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APR

2017

Cosme Decorte 黛珂 AQMW 絢光誘色眼彩凍 コスメデコルテ AQMW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關心日系彩妝的人,去年應該被黛珂新推出的『絢光誘色眼彩凍』燒得超~心~癢~
因為無論是在日雜、IG、@cosme等,這顆眼影凍的評價都超高,分享也非常踴躍。
日本女生真的好瘋它!當然在2016年也獲得不少日雜美容大賞的肯定。

只是,從去年4月日本上市開始等啊等的,就是一直不見台灣釋出上市消息。
所以
去年友人到日本玩時,還是抓了一顆大地色嚐鮮,我也順便跟她借來玩玩。
(畢竟KOSE集團一直很擅長處理液、霜等質地的眼影
沒想到這一試...立刻被自己推坑!而友人跟我也一致認為,這顆不進台灣真的好可惜吶!

等了一年,總算~總算!台灣即將在今年5月登場啦~





DECORTE 黛珂 AQMW 絢光誘色眼彩凍
コスメデコルテ AQMW アイグロウ ジェム
6g/共12色(3款限定色)


我一定要先講『絢光誘色眼彩凍』的質地,它的質地真的好~有~趣!
摸起來就像布丁一樣有QQ的彈性。

這Q度,我覺得調製得恰到好處呢!
觸感既不黏也不過軟,附著力也很不錯,手指輕壓就能沾取足夠的量,
不需擔心壓太用力導致出現眼影凍碎開的狀況(有些眼影凍有這樣的問題)
我甚至試著壓用力一點也沒問題,依然飽滿沒裂開,彈性相當好~(笑)
用久了,眼影凍則會像一般眼影霜一樣凹凹。



。瓶身是低調的霧面。

若覺得輕壓沾取的量不夠多,沒關係,只要改用旋轉畫圈的方式沾取即可。
但我個人偏好輕壓上色,少量多次較容易疊出層次感。

不僅質地特別,眼影凍本身的服貼度、延展性與均勻度也非常好,
比傳統眼蜜或眼影霜更容易堆疊出層次感、好上手。



。用眼影刷上色也OK。
1.沾取、2.上色、3.用衛生紙刷掉刷子上的餘粉,眼刷不會濕濕的喔!


「我就是不想弄髒手怎麼辦?那就用刷具吧!
這顆用眼影刷沾取上色、暈染也沒問題,而且顏色還更飽和,光澤感更明顯;
除了大面積上色,只要改拿粉質眼影用的眼線刷沾取,眼影凍就能輕鬆變成漂亮的眼線色。

雖然觸感有趣,使用更方便,可最重要的,還是妝感啦~
『絢光誘色眼彩凍』一樣有著日系眼影特有的透明感、
閃亮且層次豐富的華麗珠光,另外還帶來了,濕潤的光澤感,
以及
質地輕薄卻不失顯色度的發色力,讓人只靠這一顆就能畫出閃亮、立體又迷人的眼影效果。



。實品大小參考。

。是方便攜帶的尺寸。

聽到豐富的珠光,眼睛敏感的人也許會怕怕的。
可身為敏感眼的我覺得,眼影凍本人挺友善的,珠光能乖乖待在眼皮上不亂跑。
是可以給它一個機會。

不過,還是有缺點的。
就是...顏色雖持久,可靠近眼頭位置有小積線、下眼線眼尾處有不明顯的暈染狀況,
希望它能擋得住台灣的悶熱夏天。(買淺色的人不用太擔心暈染狀況,因為更不明顯)
總之,油眼皮的人,視情況建議再搭配個粉狀眼影,或壓一點蜜粉在眼皮上比較保險。

但整體來說,
『絢光誘色眼彩凍』確實擁有很棒的表現,也難怪能獲得日本女生的高支持率。




 
。from:cosmedecorte

儘管台灣等了一年才上市,但這次連日本今年4月推出的新色,
共12色都一起引進台灣,算有誠意。不過,也許是市場考量,
在日本為常態款的藍色#BL980,台灣是以限定色型態推出,
GD082、PU180在台日兩地皆為限定色。

至於今天要介紹的色號呢,是日本的人氣色之一#BR381。



。用久了會凹凹,但摸起來還是有Q度。
從去年11月開封使用到現在,都沒有出現乾縮的狀況。只要使用完立刻蓋緊,
基本上都能存放不短的時間。(當然還是無法跟粉質眼影相比就是)


。右:官網色卡

#BR381
加入豐富且大顆的橘金色系珠光,帶來柔和華麗印象與些許大人感,
能打造出帶濕潤質感與立體眼神的橘銅棕色。
是單擦、搭配都好用,也不挑膚色的實用色。


BR381的珠光是走一閃一閃的路線,加上底色有一定的深度、顏色不會太橘、
擁有能折射出肌膚立體感的光澤,因此不需要特別擔心擦起來拋腫的問題。


喔對了,絢光誘色眼彩凍有溫柔的花香喔!而且味道超像以前的美諦高絲(BKO)眼蜜呢。
(果然是KOSE集團出品)



。自然光下。
用刷具上色顏色會比較飽和、光澤感也更明顯


。珠光顆粒近照。

。連底色都帶光澤感。



。薄擦的光澤感參考。

。疊擦多次的光澤感參考。
用量多時,珠光閃耀出的顆粒感反而比較不明顯。






今天自然光下的眼部試色,有手指單擦版、搭配眼影刷版以及濃版3種



。用手指上色的單擦淡版。

上色方式非常簡單,用手指少量沾取,疊個兩三次,靠近睫毛根部的顏色上濃一些就完成囉!
(下眼影則是用眼影刷沾取上色)



。薄擦的眼妝質感參考。

。整體。

Sorry~最近臉瘋狂過敏,所以底妝超不貼的...Orz



如果覺得用手指上色妝感太輕淡、不夠立體,那就出動眼影刷吧!



。使用眼影刷上色的版本。

眼皮的上色步驟一樣非常簡單。先用手指沾取輕拍上色打底,接著拿眼影刷沾取加重眼摺內、眼尾的顏色,重複的次數視自己想要的濃度調整即可。雖然是眼影凍,但一樣可以利用眼影刷暈染開喔!(下眼影只有眼尾四分之一是擦BR381)



。一顆眼影凍就能製造出深邃感。

。整體。




最後一個眼妝,則是第二個眼妝的加強版。



。濃版。

一樣先用手指沾取輕拍上色為眼皮打底,但這次底色的範圍比第二個眼妝高;接著拿眼影刷沾取眼影凍,加重顏色、畫出漸層感;最後在眼尾部分壓上顏色更深的眼影,眼皮部分就完成囉!(這次使用的深色眼影是Visee AVANT單色眼影#018)下眼影同樣是用眼影刷沾BR381上色,下眼尾四分之一處另外還疊上一點深色眼影。





。質感近照。

。整體。



由於定位的關係,黛珂的AQMW系列訂價多偏高、妝感也較成熟又個性,
讓不少人雖對這系列有興趣,卻一直處於觀望狀態...

那不妨考慮新的『絢光誘色眼彩凍』吧!
不僅好上手、妝效沒那麼成熟,
與日本差不多價格(日本賣2,700日圓,未稅)
一顆NT$850在專櫃中屬可親的訂價更是吸引人。

另外,若你跟我一樣很愛眼蜜、眼影霜類的眼彩,
那我更是推薦去摸摸這顆在日本熱賣的眼影凍喔!



。延伸閱讀。

現在到日本買開架美妝,選Visee副牌『Visee AVANT』最內行(單色眼影介紹)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06869
這兩顆必、買!ADDICTION單色眼影,收了不會後悔的熱門色099、094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846248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88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