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

2017

這黑船的長崎蛋糕你們真的要去吃吃!我覺得好好吃喔!是說,當時3/7一開幕,我對它興致缺缺,加上我目前剛化療移植完,很多東西不能吃,像是鮮奶油、或是蜂蜜等 ...,所以儘管我現在超級無敵想吃紅葉蛋糕,但我就是還不能吃,另外,LADY M我也好想吃,但聽說他一層一層都有裹上鮮奶油,所以我也不能吃,更別說蜂蜜蛋糕了,所以當我知道這黑船的長崎蛋糕根本沒加蜂蜜時,我才整個有點心動,畢竟它也沒有加什麼鮮奶油或是啥生的東西,想說新店吃吃看,至少別人聊起來,也可以說自己吃過了。

 

 

結果,你知道嗎,我有一天剛好去東區,下午大概2點左右去,想說也沒人在排隊,竟然跟我說:今天的賣光了!賣光了 ...才下午兩點就賣光了,那乾脆關店打烊了啊,我詢問一下,就是因為產品都是空運來台,每天每個蛋糕都有限量,如果賣光了,就是要隔天才會有,我整個鍥而不捨,就是很想吃吃看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後來去詢問,台灣3/7開店至今約三週就賣了差不多400萬!如果用400萬去除一塊600元的蛋糕,約莫就是賣6666條!當然也不可能全都是賣原味的長崎蛋糕,但少說也是賣了超過5000條吧,真的是神扯耶 ... 反正隔天,我就託認識的櫃姐幫我去買,就真的是被激到,無論如何一定都要吃到的心情!

 

店名:黑船-長崎蛋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45B2SOGO忠孝館B2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09002100;週五、週六09002200

 

然後,這家黑船有一點詭異的就是,加盒子要加錢,像是左邊這是裸裝,單買就是定價,然後右邊是多一個盒子跟包裝,像是這樣長條的長崎蛋糕,需要另外加30元,但如果是比較大的方盒,就是要加60元左右,我覺得有好有壞啦,自己吃就買裸裝,要送人就加個盒子,但都有提袋就是了。

 

 

盒子的示意就是這樣,就只是把一長條的長崎蛋糕放入盒子中,其實蠻美觀的,但就是需要多加30元這樣。

 

我是買原味跟抹茶,提供熱量表以及中文的產品喔名給大家參考

你會發現,這黑船的長崎蛋糕是沒有加蜂蜜的,所以我去查一下,到底長崎蛋糕、長崎蜂蜜蛋糕,長崎蛋糕到底是不是就是蜂蜜蛋糕?是說,最早古早傳統的長崎蛋糕是「福砂屋」製法本來就不加蜂蜜的,是後來在製作上,特別是傳入台灣後,順應台灣人的口味,才開始加了蜂蜜,因為長崎蛋糕吃起來本著蜂蜜香,才會在後來,讓蜂蜜蛋糕漸漸地跟長崎蛋糕劃上了等號,不然一開始,我看到這黑船是在賣長崎蛋糕,我還在想有蜂蜜我只能pass,沒想到這黑船屬於的是比較古老製法,採的是不加蜂蜜,無論是原味或是抹茶都是,但厲害的就是,沒有加蜂蜜,卻有蜂蜜香。

 

黑船可能大家會比較陌生,畢竟這個品牌在2006年才創立,但它是擁有百年歷史的長崎堂的品牌再造的全新甜點品牌,所以本身擁有的甜點實力在日本都不容小覷,而黑船的創立,也就是長崎堂為了往新世代的年輕人靠攏的全新品牌,目的就是不讓長崎蛋糕成為好像只有年長的人在吃的日本傳統甜點。

 

台灣的黑船長崎蛋糕只有進兩個口味,原味我當然想吃吃,抹茶也感覺討喜,我就都買來吃吃看,反正我也就買回家,可以跟家人一起share這樣,我覺得單是在打開來的當下,那股撲鼻的蜂蜜香氣,你真的會好好奇這真的沒有加蜂蜜嗎?去goolge一下,是說這黑船的長崎蛋糕製法上,只以雞蛋、糖、小麥粉製成,不加油,當然也不加蜂蜜,而這聞起來好似的蜂蜜香關鍵是"熟成",就是每一塊黑船長崎蛋糕製成後,會放入木盒熟成24小時,蛋糕中的蛋與糖經熟成後,就會散發一股蜂蜜香,同時吃起來的糕體會比較鬆軟、濕潤,這就是這黑船長崎蛋糕為什麼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的獨到之處。

 

然後,我在吃的時候,一直覺得奇怪有點顆粒感,想說不就是蛋糕,又沒有加料,怎麼會有顆粒感?(還在那邊白痴心想我該不會吃到髒東西了,瓶蓋?頭髮?還是啥的 ...)結果是底部有這個糖啦!一開始還很俗的想說,這糖怎麼沒融化?我看一下別人的食記才有寫「雙目糖」的結晶顆粒,是製作時,在攪拌麵團時未完全溶解的糖粒,所以沈澱在蛋糕下方,也是這黑船-長崎蛋糕的一個特色,吃起來就會有點脆脆的顆粒感,與蛋糕的口感完全不同。

 

 

我自己吃起來,原味我比較愛,我覺得比較是經典,同時更能吃出黑船-長崎蛋糕的特色,就是那不加蜂蜜,卻有蜂蜜香,蛋糕糕體咬起來略帶濕,同時柔軟,底部又有雙目糖的結晶顆粒,帶一點脆脆的甜,吃的當下真的好幸福,我一次都切一塊,我覺得最是剛剛好的幸福滿足感,我有一次,試著一次要吃兩塊,就有點無法,可能就是我們常說的經濟學邊際效用遞減吧,第二塊開始就會比較甜膩,沒有第一塊那麼幸福的感覺,所以我都是分次吃,一次只吃一片,維持最完美的美好;抹茶的口味也不差,適合可能覺得原味都太甜的人採買,味道上,我是覺得有帶出抹茶的一點苦澀,但所謂的熟成蜂蜜香就沒有原味來的那麼迷人,如果我要再回購,我還是會買原味,覺得就更是經典、招牌的美好這樣,不過我是因為要跟家人一起吃,才買一整條,如果你只是逛街經過想嚐嚐,還蠻貼心的是有賣單片包裝的,就可以當下吃吃看這黑船長崎蛋糕的厲害,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我發現,如果你買長條的,當下沒吃完,無論是有沒有放冰箱,隔天或過幾天再吃,蛋糕就會比較沒有水分,吃起來比較硬,也不鬆軟,就沒那麼好吃了,建議拆封後要趕快吃完,不然就是買單片單片裝一次吃完,口感最好。

 

 

 

全價目如下,照片我是引用黑船官方圖片,不是我自己拍的

長崎蛋糕 原味 NT.600

長崎蛋糕 抹茶 NT.650

 

長崎蛋糕 原味-單片 NT.160

長崎蛋糕 抹茶-單片 NT.170

 

 

長崎蛋糕脆條 原味 NT.450

長崎蛋糕脆條 抹茶 NT.500

 

銅鑼燒 原味 NT.80

銅鑼燒 抹茶 NT.80

 

 

波浪型華夫餅乾 原味 NT.80

波浪型華夫餅乾 抹茶 NT.80

 

 

 

延伸閱讀

為什麼只有香港有!7-11 x 小熊維尼木製公仔音樂盒(兌換方式、12款公仔大圖)

DM搶先看!台北忠孝SOGO首度母親節滿千送百.全國獨家41組特惠完整明細

攻略!台北三家遠東百貨母親節化妝品滿千送百首度可回抵化妝品.15%回饋精算

最完整!2017全國主要54家百貨公司母親節檔期一覽(含部份美妝品牌攻略)

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台北信義三越A9花神咖啡(78張照片食記,完整MENU)

日本必買!日本人最想收到的伴手禮-桔梗信玄餅(價目)/看似平凡卻不平凡的好吃

不加水的火鍋?台北黃記煌三汁燜鍋(MENU)。新奇但容易膩!很難讓人吃第二次

超瞎的台北信義三越A11 1F LINE CAFE(MENU)。全49張圖價目一次看!

台灣也買得到!ARMANI/DOLCI秋季時尚限量巧克力禮盒。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

絕對必買必吃!澳門安德魯餅店葡式蛋塔(價目&店家資訊)。冷掉仍香酥不膩好吃

台北信義三越A4黒毛屋澳洲和牛鍋物(MENU)。一個人也能享受的精緻鍋物(雜炊)

華爾街日報:巴黎最好吃的可頌!Gontran Cherrier(價目)口感紮實,冷掉也好吃

鼎泰豐炒飯好吃的三重奏!讓鼎泰豐炒飯更好吃的3個小方法

日本必買。超夢幻愛麗絲夢遊仙境立體便條紙(一式3套)。在迪士尼挖到寶!

一支不用200!DHC 2017/2迪士尼限量純欖護唇膏(長髮公主、小精靈、瑪麗貓)

第一手開箱!日本絕對必買- 午後紅茶X瓶裝小熊維尼。購買地點、價錢懶人包

酥酥脆脆的超好吃!ROYCE' 巧克力威化餅(抹茶口味)日本、台灣價格比較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206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