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

2017

來了!雖然你以為氣墊粉餅主要來自韓國,但根據數據統計,台灣從2015年、2016年兩年的專櫃氣墊粉餅,在total的銷售量上,也就是不特別算哪款,就是品牌下所有氣墊粉餅的銷售量總和,則是由LANCOME拿下市佔率第一,這其實去調相關數計就能夠佐證,也不是我在亂說,如果我記得沒錯,2016年的第二名是Dior、第三名是YSL、第四名是LANEIGE,第五名是雅詩蘭黛,我印象中的排名是這樣,如果有錯誤,還請協助指證,所以,我一直覺得,韓國美妝雖然很能創造話題、潮流,但經典、好用,常常都是要靠這些歐美大廠來實踐,但也可能可以說還有很多好用的韓國品牌還沒來到台灣倒是,像我很有好感的HERA,就還沒有來到台灣。

 

 

LANCOME在氣墊粉餅目前作為市場的最強市佔率,在很多品牌才紛紛推出自己的第一塊氣墊粉餅時,LANCOME都已經推出到第三代之類,其中,4/1即將上市(國外已販售)的頂級版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寫下了史上最貴的氣墊粉餅的紀錄,再者,1月才剛推出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也是進化後的第二代,好消息是,如果你也一樣最驚豔的是LANCOME第一代的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也就是後來更名為的水潤版,今年4/1也將升級華麗回歸!這點倒值得大心一下,因為我還以為LANCOME可能放棄了水潤版這塊的市場,原來法國那邊還是有在做精進改良,也因此,獨家第一手先拿到這全新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同時也跟1月上市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和4/1同樣即將上市的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做一次性的比較總整理,並且母親節要到了,順便教下怎樣買,才能一次在單塊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中,省下1400元!

 

首先是外殼外型的比較:

基本上,除了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是全金盒鏡面然後黑色內裡外,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外殼都是上方更新後的鏡面白盒款,左邊全白盒是第一代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水潤版上市時的外盒,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塊氣墊粉餅,同時也最喜歡這款外盒,我到後來,一直都還留有全新的外盒,就是要拿來裝後來的LANCOME氣墊粉餅,無論如何,萊雅集團的氣墊粉餅,在外殼、內蕊上,全都是通用的,之前我也做過實驗了。

 

接著是蕊芯的比較:

後來,在像是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上市後,氣墊的部分就變成雙層海綿,目的就是為了提高遮瑕力,過篩更細緻的粉體,到現在全新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仍是繼續沿用,而4/1即將上市的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也同樣是採用雙層氣墊海綿,反倒是同樣升級即將4/1上市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氣墊海綿還是採用原始的蜂巢海綿。

 

然後是防曬係數和產地:

防曬係數的部分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

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

產地被拉出來討論,是因為除了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是韓國製外,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和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都是日本製的!這倒是在萊雅集團的氣墊餅中,比較少見的日本製。

 

然後是附的工具列表比較:

然後,粉撲的部分,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比較沒有懸念,就都是傳統經典的氣墊粉撲,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則是有一支絕對完美絲絨底刷,這在先前的絕對完美粉底精萃也同樣有附贈,等同也是多一個上妝的工具,此外,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粉撲也比較不一樣,是以玫瑰花瓣為概念的水滴型,適合更多輪廓細節的上妝(GIORGIO ARMANI預計下半年要上市的My ARMANI to Go氣墊粉餅 也會是這樣的水滴粉撲),翻過來則是細小的短絨毛觸感,上起來會比較輕柔,同時抓粉力也會更優秀。

 

然後是質地測試:

我覺得單一彩妝質地可能看起來還好,還不知道有什麼特別,但是將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和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三者放在一起比較,倒就能很明顯區分,首先,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是比較水光、水潤感,看起來也比較透,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則比較偏霧,質地感也比較厚一些,遮瑕力可見一斑,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倒就是更潤,更亮,同時又很有一定修飾度,比較屬於精油的特殊質地。

 

在看完以上非常詳細的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和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三款氣墊粉餅比較後,接著來分述心得: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

單蕊NT.1150;雙蕊NT.1950;粉盒NT.500

這款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算是我最喜歡的LANCOME 2015年推出的第一代氣墊粉餅升級版,即將2017/4/1推出,升級版的強調粉體更輕盈,數據說明是上一代的1/10,因此,妝感上起來是更輕透,所以看起來會更水亮,但也因為如此,遮瑕力是LANCOME這三款氣墊粉餅中,最差的,如果你本來皮膚沒啥瑕疵,只是想要有氣墊粉餅那種水亮的潤澤妝感,就像早期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講的掐得出水,像是PS的水亮妝感,這款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會比較適合你。

 

 

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 SPF50+/PA+++

單蕊NT.1150;雙蕊NT.1950;粉盒NT.500

價格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一樣,不過妝感就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完全不一樣,同樣是強調輕感粉體,但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就是粉體比較講究遮瑕力,上起來的妝感也比較霧感,會跟你想像中的氣墊粉餅的光澤感有些不同,同時,也相對比較持妝、控油,會比較適合天氣熱一點的時候使用的氣墊粉餅,簡單來說,就是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 SPF29/PA+++完全不同的取向。

 

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

單蕊含粉撲NT.2200;絕對完美玫瑰花瓣粉撲NT.300;一式含盒、蕊、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防塵套NT.3600

說到這個!我本來想說這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一塊要3600真的太貴太貴,但後來發現,可以單買蕊,就只要2200元,這樣想起來好像合理多了,畢竟人家還是LANCOME最頂級的絕對完美系列,然後,這塊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的蕊其實也是做黑色的,你看到我放YSL氣墊粉餅大概就知道是什麼存心了!沒錯,拿來裝在YSL氣墊粉和中很搭、很適合,我想,應該大部分人都有YSL氣墊粉餅,如果你真的覺得LANCOME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一式買下來要3600元太貴,那就買蕊就好,拿來裝在YSL,甚至是所有萊雅集團的氣墊粉餅都通用,如此一來,你不就一次省下了1400元!當然,多了1400元,你有一個全金鏡面的外盒、防塵套、跟一支絕對完美絲絨粉底刷是也不錯,不過,就是提供一種選擇,至少可以一次不用花那麼多錢。如果你之前也有買過絕對完美粉底精萃,你其實也有刷子了,就更可以只買這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蕊就好,不然我就教你,因為絕對完美粉底精萃也是普遍好評的很好用,你可以買絕對完美粉底精萃,它就有附刷,你再買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蕊,剛好就一舉兩得了,就只差在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的外殼和絨布套而已。

 

而這款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好不好用?說真的,還真的好用,我本來以為是我的錯覺,說可能就是因為它單純就最貴,自然覺得它最好用,但是倒不然,它那種精油成分,擦起來很潤澤,又很亮,但粉體細緻,卻又相當遮瑕,重點是經過大約6個小時左右的測試,也沒啥暗沈、脫妝,妝感確實維持得很不錯,這塊絕對完美玫瑰氣墊粉餅 SPF50+/PA+++貴還真的貴得有些道理,等於一次把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無瑕版和激光煥白輕感氣墊粉餅-水潤版的優勢,都結合在一起了。

 

 

我想,如此詳盡的比較,你大概就能很清楚的知道,同時一次搞懂LANCOME 2017年3款新款氣墊粉餅,在選購上,就不會太困難,同時比較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甚至是如何精打細算的省錢了!

 

 

延伸閱讀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蘭蔻教我們的事:LANCOME 8項週年慶重點必買單品分析/用到一滴都不剩

LANCOME激光煥白+SK-II青春露/化療移植後4個月,還真的有讓我白回來

最完整!LANCOME全新絕對完美唇膏29色全試色。水潤霜感的絲絨唇語

很彎曲。LANCOME黑天鵝超精準眼線液3色全試色。凹一點更好畫

好有梗!LANCOME果漾特調氣墊唇萃12色全試色。12種口味的唇部雞尾酒特調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無瑕持久版(比較遮、比較持妝)VS.舊版的水潤透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腮紅3色全試色對照/完全融合氣墊粉餅,很美的紅暈

如同粉嫩玫瑰盛開。LANCOME絕對完美極緻亮顏露/這根本已經是藝術品了!

LANCOME超進化肌因亮眼精粹/更符合人體工學,同時更舒服的冰鎮注入

LANCOME激光煥白粉底液/除了亮,更潤,也控油(再加激光煥白氣墊粉餅提亮

LANCOME激光煥白氣墊粉餅/一拍就亮,越拍越亮,補妝好用也很亮

LANCOME絕對完美精粹粉餅/頂級乳霜般綿密卻是乾爽輕盈膚觸,PS般柔焦自然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5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