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APR

2017

早在2月拿到最新消息,傳出CHANEL今年要推出氣墊粉餅,當時的英譯是CHANEL Les Beiges Boutique Bell Mine SPF 25 Cushion Foundation  ,所以就非常肯定這是一塊氣墊粉餅,然後一直到2月底、3月初左右,收到上市公告,當時公告命名為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所以就一併做了獨家搶先的報導,結果時隔不到一個月,台灣CHANEL決定把"氣墊"兩個字抽掉,決定不溝通氣墊,同時也一直對媒體宣稱他們不是氣墊粉餅,我陸續看了幾篇報導,只覺得,叫氣墊粉餅有這麼丟臉嗎?而且因為很多報導影片或是光線都不足,又一直強調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質地QQ彈彈如果凍,乍看以為是YSL的恆久完美彈力慕斯粉餅的概念,但我其實最擔心的是,CHANEL有一款粉凝霜,如果又是老掉牙的粉凝霜質地,那我真的可能要開文跟大家認錯我徹底寫錯,很怕大家去買,因為CHANEL那塊粉凝霜是出了名的難用,如果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又是粉凝霜的概念,實在是更不期不待,也還好,不是,但我又有點好奇CHANEL這回到底在賣什麼藥,反正就買了幾塊回家當研究、素材,不過我是為了做研究用,你真要買不用跟我一樣買那麼瘋,因為我也在湊金額,湊百貨的滿千送百以及CHANEL的滿額贈,買多一點,才能壓低我整體的成本。

 

 

首先,為了證明我當時說這塊是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不是亂寫,特此貼出當時台灣CHANEL發出的上市公告,我想百貨從業人員、CHANEL台灣全國的專櫃小姐,一定都有看過這份上市公告,因為大家都跟我一樣納悶,原本說好是氣墊粉餅,結果怎麼又再說不是氣墊粉餅了,也許氣墊粉餅是一個話題,最後不是氣墊粉餅又是一個話題,反正你是CHANEL,都會有人要討論跟好奇,只是以我們在美妝界大部分的行銷觀察跟操作,今天如果你定義它是氣墊粉餅,自然要能超越市場上的氣墊粉餅,今天就算你不是氣墊粉餅,那又so what?我看不出後來透露的訊息,有在解釋所以他現在不是氣墊粉餅,是果凍粉餅,然後帶來什麼樣的優點,或改掉什麼缺點?就是很fancy的在那邊一直QQ、彈彈,到底是要Q彈什麼?這樣的Q彈,對一般人所在意的妝感,到底帶來什麼樣的優點?完全看不到,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抓住了眼球,去抓不到buy in的關鍵點,你說它如果是CHANEL第一塊氣墊粉餅,也許都還會趁著氣墊粉餅的熱潮去買一塊來試試,最後決定溝通不是氣墊粉餅,你再去仔細拆解,說果凍其實就只是一個說法,但其實也是塊網狀粉底。

 

 

 

在韓國,很多品牌還是稱呼這為氣墊粉餅,像是Dr.Jart+的超持久彈力bb網狀氣墊粉餅霜也是這樣的概念,但你也可以說它不是氣墊粉餅,簡單來說,就是一罐粉霜,11g的粉霜,多了一層網子的粉霜這樣。

 

 

 

感恩我一個朋友提醒我!這塊號稱不是氣墊粉餅的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中文標還是打CHANEL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CHANEL你到底想怎樣啦,搞得我好亂!

 

不過,這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精巧的外型,然後同樣在米色時尚的分類下,外盒也是一貫的米膚色調,只是因為是類似氣墊粉餅的造型設計,"厚"也是在所難免,但擁有絕佳的CHANEL品牌辨識度,同時輕巧的外型,的確是相當討喜,只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倒沒有為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做專屬的絨布套。

 

 

比較有趣的是,這次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除了在底部外盒上貼有"本產品為凝凍質地,拆封後在內蓋處留有粉體,屬正常現象,並不影響產品品質或使用方式",另外竟然都還附了一張中文紙卡特以說明,所以,說不定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本來應該會提早上市,最後有點delay,就是在一盒一盒去貼上這中文警示貼紙,還有這張中文警示紙卡。

 

 

其中,所謂內行的人看門道,拆開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最好奇的不外乎就是它的產地!是所謂,氣墊粉餅大多都是韓國製,畢竟是韓國的工廠,韓國的技術,所以像是Dior的氣墊粉餅因為是運用愛茉莉太平洋集團的技術,所以鐵定是韓國製,萊雅集團一開始是韓國製,現在開始有些新的氣墊粉餅都是日本製,然後雅詩蘭黛集團的MAC、雅詩蘭黛的氣墊粉餅都是日本製,這次的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倒是挺特別的是法國製,但從CHANEL的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新聞稿指出,這是CHANEL歷時多年研發,在最早,氣墊粉餅的專利是綁在愛茉莉太平洋,所以像是Dior為了要出氣墊粉餅,選擇跟愛茉莉太平洋合作,後來專利釋放後,其他品牌就可以在不和愛茉莉太平洋合作,推出自己的氣墊粉餅,而CHANEL如果真的是歷時多年研發,自然不可能真的往氣墊粉餅走,所以從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法國製來說,就可猜到一些。

 

 

而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也是採用類似氣墊粉餅的蕊盒分開、組裝的方式去形成,只是目前進貨都必須整組買,不能單買蕊,不然我實在也不用買到那麼多組,純粹只是想要來研究質地到底是什麼玩意,簡單來說,如果你沒那麼在乎盒,之後據說是會推出只有蕊芯的部分,價格基本上就會更便宜了一些,只是買CHANEL的粉餅,不買盒,只買蕊也是有點怪,因為大部分買CHANEL的粉餅,就是為了那個盒,可以外出攜帶、補妝、炫耀用,所以CHANEL的粉餅一向賣的比粉底液還好。

 

 

再來,就是它的粉撲,純白色的是這次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粉撲,上面還有隱約CHANEL LOGO,另外兩塊粉撲,一個是雅詩蘭黛的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一塊是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的粉撲,基本上,無論是雅詩蘭黛的粉持久氣墊打光粉餅或是LANCOME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粉撲都差不多,就是那種傳統氣墊粉餅的膠狀粉撲,CHANEL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粉撲倒是有點不同,它更絲柔一點,也更柔軟,雖然同樣類似傳統的氣墊粉餅粉撲的膠狀感,但又不似植村秀亮白無瑕氣墊粉餅或是LANCOME新的絕對完美氣墊粉餅那種絨毛粉撲的絨毛感,這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粉撲確實更加的柔軟了一些。

 

 

接著,自然就要開始拆解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掀蓋來,上面倒是很特別的黏上了一片保麗龍,然後就是一般白色的封膜,沒什麼特別的,只是確實打開來,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還真的有在滲,可能一般消費者會覺得這是瑕疵品或被用過的吧,也難怪CHANEL要緊急加上"本產品為凝凍質地,拆封後在內蓋處留有粉體,屬正常現象,並不影響產品品質或使用方式"的警示標語,所以,如果你真的去買了這塊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如果看到打開來粉體有點滲,是正常現象,因為我的也在滲,所以不用太緊張。

 

然後,就是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內裡了!一開始因為一堆人在溝通它QQ彈彈,又不近拍,你真的看不出它是什麼,等到你真的一試,那個Q彈根本不是粉底的Q彈,而是它上面有一層網子,彈力是那網子在彈,一開始沒有散佈的很均勻時,網子還會呈現有點白白的,但當你去壓取粉底,網子就會開始濕潤、濕透,然後就是佈滿整個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質地,視覺錯覺看起來,就會以為它粉體本身就會QQ彈彈,其實只是因為網子在彈,我朋友去靠櫃摸了以後,說跟YSL那個恆久完美彈力慕斯粉餅完全不一樣的概念,他直接跟我說,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就是 ...「絲襪粉餅」。

 

 

為了更直覺的能夠比較,我把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跟YSL恆久完美彈力慕斯粉餅放在一起就應該會很清楚,CHANEL的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就是很水、很液態,然後是網子在那邊篩的,YSL恆久完美彈力慕斯粉餅則就是固態的,儘管它壓下去,粉體是真的會有點QQ彈彈的,但它還是固態的。

 

 

然後,我要來做一件基本上沒有人會做的事,就是"割破它"!既然知道這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就是有一層網子,然後,CHANEL又號稱這是"創新獨一無二的水凝凍質地",那當然要看看它的粉體到底是有多水凝凍!這真的不割破不會知道,就像你不摔i-Phone不會知道他有多堅固,你不把SONY手機丟到水裡,也不會知道它多防水!

 

割破這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大概就會像這樣,原本覺得好像很厲害的那層篩網,忽然看起來就像個破布 ...,然後我其實正要把整個網子都割破的同時 .... 

 

 

原來這層篩網,是套上去的!所以,也許、可能、應該,或許不用割破 ...,直接就能將網子這層取起,但我後來嘗試取新的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就有點取不起來,我在想,可能是我在割破這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同時,施力點有到了,所以他就彈起了,與其說這塊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透過這層篩網讓你每次使用這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能夠"取得適當的量",倒不如說這篩網是用來防止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粉底質地流出,只是像雅詩蘭黛輕觸控粉餅是按的,然後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透過網子這樣,那你再去說一般傳統的氣墊粉餅,其實不外乎也是透過氣墊海綿的方式,抓住粉體,讓它不要外漏,同樣的隨你拍壓,再去釋放適量粉體,總歸來說,都是為了"適量",然後去用以乘載非固態的粉體。

 

接著,就要來看看這CHANEL這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不是"創新獨一無二的水凝凍質地",在網子那層拿掉後,你說它的質地很特別嗎?有很水凝凍嗎?簡單來說 ...,就是粉霜,一般你們會用的粉霜,比粉底液略稠一點,但就是粉霜,不過好里加在,至少不是"粉凝霜",然後這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簡單來說,就是一塊你可以隨身攜帶的粉霜,只是你會預期,這應該是比粉底液更稠的粉霜,應該要更有遮瑕力、更有修飾度,但完全不然,完全的如其名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就是很裸,很光 ....然後,你真要說這是什麼第一塊果凍粉餅還是什麼網狀粉餅之類,倒也不然,韓國很多品牌其實就有很多他們仍取名叫做"氣墊粉餅",網狀氣墊粉餅就是這樣的概念,像是現在只有在康是美專賣的Dr. Jaart+超持久彈力bb網狀氣墊粉餅霜其實也是這樣的概念。

 

 

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一直在強調的一個關鍵成分是"56%的水凝精華質地",所以,它擦起來,真的有夠水、有夠裸,甚至是幾乎沒有任何的粉體感,就是非常水的質地,我實際上妝測試,可以說是0粉感、0遮瑕,但就水水亮亮的這樣,有點像水粉底,或是根本就是潤色防曬了,你真的要期待它有什麼修飾,很難 ...,很明顯的,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如果要拿來當底妝,是不太成立的,除非你本身膚質條件夠好,就會很適合這塊,輕輕拍拍,水水的,光光的這樣,再者,我覺得它會更適合當作補擦的臉部防曬,可能你都已經上好妝了,出門需要補防曬,可以拍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但我會說是補防曬、補光、補亮,但我不會說它是補妝,因為基本上,真的沒有什麼修飾度可言,如果你臉真的脫妝了,去補擦這塊,也不會比較好,但你本來就沒啥瑕疵、沒什麼妝感困擾補補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還ok,而且他有一個還不錯的優點是,拍起來涼涼的,所以還蠻降溫、解暑,只是補完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也不太適合去海邊、去曝曬,因為它流汗就很容易掉,潑個水,也都會花掉,所以,結論是這塊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到底適合什麼樣的人?適合喜歡CHANEL的人,適合本身膚況就很好的人,不想用粉餅,但又不需要補妝,只需要補個光、補個亮,補個防曬,甚至是在補氣質的人使用。

 

 

 

同場加映一下這類似之前的KABUKI伸縮粉刷的新的伸縮粉底刷,就和KABUKI伸縮粉刷的概念一樣,是伸縮式的,只是裡面的刷毛成為了專為粉底設計的斜角、粉底刷毛,刷毛本身是人造纖維,但還蠻柔軟的,主要就是攜帶用、方便。

 

 

它的斜角有些特別是中間略有些凹槽,然後可以將粉底擠放在上頭,再輕鬆刷勻即可,不過是MADE IN CHINA,但我記得沒錯的話,CHANEL的刷子改款後,就幾乎統一是MADE IN CHINA,但作為正貨賣品,品質都還有維護得不錯,一般來說你如果喜歡CHANEL這個品牌,正貨刷具是可以買,但每每聖誕節推出的限定刷具組,就要看情況,有時候品質會很差、很恐怖,但有時候又會很不錯,通常要當年推出了才會知道。

 

 

最後,看著這被我實驗完的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忽然覺得有點沒那麼時尚了,但也還好,網子割破也還是可以用,就當作是一罐粉霜這樣使用,只是一般粉霜都還有30g,這罐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的粉霜就只有11g,但就是便於攜帶這樣,因為你去反觀那些所謂的按壓式的氣墊粉餅、金屬氣墊、輕觸控氣墊粉餅等 ...,不外乎也都是將粉霜做成便於攜帶的方式,雖然看似和一般粉底的價錢差不多,但實際的容量,都比一般正常粉底容量的30ml、30g上少很多,也不是只有CHANEL時尚裸光果凍粉餅是如此,就當作買一個潮流吧,但就是不要預期它有多好用倒是真的。

 

 

 

延伸閱讀

全國只有7個專櫃有賣!CHANEL精品香水-極致典藏香氛組。中美價格比較表

獨家!CHANEL時尚裸光果凍氣墊粉餅,伸縮粉底刷(全價目、色號、上市日期公佈

根本沒賣咖啡!CHANEL COCO CAFE 22張實拍一次看!5色唇卡和貼紙免費送

最完整!CHANEL香奈兒 2017/1/1起共273項產品全面調漲明細表。要補貨要快

可終於清新了!CHANEL 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香奈兒力挽狂瀾全新力作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超限量!! CHANEL 刺繡LOGO美顏腮紅蜜粉餅/禮盒包裝還送化妝包!

CHANEL CHANCE香水系列限定3色指甲油(實擦)/很獨家的101和京站限量

CHANEL珍珠光感TXC超淨白柔膚潔顏皂/符合3種條件才值得買,但也就買一次

CHANEL香奈兒COCO唇膏5大色調24色全試色大圖/顏色更飽和、顯色

超限量!CHANEL 2015早春杜拜-4D四色眼影(繁星燦爛)/實用同時一閃一閃亮晶晶

喀擦!有夠炫耀的CHANEL超炫耀釉光蜜唇精萃全9色全試色

CHANEL活力柔光緊緻精萃蜜粉底/是種只打算賣你一次,不賣第二次的概念

CHANEL腮紅#170玫瑰冰河/香奈兒年度第二美腮紅,玫瑰輕粉光漾VS.#95讚美

CHANEL完美親膚輕盈絲絨粉底VS.LANCOME/輕爽、方便、好上手(絲絨光澤)

超級限量!!(必入手)CHANEL New.圓形腮紅#95讚美/柔和粉橘感,似GA#2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5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