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

2017

西門町有間走文青風格的碳烤三明治,對喜歡吃早餐的朋友來說,也許還不算陌生
打從一開幕生意就相當不錯,而且前陣子還推出期間限定的抹茶草莓吐司,那陣子的IG,可是常常看見它們家的圖片在洗版呢!吃早餐當然不能等,立馬找了時間就噴來吃吃看:)


山文治 | FB
電話:02-23816680
店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89號
營業時間:AM 8:00 ~ PM 16:00

即時訊息都在蹦啾♥謝蘿莉
歡迎按讚加入一塊玩耍吧!


山文治是間主打碳烤吐司的早餐店,如果要說早午餐,其實也還算貼切,座落於萬華區,從西門捷運站走過去約莫7~10分鐘,外觀看起來飄逸著一股淡淡文青氛圍,也許整體色系太低調,如果沒特別注意,還有點不是那麼容易發現它的存在呢!

 

復古的格子調調,顏色也有些懷舊,沒有過多裝飾物,植物盆栽就是它最華麗的點綴。

 

是說點餐櫃檯也好簡約呦!帶著陳舊感的復古磁磚,看起來好像鄉下阿嬤家的燥咖XD

 

Menu上全部都是三明治,在碳烤吐司專賣店裡,口味選擇算是相當豐富,看了看菜單,突然有點選擇障礙,因為有好幾款都好想吃吃看,像凱薩雞蛋、親子總匯、西西里雞蛋、辣肉蛋文治,這些都讓我超有興趣的。

而且它還有水果系列,這部份實在是太邪惡啦!而古味的菜頭粿是這陣子剛推出的新菜色,搭上起司及半熟蛋,讓犯規度更上一層樓!

 

平日來訪,生意比想像中還要熱絡,也許太忙碌,小姐幾乎是沒有表情、沒有笑容,給人一種冷冷的感覺,但態度不會差倒是。

 

鮮乳茶(NT.55元)

紅茶與鮮奶的比例蠻剛好的,喝來不甜不膩,有茶的香氣、奶味也不會太濃郁,喜歡它那鮮奶帶來的滑溜口感,像絲稠般柔順。

 

文治花生雙肉蛋(NT.85元)

端上桌有點被它的份量嚇到,疊起來的視覺效果還挺可觀的耶!四片吐司,內餡夾了大量生菜,其它還有蕃茄、豬里肌、嫩蛋及火腿,那緩緩流下的福源花生更是引人食慾。

 

從側邊看,更可以瞧見它的豐盛度,大口咬下有一種紮實的滿足感,也許是食材組合多元,喜歡它那種滿嘴交織出來的豐富層次,整體來說味道算不錯,有點可惜的是,它並沒有什麼太專屬於自己的鮮明特色。

 

菜頭粿+起司+太陽蛋(NT.65元)

這樣一份古味菜頭粿要價65大洋,價格並不是太便宜,而且還有另一種加肉鬆的吃法,造訪這天,剛好鄰桌客人是點了加肉鬆的,賣相看起來還挺不錯的。

 

黃澄澄的太陽蛋無論在什麼時候,看起來都是如此邪惡,而且旁邊還漏了一些半熟蛋液,這真的好超過呦!相較於花生雙肉蛋,我自己私心更喜歡這個菜頭粿,感覺用純在來粉製作,吃來QQ軟軟的,而它的醬汁絕對是亮點所在,香鹹帶了一些甜氣、還交織著些許辣度,沾一點就加分超多。

 

本來是想把太陽蛋弄成流蛋液的模樣,結果被我搞得超噁心XD,但菜頭裡就是要配沒有熟的蛋液,這樣的組合真的好好吃,其中還有起司片帶來的含蓄鹹氣,讓層次又更豐富。

評語時間:碳烤吐司選擇多,對我來說,是山文治最吸引人的地方,碳烤吐司表現還算不錯,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特色,反而會比較推薦古味菜頭粿,也許價格有點高,但還是蠻值得一吃的呦!

推薦指數:79

 
碳烤吐司、三明治

打飽嗝碳烤三明治 手作甜點。高大鮮奶X101界的碳烤吐司,高得讓人直呼超澎派!

晨食年代早午餐。隱藏巷弄內的獨家三明治,抹上店家自制檸檬奶油佐醬變得好好吃

烤司院碳烤吐司專賣。爆漿起司無極限!老闆~請給我一份失控到爆炸的肉蛋吐司

Moni 日初。失控的爆漿起司及半熟蛋液,低調傳統市場也有美味的隱藏版早餐

日初板烤吐司。10/18開幕,感受南法的浪漫氣息,可以吃到少見的義式香料雞腿肉

懿香碳烤鮮奶吐司。吐司界的大份量翹楚,要把大手撐開才能掌握它

倆倆號(公館汀洲店)。吐司界的夢幻逸品,美味度窩藏著爆錶的排隊潛力

福來早餐。板烤吐司好夠味,燉肉超好吃,還有超夯韓國抹茶醬吐司呦!

小確幸紅茶牛奶合作社 永康店。文青風木質小商舖,來份會爆起士漿的熱壓三明治

早餐吃更多

鳥兒有虫吃。巷弄新開幕早午餐,獨門麻辣鍋、起士明太子,蛋捲也可以吃得超獨特

弘記早餐店。飯糰不簡單,內餡藏著糖心蛋,清晨五點半開賣的隱藏版排隊早餐店

早澤。被滿滿乾燥花圍繞的鄉村風早餐店,主打三種超犯規起司蛋餅好逼人

順昌小籠包店。清晨五點開賣的隱藏版早餐,還沒開店就有人在等待啦!

李記虱目魚粥。鐵皮屋裡藏有鮮美滋味?只有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美食

吃,就對了。把大塊牛排包進漢堡裡,早餐就是吃得超霸氣!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謝蘿莉
18 人追蹤

文章:38

人氣:19980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