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APR

2017

 

 

溫馨提醒:少少劇透、多多的吐槽,腦殘粉勿進。玻璃心要是碎滿地,婠婠不負責。

 

17201424_10154959826358449_2576045664505896848_n.jpg  

忍忍、Amber、Mani、Rachel、King、Ringo、阿輝、Cyrus

 

 

1+1少於2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

 

先説説《與諜同謀》

羅嘉良暌違多年難得回巢,婠婠竟然狠心到衹給這部戲半邊篇幅。

其實對這群昔日小生來説,他們何嘗不知道大台找他們回來是爲了捧新人(其實也不新了,站中間的那位少説也混了十年但是除了一脚踏兩船應該不會有人記得他演過哪些角色)上位,他們既然甘心情願回來坐歪(粵語)又什麽時候輪到觀衆諸多意見?

Ps:觀衆怎麽想,大台沒在意過因爲無論口碑再差都跌不穿基礎收視。找個十幾年前曾經立過功的舊人回來,衹要觀衆還念一點舊情無論是童年回憶或是青春歲月,把一些流失的觀衆拉回來不是問題,收視自然不會難看。

 

《與諜同謀》是今年到目前爲止節奏穩定、劇本完整又不會莫名其妙和狂撒鹽花。《迷》敗在節奏、贏在女主角演技。哪一部高一點低一點,我回答不了。看戲主要還是個人喜歡。撇開鄭俊弘,《與諜同謀》比較好下飯,看著《迷》的主要角色自尋死路我心情真的好不起來耶XD

 

現在的羅嘉良已不是當年的他......歲月不饒人。從頭到尾,他的演技衹有四個字:有氣無力。是不復當年勇還是覺得衹是小菜一碟用三成功力就好?或是tvb每天開工的時間比中國劇組長休息時間不夠,太累?畢竟上了年紀。

對手未夠班(粵語),可能都有影響。而事實是,就算他真的hea做都高過兩位子女。衹是忍不住令人感嘆,《流金歲月》回不來了。Btw,林峯都進化到n.0(已經算不清進化多少次)了,羅嘉良keep不到很正常。但是站他隔壁飾演生哥的歐瑞偉keep到了啊~哼哼,一定是上面空氣不好所以羅嘉良的皺紋眼袋才會統統跑出來。((看得出我是在反諷嗎?酸民總是看不懂我的梗就亂開槍讓我好困擾喔)

不要因爲歐瑞偉在《愛回家》系列的八婆小人角色就以爲他是普通小配角,他以前是龍虎武師身手好得不得了。這大概就是有運動和沒運動的差別吧。

 

 

不爲存在而存在的功能性角色。

看不看得下去往往衹需要1%。這次讓我繼續看下去的原因是間諜團隊裏每個人都很立體。

他們每一個人都曾經被遺棄無論是哪種形式、哪個層面,直到忍忍遇上阿輝、Amber遇上CyrusCyrus遇上Ringo

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未必會對你好,把你放在心裏的人不需要是和你有血緣關係的人。

 

如果鄭俊弘不是爆出一脚踏兩船,我可能會認同他的演技有進步哪怕衹是半步,但是現在看來衹是他的本色演出。

李佳芯,角色本身比《律政强人》的Hazel遜色,不過不失。

飾演Amber的湯洛雯可以栽培、Cyrus這個角色對張穎康來説難度不大、飾演阿輝的胡諾言,你浮沉的日子也真夠久、忍忍賴慰玲終于演一些不讓人心煩的角色,Mani黃心穎,氣場顯然是裝出來但是還算順眼。

 

以上,我説完了。

 

鄭俊弘:[港劇]《名門暗戰》在金錢和權力面前,人人都會變成魔鬼? 

李佳芯:[港劇]《律政强人》自私,是本性 、[港劇]《潮流教主》是“潮”還是“流”? 

張穎康:[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港劇]《一屋老友記》鬼啊!寶寶不怕寶寶不怕! 、[港劇]《潮拜武當》究竟哪裏潮了? 

賴慰玲:[港劇]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純熟意外》  、[港劇]《殭》醒醒吧!宿世姻緣都是廢話! 、[港劇]《迷》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接下來輪到《我瞞結婚了》

 

17554425_10155028638288449_8387523362786115383_n.jpg  

 

故事大綱沒問題,一切看似合情合理但是衹在表面停留到喉不到肺畏首畏尾自然打動不了觀衆,結局就更不用説了,更何況四個主角有三個不合格,要我看下去?我視綫都不知道放哪好。

 

撇開演技不説先説説劇本(我就是想噴角色),想讓一對夫妻分開勢必要某一方對不起另一方,但是好明顯有人不想讓老公這個男人黑到底所以渣到不幹不脆。

Tony有想要開口向Lucas借錢是Janet自己以爲他把面子看得比自己重要、Tony由一開始對Kay的百般示好并沒有任何回應,還不都是自己在瞎吃醋?我不是在幫Tony找藉口,他和Kay上床是他的錯這是死罪!但是你覺得自己一點責任都沒有嗎?信任的崩塌,不是單方面的。

 

是誰在老公背叛之前先對Lucas怦然?在行動上和精神上的出軌,沒有哪種背叛比較輕,不要以爲自己比對方高尚

我寧願她頭也不回和Lucas在一起。是誰規定女主角不可以是白蓮花?(網絡用詞請自行google)承認自己已經結婚但還是對Lucas動心了、害怕自己繼續瞞婚會失去丈夫的另一層意思是怕自己對Lucas的攻勢招架不住,公開已婚的事實是自己已經開始動搖唯有希望Lucas知道之後不會再繼續。如果一點好感都沒有,誰理他一個人在家生病是死是活都關我鬼事

乾脆一點啊~就是愛上一個條件比老公好的男人,不敢啊?((翻白眼)要合理化這件事也沒那麽難所以到底是誰規定僅存的三觀不能塌?硬是回頭原諒犯下“全世界男人都會犯的錯”的tony

爲什麽説是僅存?三觀在這之前就塌得七七八八了就剩最後一根稻草還不讓它壓,這麽不乾脆

 

黃浩然,演過幾部男一雖然收視不是最好但是有口碑怎麽就落到陪演技不及格的人玩泥沙?就算想還個人情給監製也不需要這麽委屈。材樹,愛他別變成害他,沒聽過嗎

陳煒,演技很好保養得更好但是旁邊那位大叔你算了吧!你這輩子都不可能洗白了!

洪永城和黃翠如就是本色演出、從頭到尾都在嘻嘻哈哈鬧鬧的,本色演出都演得這麽查還想讓我説什麽?

傅嘉莉,外形不錯但那演技是怎麽回事?無論是對繼父、對Tony、對哥哥、對爸爸,感動的時候就是一臉的我要以身相許。我對你沒興趣,收起那副表情攝影機是無辜的。

樂瞳怎麽就落到功能性角色的位置

曾經簽給黎明、HKTV過來的王歌慧,得罪梳畫阿姐了嗎?那髮型和眉毛......

 

海底好漂亮但是用在錯的人身上

怕雨的人淋一場雨說幾句話就沒事

以爲自己小產不call救護車自己走到隔壁商場看醫生

才那麽幾顆都飛得上去我也真是醉了

是在開玩笑嗎?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那些期待《我瞞結婚了》可以延續《師父明白了》和《愛我請留言》的觀衆們,你們醒了沒?((抓肩膀用力晃

雖然主要演員幾乎都一樣,但是監製不一樣、編審不一樣
須知道他們手握一部戯的靈魂生死權。 
一開始知道監製編審不一樣就不應該心存奢望

 

我對自己走在靠北的路上回不去了這件事情很感冒,什麽時候能有像《師父明白了》、《寒山潛龍》這種劇讓我感動一下?

不是以前的感性girl不見了,也得有好戲出現我才寫得下去啊!

不要義正詞嚴的我説,那麽愛嫌就別看啊沒人逼你看之類的話,沒聽過愛之深責之切嗎?看著港劇長大的人我就是恨他們明明有能力做好卻被有些人作死

((電視台和其他職場沒有不同,一樣會有有heart的人被上面的人做死

 

回到監製梁材遠身上,想當年(2006-2013)他監製的家庭倫理愛情小品和宮斗權謀劇雖然收視不是最好但是戲劇張力和靈魂該有的還是有即使偶爾會有一兩部失手但也是少數
2013之後不知道是怎麽了,沒有一部不讓人翻白眼的
材叔,回來好嗎?
好想念《飛短流長父子兵》、《匯通天下》、《情越雙白綫》、《紫禁金雷》、《盛世人傑》、《造王者》

 

黃浩然:[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港劇]《名門暗戰》在金錢和權力面前,人人都會變成魔鬼? 

黃翠如:[港劇]緣不了,完不了 《師父,明白了》 、[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港劇]《師奶Madam》 、[港劇]《幕后玩家》輪回的漩渦 

洪永城:[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傅嘉莉:[港劇]《愛我請留言》在遺憾中學會珍惜

 

 

 

月兒婠婠
31 人追蹤

文章:115

人氣:72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