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

2017

編輯撰稿/Elsa

女孩們是不是跟編一樣,屬於網路重度使用者呢!不管是找資料、收發e-mail,總是離不開Google,手機App最常刷Facebook呢!身為痞客邦、PIXstyleMe的一員,編編也很榮幸能跟著團隊們,到美國矽谷的Google山景城總部及Facebook總部 MPK20進行參訪交流,一窺全球最知名的網路巨獸真面目!

 

第一站:Google

首先,第一站就來到了Google的大本營山景城(Mountain View),當車子開到園區的瞬間,編的心中無數澎湃啊!尤其是看到巨型Android公仔時,更是想要立刻衝上前去抱住,萌萌的太可愛了!腳下還踩著牛軋糖,原來牛軋糖代表的是目前最新版本的作業系統Android 7.0 牛軋糖(Nougat),整個好應景❤️

參訪園區的路上,無論是Google Map的街景車、Gbike腳踏車、餐車,以及隨處可見的裝置藝術,都讓人不禁停下腳步狂按快門,記錄這難得一見的驚喜時刻!

不管是健身房、游泳池、休息室、餐廳、咖啡店、剪髮等等設施也都讓參訪團隊直呼好幸福~  

這趟參訪,讓編了解到,身為Google的員工除了優秀的專業能力外,還要具有好的思考邏輯、創意及勇於挑戰的精神,並以「整合全球範圍的資訊,使人人皆可存取並從中受益」為宗旨與「不作惡」為口號,實踐造福全人類社會的目標。

 

第二站:Facebook

接著,第二站目的地就是位於加州門洛公園(Menlo Park)、佔地200英畝的社群網路巨頭「Facebook」!

沿著公路走,會先看這個駭客大道(Hacker Way)的指示,持續往前行駛至「駭客之道一號」,就是Facebook的總部MPK20囉!

(圖片來源:https://goo.gl/SPOZOi

不僅公司地址改成駭客之道一號,連總部得中心廣場也取名為「駭客廣場」,為的正是要延續公司的「駭客精神」。

(圖片來源:customspaces.com

Facebook不只零食無上限供應,不管男性女性竟然連帶薪產假通通都有四個月,幸福指數百分百!

(圖片來源:https://goo.gl/8YdJbk

Facebook,所有資訊都是相當公開透明化的,不會因為職務位階的不同而有所差別,員工也全配有相同的桌椅,座落於這佔地近1.2萬坪的開放式辦公室,讓大家都能輕易看見彼此。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