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

2017

上次做完關於"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題目後,覺得反應還不錯,剛好一次能簡潔扼要的一次認識近期新款香氛、香水,在價格、香氛香調、以及簡單的心得統整下,對於想要快速找尋香水,甚至是適不適合自己、送禮等 ...,應該都還蠻有幫助。有別於情人節的香氛大多還是比較暖、潤,接著更符合春夏的香水,大多就會走比較清爽、沁涼,甚是有一些酸甜,才會比較適合較為炎熱的天氣使用,此外,除了比較符合春夏所推出的新款香水外,近期也有一些話題香氛,也一起放在一起比較,同時,我再去嚴選一些我也覺得很適合春夏使用,有些草、泥土、陽光的味道,做一次的整理。

 

 

有鑒於上一次我實在懊惱我拍的有點不好看 ...,因為我有點失望香氛本是透明的溶液,所以一定要透,拍起來才好看,所以我這次又特別出了外景(也就是把這些香氛帶去空闊的地方,排排站好、在陽光下一起拍,每次都自以為很專業,哈,就是把東西裝袋,然後帶相機去外面找景點拍),這次看起來真的是舒服多了,我自己都喜歡了。

 

CHANEL 精品香水-極致典藏香氛組

4mlX15/NT.11700

適合?  我想不太透這TA會是誰,因為換算下來的價格很貴,使用上也不方便,但一次能擁有15款CHANEL精品香水也很不錯,只是如果是9ml,15ml或許都還ok,但一罐就只有4ml的話,除非你真的很愛,不然你分15天去專櫃各試噴一次,應該就省了11700了。

共15款香氛:綠色氣息、康朋街31號、法式別墅、梧桐影木、N.22、東方屏風、梔子花、1932BEIGE、俄羅斯皮革、自由旅程、島嶼森林、清新古龍水、MISIAN.18

我有點意外這個上市竟然會這麼轟動?因為這在過去都是不用錢的,也就是消費滿額贈,是CHANEL拿來送的,我這組不是這一次的賣品,就是我之前消費滿額獲得的,一樣的4ml,然後有三罐,但我多一個山茶花陶瓷擴香石,關於CHANEL的精品香水,我自己只有買過一罐綠色氣息(不是廉價版的那款,只是剛好同名,味道很草,我也很喜歡,其他大多人推的都是梔子花、BEIGE或是清新古龍水之類,有一些味道有點恐怖,建議還是要試聞過比較好),而這次的CHANEL 精品香水-極致典藏香氛組,就是除了BOY CHANEL這款香氛外,其他15款都有,台灣最早出現是在去年小凱老師生日,CHANEL送了一盒這個給他,本來以為只有國外會販售,結果台灣倒是在2017/3/24販售了,一次能有15款香氛是很不錯,只是價格就相當高,因為常態的品香水200ml是13000元,而這CHANEL 精品香水-極致典藏香氛組,4mlX15就要11700,就看個人喜好了,我自己還覺得小香水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它是倒的,連個噴頭都沒有,也沒有沾頭,使用起來不是很方便,所以這一組我之前消費滿額贈獲得後,大多就是擺著當收藏。

 

延伸閱讀

全國只有7個專櫃有賣!CHANEL精品香水-極致典藏香氛組。中美價格比較表

 

 

Chloe-小小Chloe系列

適合她:善變、喜新厭舊,但又喜歡經典的她

Les Mini Chloe小小愛情故事晨曦淡香水

20ml/NT$1,450

Les Mini Chloe小小愛情故事淡香精

20ml/NT$1,450

Les Mini Chloe 愛情故事小小雙氛圓舞曲禮盒 (愛情故事+愛情故事晨曦)

20ml*2/NT$2,650

Les Mini Chloe 小小雙氛圓舞曲禮盒(同名+玫瑰之心)

20ml*2/NT$2,650

小小香水近期成為一種趨勢,就連Chloe也針對品牌明星香水推出mini size,不過比起4ml有誠意的是一瓶容量達20ml,香水還是噴式的,這個size我覺得還蠻剛好的,就是不會讓你覺得cheap到該是免費的,卻又能跟50ml、100ml有點區隔,重點是,對於現在整個香氛市場相當蓬勃下,這是一個很好入手,同時很好隨身攜帶,甚至是送禮,以及喜新厭舊的剛剛好容量,以前香氛品牌少,買的香氛也少,為了划算,都會盡量買最大的size,但現在香氛品牌多了,喜歡的也越來越多,每一瓶都買100ml,雖然划算,但重點是噴不完,而且容易喜新厭舊 ...,所以,這所謂的小小香水,才會在近日造成一股炫風和流行。

 

延伸閱讀

Chloe愛情故事日落巴黎淡香精/每一次噴上香水的那刻都是訴說著"我願意"

 

uka 2017東京之夜 香氛保養精油

5ml/NT.1580

適合他和她:喜歡追求質感,同時與眾不同的他和她

木香調 : 穗檀香木、廣藿香、北非阿特拉斯雪松

辛香調丁香花苞

甜香調乳香、甜橙、扁葉香果蘭(香豆莢)

在10/10 APOTHECARY販售的日本品牌uka,就是以療癒的精油以及頭皮保養為名,也是象徵「蛻變」,宛如蝴蝶般的翩翩飛舞,所以品牌LOGO看起來就像蝴蝶一樣。其中,uka 如果說最值得買的,除了頭皮清潔保養外,就是這每年都會限量推出限量香氛滾珠精油,不同一般香氛純粹香氛,這就是可以滾身體、手肘、四肢,甚至是嘴唇當護唇油的萬用香氛油,2017是以80年代的東京夜晚為靈感的香氛,以檀香為基底,又加一點薰香,最後是乳香的溫柔和緩,是一款相當日式、日系的上質香調,主要是其相當萬用,同時又相當具質感,加上價格門檻不高,今年都還比之前的便宜了400元,更是比較好入手些。

 

延伸閱讀

10/10 APOTHECARY 週年慶簡單4樣採購心得/適合入門,都不超過2000元

 

JO MALONE 黑莓與月桂葉

30ml/NT.2350;100ml/NT.4700

適合她和他:像是樹枝上結滿的果實,咬下去盡是清爽和酸甜,讓人豁然開朗,同時活潑有朝氣的香調。

前調:黑莓子

中調:月桂葉

基調:雪松木

就目前JO MALONE的常態香氛中,我最喜歡的一直都是英國梨與小蒼蘭和無花果與黑醋栗,不過無花果與黑醋栗已經停產,再一直拿出來講也沒啥意思,再接下來,真要說我也很喜歡的,應該就是黑莓與月桂葉了,其實它的味道走勢跟無花果與黑醋栗有點像,但無花果與黑醋栗比較木頭、泥土、濕濕的土壤味,但黑莓與月桂葉則是更強調樹枝下所飽滿的果實,還沒那麼熟透,但咬下去盡是清爽和酸甜之味,為炎熱的氣候,帶來一種活潑,又有朝氣,同時令人為之振奮的酸甜香調,這瓶雖然我買30ml,轉眼也噴了一半去了,但我大多只有在夏天比較喜歡噴它。

 

延伸閱讀

全國只有4個專櫃有賣!JO MALONE 珍茗系列古龍水75ml&15ml 全價目

JO MALONE 2017 5月限量-STAR MAGNOLIA白色星木蘭(上市時間,價目,香調)

JO MALONE英倫文青/皮革苦艾,煙草與柑橘,藍色風信子,威士忌與雪松,庭塘睡蓮

 

 

MARC JACOBS 小雛菊女性淡香小親親限量版

50ml/NT.2750;75ml/NT.3000

適合她:可愛、喜歡鬥嘴、有點淘氣、又愛生氣,但卻讓你更加憐愛的她

前調:柑橘葉、黑醋栗、加勒比海胡椒

中調:櫻花瓣、牡丹、玫瑰

基調:白木、檀香、琥珀

MARC JACOBS從2007年甫推出的小雛菊香水,是以盛開的雛菊為靈感,香氛清新、活潑,一次的將香氛往更年輕的族群靠攏,在這之後,MARC JACOBS也針對小雛菊香水做了各式各樣的變化,除了維持經典外,同時也在每年的限量中,找到全新的變化。這一次全新的MARC JACOBS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親親限量版,以大量的酸甜黑醋栗作為開始,清涼酸甜,有點像是爭風吃醋的鬥氣,那份有些無理取鬧的可愛,在隨著安撫之後,轉變為柔和櫻花翩翩、牡丹的暖暖以及玫瑰的溫柔所交織出的小女人香氛,最後再轉為優雅氣質的檀香、琥珀 ...,這個MARC JACOBS 小雛菊女性淡香水親親限量版是一種香氛進行式,更是一種情緒進行式,更是一個可愛的女人,有的可愛的調調,甜而不膩、你在鬧、我在笑,讓人又憐又愛的親新小親親、淘氣小親親,適合春夏的一種酸甜浪漫。

 

 

miumiu 春日花園淡香精

30ml/NT.2700;50ml/NT.3600;100ml/NT.4400

適合她:清新優雅,沈睡中,等待被陽光喚醒的她,整個人都氣質起來了。

前調:鈴蘭、朝露

基調:忍冬花

後調:Akigala木

miumiu自2016年以淘氣、俏皮的靈感推出的首款淡香精,將miumiu最經典的小羊皮皺摺,再以紅白藍,去詮釋品牌首款香氛,2017年全新的春日花園淡香精,則同樣是延續經典的瓶身設計,但讓香水,換上了全然透明的小羊皮皺摺,映入眼簾的是清新、徜徉的藍色,就像是清澈的流水,沁涼水感,其中,就連原本鮮紅的圓形瓶蓋,都換成溫暖的鵝黃色,所要象徵的就是一種春日溫暖,同時清新、自然的香氛視覺。有別原本的miumiu淡香精是比較講究玫瑰和茉莉的馥郁,全新的春日花園淡香精同樣以招牌的鈴蘭喚醒清新優雅的香氛前奏,卻用朝露般的水感清新,讓整個香氛更加的恬淡、透明,取代茉莉和玫瑰的是忍冬這金銀花的青翠以及自然感,最後再用miumiu獨家的從廣藿香中萃取的Akigala木質香氛,去呈現朝露滴下土壤那種濕潤的香氛,整瓶香水就像是隨著春日即將甦醒的女孩,穿著白色的小長裙,赤腳同時俯臥在一片充滿生氣的綠意盎然,隨著微風輕拂、黎明親吻,一切都像是揭開春天的序幕,那樣清新、盎然,同時舒服,溫暖,並且讓人放鬆,自在,我必須承認,這瓶味道真的好,優雅清新到整個人都氣質起來了。

 

 

 

 

YSL 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

50ml/NT.3950;90ml/NT.5650

適合她:時而清冷、時而挑逗,同時有著絕對自我主張的她

辛香:檸檬、佛手柑、西洋梨、小蒼蘭

清新:梔子花、橙花、明亮花

熱情:咖啡、礦石、白麝香

不只外型如繁星閃耀的玫瑰漸層,就連味道,也都是我覺得YSL黑鴉片香水系列以來,最美的一款,首先,經典濃厚的咖啡豆香的衝擊,迅速地就能抓住每一個人的嗅覺,那就像是妳的出現,就像是一種絕對的炫耀,同時令人如此難忘,儘管只是漫步,都宛如為你的到來而屏息,然而,宛如暖陽般的下的小蒼蘭、佛手柑、檸檬以及西洋梨所構成的沁涼香甜,讓妳顯得時而清冷、時而挑逗,同時令人心醉,卻又難以捉摸,那是一種被你所吸引,卻又有點猶疑地躊躇,最後梔子花與橙花的柔和,宛如一種黎明破曉,迷人又性感的溫暖氣息,才知道這是與妳最美好、最永久的纏綿味道。

 

延伸閱讀

繁星顆粒X玫瑰金漸層。YSL黑鴉片淡香精Floral Shock。沁涼精緻的花香撩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4s4D-tj2oo

YSL在香水的廣告都拍得超好的

 

 

 

 

YSL 天之驕子搖滾淡香水

60ml/NT.2500;100ml/NT.3600

適合他:時尚都會,讓人性奮的香氛動感。

前調:佛手柑、橘子、蘋果

中調:鼠尾草、天竺葵、橙花、薰衣草

後調:香草CO2、香根草、雪松木、東加香豆、廣藿香

如果說YSL女人的香味是鴉片,那YSL男人就是天之驕子,YSL的第一瓶天之驕子香水可以追溯到2006年,至今之後,就成為每一個YSL男人在夜晚散發性吸引力的絕對香氛,這次全新的YSL 天之驕子搖滾淡香水特別之處在於運用了薰衣草、東加香豆,來演繹當代的時尚都會男子,先透過自然清新的佛手柑、橘子以及蘋果香調的揉合,來打造出瞬間腎上腺素般急促的電光感,接著,純淨的鼠尾草、天竺葵、橙花以及薰衣草釋放令人性奮同時情慾撩動的慾望氣息,最後,我特別去研究一下什麼是香草CO2,就是透過二氧化碳在冷壓下萃取的高品質純粹香草的香氛,再去交織香根草、雪松木、東加香豆和廣藿香讓清冷的夜晚帶來溫暖的甜味,同時創造出夜間感官爆發的感覺,所有的慾望在這清新的夏日夜晚都是一種現在進行式,是一種讓男人性感,同時撩動女人的慾望,想要被狩獵的絕對搖滾動態香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ShPK_fbtbE

你們去看YSL 天之驕子搖滾淡香水這瓶的廣告我為了這廣告還去itunes買這首歌我真的快高潮了帥到炸

 

 

narciso rodriguez 桃色優雅淡香精

30ml/NT.1950;50ml/NT.3100;100ml/NT.4100

適合她:一朵宛如玫瑰花從含苞到盛放,優雅且寧靜的美好。

香調:桃花、粉紅胡椒、玫瑰、琥珀、麝香

從narciso rodriguez裸時尚粉香精的溫柔,是一種冬天會想要的暖,整個基調都是柔和的麝香調,婉約的優雅氣質是茉莉以及玫瑰的點綴,柔和的花香調,在一抹冷冽中,散發出溫暖的溫度,岩蘭草和雪松是一個記憶點,讓人想要駐足,轉頭探索的標的;narciso rodriguez 在這次的桃色優雅淡香精,將瓶身換上更淘氣、活潑同時亮麗的桃紅色,就連噴頭都是消光般的桃色玫瑰金,就是要用來這一次新的narciso rodriguez 桃色優雅淡香精,去展現活潑亮麗的裸時尚。在噴灑上的同時,宛如盛放的桃花花束絣在你的面前,粉紅胡椒的雀躍、跳耀,讓香水整個活潑了起來,這是一款,讓人霎那間相當欣喜同時可以感受到熱情的香氛,但在同樣是narciso rodriguez 的基調下,最後透過玫瑰、琥珀、麝香等 ...,收尾的如此優雅,你就把一朵玫瑰花盛放的過程想像成是這一瓶narciso rodriguez 桃色優雅淡香精的現在進行式,從含苞待放,到初盛開的當下,讓人欣喜、雀躍,就像告別寒冽的冷冬,春日終於到來,隨著玫瑰花越來越盛放之後,佇立在那裡的,就是一朵優雅和完美,從眼睛令人為之一樣的同時,到漸漸地凝望,然後靜靜的欣賞這一份優雅卻又寧靜的美好。

 

母親節這瓶narciso rodriguez 桃色優雅淡香精特惠是買100ml送10ml,又送4ml的同名香水

 

 

 

伊麗莎白雅頓  綠茶含羞草香水

100ml/NT.1800

適合他和她:想要回到小時候,天真無邪的美好

前調:綠茶霧氣、紫羅蘭葉、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島檸檬、佛羅里達葡萄柚

中調:摩洛哥含羞草、歐洲含羞草、白紫羅蘭、桂花、金合歡花

後調:香根鳶尾草、麝香、香水草、黃葵籽

每個人的一生中,一定都會聞過伊麗莎白雅頓 的綠茶香水,從1999年伊麗莎白雅頓 推出的第一瓶綠茶香水開始,它在香氛屆的代表性,就是一個最美好、沒有門檻,加上高CP值,幾乎可以說是人人都能噴的香氛,也因為綠茶的如此盛名,後來也有相當多關於綠茶香水的各種香氛,在如此的基調下,伊麗莎白雅頓 也在每一年,都會在綠茶的基底下,讓它去邂逅全新的成分,以成就當年限量的全新綠茶香氛,2017年,則是綠茶遇上含羞草,同時也是伊麗莎白雅頓  第17款綠茶限量香氛。這次的伊麗莎白雅頓  綠茶含羞草香水,同樣也是款清新,但又有點喚醒孩提時的純真的甜蜜美好,因為基調同樣是綠茶的清新雋永,那是你一聞,就很熟悉的伊麗莎白雅頓的綠茶,加上檸檬、佛手柑、葡萄柚的清新,富滿朝氣,接著揉和兩種含羞草,去碰撞出童玩,卻又繽紛的甜蜜香調,這是一個會讓你忘卻掉現在的煩惱,彷彿回到最純真,同時赤子之心的綠茶含羞草香水,不自覺的耽溺。

 

是說,這瓶很值得在母親節檔期買,因為全台伊麗莎白雅頓 專櫃只要買綠茶含羞草香水,就送500ml的綠茶含羞草香水沐浴膠以及30ml的綠茶含羞草香水護手霜,整個送很大,加上又是相當適合即將來到的春夏清甜香氛,我認真的自己都想要去買幾組回來用或送人。

 

延伸閱讀

伊麗莎白雅頓綠茶柚子香水/中國文化的宣揚!!經典融入清新果香

伊麗莎白雅頓綠茶花園之舞香水/清新雋永卻帶一些純真

 

 

香緹卡  淘氣香根

75ml/NT.7100

適合他和她:清新、自由、純淨,活潑又富有朝氣,但又摩登的她和他

香調:柚子、肉豆蔻、胡椒、香根草

我認真說,我還真不知道香緹卡香水這麼厲害,這一瓶可以說是我近期相當喜歡同時新發現的香水,因為我想說香緹卡香水75ml就要7100元,比一般我們所認知的香水都還要貴一些,我後來才知道,香緹卡其實最早是香水起家,連第一個產品都是香水,是藉由天然精油調配的獨特香氛,所以你現在可能會從保養品或是彩妝認識香緹卡,特別是保養的五月玫瑰系列,其味道是真的很香,但不是很假、很化學的味道,就是一種很天然由來的味道,所以像是五月玫瑰花妍玫瑰精萃精華油,又或者是五月玫瑰花妍露我自己都很愛用,也用得很喜歡,現在再去接觸香緹卡的香水,才知道,香緹卡一切的原點都是起源於香水。香緹卡現行的香氛除了這淘氣香根外,還有奶油甜心、雲端小島、海洋之心、仲夏甜心等 ...,其中,這瓶淘氣香根可以說是相對比較中性,甚至是比較適合男生噴的香味,這瓶香氛就是香緹卡為自己的父親研發出來,同時延續到現在的丈夫也都很愛用,就連香緹卡女士自己都會使用,想要表達的是一種愛情間的兩性平衡,同時也是女人最渴望在自己男人身上聞到的問道,清新自由,純淨卻又活潑,很有朝氣,卻又不失摩登,雖然香調上,比較適合男生,但中性的香根草香,如果女生想要表現比較帥氣、率性的感覺,也是很適合,柚子的揭開清新的序幕,在青草香揉合土壤的木質香氛感受下,肉豆蔻和胡椒這比較活躍的香氛,像是在這個基調下不斷地跳躍,形成一種寧靜、安穩,卻又讓人心跳、興奮的神清氣爽的清新氣息,我雖然現在大部分都在家,但我可能一早起來盥洗好後,我就會噴一點,就覺得整天都神清氣爽、相當舒服,真是款相當令人喜愛的香水,但可能我是男生,噴起來適合,就像我也很愛YSL的天之驕子,但我覺得,無論是YSL天之驕子或是香緹卡的淘氣香根,都會是女人渴望在男人身上聞到的味道。

 

延伸閱讀

香緹卡五月玫瑰花妍極萃精華油/每1滴都很讓人高潮+2017限量慈善春妝全試色

 

 

 

延伸閱讀

關於健康的一些小經驗分享:陶瓷保溫杯、不鏽鋼保溫杯、陶瓷杯綜合比較

實用必備!6款黑色面膜綜合比較總整理/可以去角質、深層清潔、可以晚安面膜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6款經典臉部防曬隔離霜心得總整理、全價目

我的身體不能沒有油!近期5款身體香氛保養油推薦、價格清單

再一次很實用!這些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也都通通通用。很具實證精神!

很實用!這7個氣墊粉餅的蕊芯和外盒Size都通用。想裝什麼就裝什麼

2016美白趨勢:醫美不再,美白不只要白還要亮、粉嫩。16家專櫃美白重點整理

化療、移植後的身體真的不能沒有油。5款身體保養油總評比+1秘密武器

讓人忍不住一罐用完還會再一罐/7款經典底妝入門總評比

10款護唇膏總評比之好的壞的全都寫!隨時就是要做好接吻的準備

10年抗痘經驗,12項對抗痘痘、成人痘、控油、去粉刺真心話綜合心得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09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