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R

2017

Visee AVANT 恣意炫彩唇釉 ヴィセ アヴァン オイルイン リップティント Oil In Lip Tint KATE 幻色持久唇釉 カラーセンサーリップティント color lip tint

看到越來越多日系品牌陸續推出Lip Tint型唇彩,我好開心。
因為日系Lip Tint比韓系好卸太多~另外,日系色彩很對我胃口也是原因之一啦。
這篇就來小小比較一下兩款日系開架Lip Tint。

一支是我買很久的黑色Lip Tint KATE 幻色持久唇釉#BK-1
另一支則是台灣預計4月1日才上市,但已經有很多地方偷跑,
之前因日本大缺貨而沒買到的Visee AVANT精油唇彩(恣意炫彩唇釉)最淺色#002





左:Visee AVANT 恣意炫彩唇釉(Oil In Lip Tint オイルイン リップティント)
右:KATE幻色持久唇釉(color lip tint カラーセンサーリップティント)

會手滑KATE這支訂價有點貴的黑口紅『
幻色持久唇釉#BK-1』(7g/NT$380)
其實是為了寫黑色唇彩的比較。可興沖沖的入手後發現,它不是我的菜,
然後就拖著拖著放了一季之久。



。看瓶身就能辨別色號。


KATE黑口紅不能成為我的菜的理由是....

1.它挺黏的、觸感有點悶但這兩個部分我都能接受,畢竟我一直很習慣擦唇蜜),用量多時會牽絲及積白線(這就不行了)

2.刷頭不好用~~~好硬(沒彈性)~~~又太短~~~對我來說。
這也讓它不方便描繪唇峰,偏硬的刷頭在疊擦唇彩時也容易刮下顏色、留下刮痕。



。刷頭比較。
左:Visee AVANT恣意炫彩唇釉,刷頭柔軟、尺寸夠大、能服貼於唇部。
右:KATE幻色持久唇釉,刷頭較小、硬,使用觸感較不好。


其實KATE幻色持久唇釉的刷頭,是為了打造出沒有明顯輪廓的漸層妝感而設計,
因此刷頭是有特殊的使用法。


。官方使用教學。
直接上色於唇部內側,接著以雙唇抿開唇釉。

重複疊擦也是採取這樣的上色方式。

。from:KANEBO(影片點這)

話說,傳統的唇蜜刷頭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上色,
所以KATE的刷頭對習慣用液態唇彩、唇蜜的人來說,反而少了使用彈性、沒加到分。



。實品大小參考。


3.最後一點,則是BK-1的黑色感不如我預期,除此之外會隨著堆疊次數增加,
顏色變得越來越鮮艷、濃郁。
不過,買之前我就知道這支主打的是變色,
因此顏色不如我預期,只是憑我個人喜好的小小扣分。

(想要明顯的黑感,還是收ADDICTION或CANMAKE黑唇蜜吧!)


可第一、二點再配上一支NT$380的偏高訂價...KATE幻色持久唇釉真的不是我的菜。
所以這兩支滋潤型的Lip Tint,我私心推的是Visee AVANT,且分數是比KATE高很多。


儘管我比較愛Visee AVANT,但KATE還是有很棒的優點,
那就是,優秀的滋潤度、服貼的光澤與色澤;顯色度則要看色號,
以我入手的BK-1來說,表現不錯,同時能呈現服貼又帶透明度的血色感效果。

至於Visee AVANT精油唇彩(恣意炫彩唇釉)...之前已經寫過專文(點這)了,
今天就以新入手的002試色為主囉!





進入試色之前,讓我來個兩款小比較:


價格:KATE 7g/NT$380>Visee AVANT 6g/NT$350
(以克數單價來比,其實是Visee AVANT較貴。只是...開架彩妝,除非容量少到不行,否則多是直接看訂價來決定它貴不貴)
黏度:KATE(有明顯黏感)>Visee AVANT(黏度很低)

滋潤度:Visee AVANT略勝>KATE
滋潤持久度:KATE略勝(因為比較黏)>Visee AVANT
(這兩款吃喝下,外面那層保濕膜一樣會掉喔~)

光澤感:Visee AVANT>KATE

顯色度:要看色號。

顏色持久度:要看色號。以手邊的色號來看,Visee AVANT比較持久。
修飾唇紋效果:Visee AVANT略勝>KATE
(兩款都是服貼的光澤,也沒有主打嘟唇感,因此修飾唇紋效果都不大明顯)


好卸度:要看色號。KATE BK-1略勝>Visee AVANT#004

(兩款上濃,都有些許顏色殘留,可到隔天就掉得差不多了。Visee AVANT#002則是很好卸)

顯色效果:Visee AVANT,塗抹後會開始慢慢變色;KATE,隨著唇部水分帶來不同程度的變色效果。


OK!我們試色吧!




。自然光下,依舊是看也沒用的手部試色。



。Visee AVANT 恣意炫彩唇釉,其他色號手部試色。
這是在捷運上用手機拍的,隨意看就好。001、003有明顯染色效果,
推測應該跟004一樣顏色會越補越鮮艷。




由於KATE幻色持久唇釉跟Visee AVANT恣意炫彩唇釉都有越補顏色越鮮艷、
濃郁的狀況,因此
這次同樣也有模擬補妝時的試色照。


先來看看顏色比較清淡的Visee AVANT 恣意炫彩唇釉#002




。from:Visee AVANT

002 HOLD ME:
有著舒服的好感度與自然氣色,清新柔嫩、無粉白感,帶一點點紅色的杏桃橘。

喜歡自然感,又想要感受精油唇彩的迷人之處,選002就對了!
因為002沒有之前介紹的004那種顏色會變補越鮮豔、濃郁的狀況(只有紅感會變得更明顯一點點),是就算補擦也能掌控唇彩濃度的色號。

由於002顏色較淡,染唇效果輕,對唇色較深的人來說,用量得多一點才有明顯的橘感。


。自然光下,某日素唇。

。002 Hold Me。
。一分鐘後。

拍照當天唇況還不賴,所以唇紋比較淺。並不是唇釉本身的修飾效果喔~
。抿掉光澤的染唇感。

。接著再補擦一次(模擬平時出門的補妝狀態)。

。抿掉光澤後。

。補擦第二次。

。抿掉光澤後。

。補擦第三次。

。抿掉光澤後。



。Visee AVANT 002 不同濃度的妝效參考。

。Visee AVANT 004 不同濃度的妝效參考。

002雖然色彩較清淡,但那柔嫩的橘,很得我心,再加上顏色濃度不容易失控,
比起004我更愛002。不過,004的華麗血色感真的很好看,喜歡鮮艷唇妝的人別錯過。


接著是黑口紅KATE幻色持久唇釉#BK-1。




。from:KATE

BK-1:沒有明顯的珠光顆粒感,只為唇部注入晶透水潤的光澤,
同時染上帶黑感的魅惑血色玫瑰。

雖然擦上BK-1無法變成黑木梅莎(這不是廢話嘛),但BK-1那帶黑感的玫瑰色澤,
能帶來像代言人那般散發魅惑又性感的氛圍,顏色當然也是挺美的。

BK-1同樣是那種顏色會越補越濃的類型,除了顏色會變得更濃郁、飽和之外,
還會越補顏色越深(Visee AVANT 004則是越補越鮮亮、華麗)
並從帶黑感的血色紅變成玫瑰色調。


。自然光下,某日素唇。

。BK-1。
。KATE幻色持久唇釉會隨著唇部水分而變色。

。三分鐘後。

拍照當天唇況還不賴,所以唇紋比較淺。並不是唇釉本身的修飾效果喔~
。抿掉光澤的染唇感。

。接著再補擦一次(模擬平時出門的補妝狀態)。

。抿掉光澤後。

。補擦第二次。

光澤感稀釋掉了一些顏色。儘管KATE BK-1不像Visee AVANT 004那般華麗鮮亮,可實際看顏色一樣有濃郁、顯明的感覺。
。抿掉光澤後。

KATE雖有染唇效果,可在吃喝下還是會掉色,有時會掉到只剩唇周一圈有顏色,
挺尷尬的,
這點Visee AVANT 004則是好多了。


。KATE BK-1不同濃度的妝效參考。



Visee AVANT恣意炫彩唇釉的表現真的很棒!有點想再收001或003。
但一想到那兩色應該也是顏色會越補越濃的類型就....好猶豫...(打滾)



。延伸閱讀。

又美又滋潤!Visee AVANT 精油染唇彩『恣意炫彩唇釉』專文&004實擦拭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758651
搶手的日本黑旋風!CANMAKE & ADDICTION 黑色唇蜜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3744051

日本開架美妝搶手新品牌『Visee AVANT』品牌介紹&人氣單色眼影實擦試色
http://shockisgood.pixnet.net/blog/post/44606869
Hi~Shockisgood的FB粉絲團開張囉!歡迎光臨!:D

 

 

 

 

shockisgood
63 人追蹤

文章:76

人氣:2036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