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MAR

2017

文章開始就直接開門見山!這間看似再簡單不過的阿淑肉圓,在新莊當地可是超級有名
不少人都是它們家肉圓的愛好者,個頭碩大、味道又好,就算搬了好多次家依舊有著滿滿排隊人潮,之前暫時歇業時,還在PTT引起大家討論,甚至有人還浮誇的說美味肉圓,絕對不能不提到阿淑,事實上吃過一次之後,我自己也覺得這間還真的蠻好吃的耶!


阿淑清蒸肉圓 | FB
電話:02-2997-5505
店址:新北市新莊區復興路一段141號
營業時間:AM 11:00 ~ 售完為止(週六公休)

即時訊息都在蹦啾♥謝蘿莉
歡迎按讚加入一塊玩耍吧!


會知道阿淑,是有次經過新莊棒球場時,想說這間肉圓怎麼排了這麼多人,立馬引起我跟洪先生的注意,想說擇日不如撞日,索性停下車來吃吃看,後來回家上網查詢,才發現原來這間阿叔可是在當地超級受歡迎的說!甚至還吸引了不少外地慕名前來的客人呢!

 

看網路食記,它似乎搬了不少次家,而這間最新的店就在新莊棒球場對面(復興路),所以想吃的朋友可千萬不要再跑到之前的舊店面呦!

 

 

造訪時間已經是下午二點多,別說店內坐的滿滿,其實也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不管你是要內用、亦或外帶,來到這裡別忘了請先填單子,採先結帳、後取餐,包括內用的客人也是一樣。

 

 

一個店面規畫成兩個空間,一邊是廚房、一邊則是用餐位置,客人雖多,但換桌率高,其實也不需要等太久就有空位可以坐了。

 

 

後面提供自助式的佐醬檯,有吃辣的朋友強烈建議可以吃吃它們家的辣油,不管是肉圓、乾麵,加一點就能更提升它的香氣,十分推薦!其它還有胡椒、醋、醬油,另外餐具、紙巾也都是放在這邊呦!

 

 

上菜速度很快,不用幾分鐘,我們點的就全部上桌了!來到阿淑,肉圓、蒜頭乾麵跟四神湯建議必吃,因為這三種算是它們家的人氣招牌,聽說餛飩湯跟碗粿也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看。

 

 

肉圓(NT.40元/2顆)

個頭約莫有一個女孩子的拳頭大,像我一口氣嗑掉兩個,就覺得肚皮相當有飽足感,上頭淋著特製佐醬,顏色看似帶點橘紅,甜甜鹹鹹的,滋味還不錯。

 


我自己很愛吃辣,立馬就去舀了一湯匙加料調味,灑上辣椒油之後,樣子看起來更是加倍可口。

 

它的皮是屬於比較厚實的,所以塞進嘴裡,能十足感覺它帶來的飽嘴及滿足,皮雖軟、但彈性十足又好Q,不得不說,它的皮還真是處理得很不錯耶!

內餡使用豬後腿肉,雖然都是瘦肉,但卻不會讓人覺得乾澀,反而像融入油花般,是很滑潤順口的呦!其中有個亮點我非常喜歡,就是它裡面加了乾香菇,這個香菇非常非常香,不經易咬到,味蕾頓時充滿香氣、層次變得更為豐富,真是出色呀!

 

 

四神湯(NT.50元)

其實我自己並沒有特別愛喝四神湯,相較之下我反而更偏好豬血湯、餛飩湯,可是為什麼我還是點了它?!沒有別的,只因為很多人都說很好吃,事實證明,也真的沒點錯:)

 

 

湯裡加的食材,紮紮實實就是一碗「四神」湯,茯苓、芡實、蓮子、山藥,豬腸也洗得乾淨又沒腥味,而它的湯微微稠厚,感覺就是經過很長時候的熬煮,滋味雖然清爽,卻是相當有味道呢!

 

 

蒜頭乾麵(NT.40元)

如果你跟我一樣愛吃蒜頭,那麼真的超建議一定要點這個蒜頭乾麵來吃吃,第一次造訪時我就深深愛上它的味道,又嗆又香,吃起來簡直過癮到不行。

 

乾麵像是粗條的陽春麵,佐醬很簡單,就是蒜泥加肉燥,看似平凡、味道卻是相當不平凡,有一點點甜甜氣味交織在其中,蒜味則是重到讓你還沒入口能聞到,一邊吃還會一邊流鼻涕,因為真的還蠻辣口的,可是真的超級過癮的啦!爽度無敵高XD

 

 

重口味的朋友不妨再加個辣椒,又嗆又辣,一碗麵就能讓你從心底溢出滿滿滿足感:)

評語時間:這家搬了好多次家的阿淑肉圓,不管到哪裡,還是都吸引著老饕味蕾,很多在地人大推薦,也吸引著不少外來客,就是要一賭它那迷人風采,我自己最愛它們家的蒜頭乾麵,這個真的好好吃,另外肉圓跟四神湯表現也不錯,以小吃來說,它算是十分出色囉!

推薦指數:89


★新莊美食特搜必吃懶人包(點我連結)

★三重美食特搜無極限懶人包(點我連結)

★在地人激推小吃特搜(點我連結)

 

最近弄了粉絲團來玩耍

即時美食、新玩意都在這兒呦!

歡迎來跟我一起吃喝玩樂、Enjoy你的生活吧!:)

謝蘿莉
18 人追蹤

文章:38

人氣:199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