常好吃。
 一份可以兩個人分食的大小,也很適合當悠閒下午的鹹食小點。
 

DSCF9691

  

後記

-

左撇子日常坐落在汐止巷弄裡,簡約慢活的氛圍,也好像曼谷城中住宅裡的咖啡館(文章請點←)

兩位年輕的主理人,對於食材使用相當講究,每日早上堅持到上游的市場挑選蔬果肉品,

希望藉由左撇子日常裡的美味層次料理,和街坊鄰居一起細細品味生活的日常。

這裡的食物有心,飲品沁涼,待著也總能感受到Alen與Myra 在這,想分享的滿滿溫暖生活態度。

咖啡館開在平日人煙不多的小區裡,沿路慢慢走著,更能體悟到這一份難得。

 

DSCF9641
 

INFO

 左撇子日常 Lefty Daily

地址 : 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57號

(南港展覽館站6號出口,坐817號公車到金龍里約15分鐘)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五 10:00~20:00 / 週六 ~ 週日 : 09:00 ~ 20:00

電話 : 02 2694 5883

FB : 左撇子日常 Lefty Daily

Wifi / 無服務費 / 提供插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男子的日常生活閱讀手記 / 

  以上評論均為男子個人意見,僅提供參考   圖文版權所有,如欲分享請載明出處與告知。   

 文章食記均有時效性,如欲造訪可先上店家官網查詢   若為商業邀約試吃文,均會載明,請安心服用。

 

/ 歡迎加入男子的日常生活 IG & 男子的日常生活FB

男子的日常生活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家常料理 延伸閱讀 /

Heima Cafe 台北大安,家的咖啡館,中午12點限量供應家常料理。

溫叨CAFE 台北大安,來溫叨坐坐,有著台灣古早味的輕食咖啡館。大安森林公園站

草泥Cafe,舒心咖啡館,賣著台灣心情麵食三明治。台北六張犁/樂業街/咖啡選物店 

 

男子的日常生活
76 人追蹤

文章:308

人氣:6566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