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2017

Garden of the Gods.jpg

 

去年 2016 十二月初前往科羅拉多州旅行,其中一個必去且非常推薦的景點就是位於 Colorado Springs 的 Garden of the Gods。由於這兩天我們住在 Colorado Springs 的飯店,前兩天下午正好經過,便前來門口與牌子拍一張照。其實在我們抵達丹佛之前與當天還下著雪,因此所以行程都被迫往後延,還好本來預留的時間夠多,想去的景點基本上都有去到。

Garden of the Gods 於 1859年由兩位從丹佛市出發的勘測人員發現,看到這座大自然鬼斧神工的花園,認為這是上帝才能創造的傑作,便稱呼這裡為上帝的花園 Garden of the Gods。

這裡於 1879年由 Burlington Railroad 伯靈頓鐵路公司的老闆 Charles Elliott Perkins 購買,原先是要建造他的夏日度假宅邸,不過最終他決定讓這裡保留原始天然的樣貌。直到 1907年 Perkins 過世為止,都致力於保存這塊壯觀的花園。而 1909年,他的兒女們知道父親對這片土地盡心地維護,便將其轉讓給花園所在的這座城市 City of Colorado Springs,並且規定這裡永遠都要免費為大眾開放,並且除非以保護與維持為目的,否則不能在其中建造任何人工的建築。

這裡冬天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至五點,夏天則是早上八點至七點。前一天經過時天上還飄著小雪,下車與 Garden of the Gods 的牌子合照。

IMG_0092.jpg 

IMG_0096.jpg

 

我們在 Colorado Springs 住了兩個晚上,本來計畫第二天一早要搭乘世界最高的火車前往派克峰 Pikes Peak,不過由於第一天還在下雪,因此派克峰的小火車並沒有開放到山頂,最後便決定延後一天前往派克峰。而第二天離開派克峰的火車站則安排前往 Royal Gorge Bridge & Park 以及 Seven Falls 的行程,直到第三天準備離開 Colorado Springs 一大早前來 Garden of the Gods 以及接著搭乘派克峰的小火車。

雖然在 Colorado Springs 的第二三天都是大晴天,不過溫度卻還是非常低。一早七點半左右離開飯店準備前往 Garden of the Gods 時,大廳的氣象預報面板寫著現在戶外溫度只有 17度 (這可是華式而不是攝氏喔,相當於攝氏零下八度左右)。

IMG_0481.jpg

 

再次抵達 Garden of the Gods 入口處的牌子,這天是一個天氣非常棒的大晴天。

IMG_0484.jpg

IMG_0486.jpg

IMG_0495.jpg

 

先來到遊客中心逛了一下,拿了一張地圖。

IMG_0511.jpg

 

有 Information 詢問處櫃台,有專人會回答問題以及推薦步道。我們在八點整左右抵達,一開始還沒有工作人員。

IMG_0510.jpg

 

遊客中心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廳以及禮品店。

IMG_0507.jpg

IMG_0509.jpg

 

裡面有小型博物館展覽區,有在這裡可能會遇到的動物的標本與介紹。

IMG_0501.jpg

IMG_0502.jpg

IMG_0503.jpg

IMG_0504.jpg

IMG_0505.jpg

IMG_0506.jpg

 

離開遊客中心,開往我們要去的第一條步道。

IMG_0513.jpg

 

清晨道路兩邊有好多隻野兔。

IMG_0496.jpg

 

在 Garden of the Gods 園區內,一共有總長約 15英里左右的健行步道,官網主要介紹了五條。不過由於我們要搭乘 10:30am 的小火車登上派克峰,所以時間並不多,便選擇了最主要的 Perkins Central Garden Trail。長度約 1.5英里,步道都是柏油的平路,幾乎沒有爬升,非常輕鬆簡單,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園內最壯觀的石塊與高聳的岩石。

IMG_0516.jpg

IMG_0517.jpg

IMG_0518.jpg

IMG_0519.jpg

 

入口處有個地圖,向遊客介紹每一塊岩石的形狀與名稱。

IMG_0520.jpg

IMG_0521.jpg

IMG_0522.jpg

IMG_0523.jpg

 

兩旁不時看到好多野兔。十二月初,地上有不少積雪。

IMG_0527.jpg

IMG_0533.jpg

 

這個應該是 North Gateway Rock。

IMG_0534.jpg

IMG_0536.jpg

 

這塊則是 White Rock,正上方凸出來的形狀非常好認。

IMG_0538.jpg

IMG_0539.jpg

IMG_0540.jpg

IMG_0541.jpg

IMG_0542.jpg

 

沿著步道繞道後方。園區剛開放,遊客還不多,可以看到好多好多野兔,還有聽到許多鳥叫聲。

IMG_0546.jpg

IMG_0547.jpg

IMG_0548.jpg

IMG_0549.jpg

 

正前方岩石頂端的小洞,叫做 Kissing Camels,遠看很像兩隻駱駝在親親。

IMG_0555.jpg

IMG_0556.jpg

IMG_0558.jpg

 

面北的陰影下都被積雪覆蓋。

IMG_0560.jpg

IMG_0562.jpg

IMG_0563.jpg

 

正前方又看到一隻野兔在雪地上挖東西來吃。

IMG_0564.jpg

IMG_0566.jpg

IMG_0571.jpg

 

繞了一圈回來,正好一隻大鳥從我們頭上飛過,停在前方的小石頭上。

IMG_0572.jpg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這裡是之前舉辦活動的地方。

IMG_0575.jpg

IMG_0577.jpg

IMG_0578.jpg

IMG_0579.jpg

 

接著我們便一路開往平衡石 Balanced Rock。

IMG_0584.jpg

 

沿路看到右前方白雪皚皚的山峰,就是等一下我們要登上的派克峰。

IMG_0587.jpg

 

其實一抵達 Balanced Rock 的時候,正好遇到一個獨自前來的老伯伯,看到我們就拿出他的相機給我們看。他剛剛前往了一條園區推薦的另一條步道 - Siamese Twins Trail。這條步道之前本來我也很想去,長度大約一英里,只有大約 150英尺的爬升。最壯觀的點是,可以透過兩塊連在一起的雙胞胎石頭中間的洞,看到不遠處的派克峰山頂。而如果在上午時段前來,陽光正好灑在派克峰頂端,非常壯觀。不過由於我們時間不多,在老伯伯極力推薦下,想說抓緊時間去看一下,便來到這條步道的起點。

IMG_0600.jpg

 

一踏上步道就可以看到 Siamese Twins 雙石在不遠處。

IMG_0601.jpg

IMG_0603.jpg

IMG_0605.jpg

 

另外一頭則是派克峰,不難想像從雙石的另外一邊可以看到派克峰出現在中間的空隙中。

IMG_0606.jpg

 

不過結果我們好像一開始就走錯路了,由於沒有太多時間,看到岔路就朝著石頭的方向轉,後來走到沒有路的山坡上,又花了不少時間折返,最後因為有時間壓力,便只好作罷。上網找了一張從兩塊石頭中間的窗看到派克峰的照片,下次有機會再來這裡,一定會想要趁著清早透過雙石中間的洞來看看早晨的陽光照在派克峰上的樣子。

The+Window  
(以上照片取自網路)

 

於是我們便又開回了 Balanced Rock 平衡石。這塊平衡石是 fountain formation 噴泉形成的石頭,其中包含了粗砂、碎石、矽與赤鐵礦。之所以石頭呈現紅色,就是赤鐵礦得成分造成的呢。平衡石這樣的形狀,是因為下方基底的石頭成分較為鬆軟,因此日積月累被侵蝕,才造成現在這樣的上寬下窄的形狀。

IMG_0590.jpg

IMG_0611.jpg

 

跟平衡石拍照,假裝推著它,非常有趣。

IMG_0615.jpg

IMG_0622.jpg

 

來到 Colorado Springs,可別忘了來到這個 CP值超級高的上帝花園看看神奇壯觀的石頭喔。

 

Garden of the Gods: http://www.gardenofgods.com/

 

更多丹佛之旅的文章:

[旅遊] Denver 丹佛市中心舒適貼心住宿。富有歷史的精品飯店 Magnolia Hotel

[旅遊] Denver 丹佛之旅。世界最高齒軌鐵路火車登上派克峰 Pikes Peak Cog Railway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Facebook粉絲團找我喔!

也可以幫我按個推或讚喔! 謝謝大家! ❤

Facebook .jpg

Michelle米雪兒
2 人追蹤

文章:4

人氣:4654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