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MAR

2017

脫不完的皮,越擦油越糟-皮屑芽孢菌惹禍

肌膚脫皮,通常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肌膚太乾燥了,這時候一定要好好保濕,保養油、乳液、乳霜樣樣都往臉上抹,但是你有沒有越擦保養品脫皮越嚴重的經驗呢?如果有,你可能不是單純的保濕沒做好所以脫皮那麼簡單喔!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常見的皮膚疾病—“脂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是由於皮脂過度分泌,皮屑芽孢菌(Pityrosporum Sporumovale)滋生過多造成的皮膚發炎,常發生於鼻翼、眉毛、耳後與頭皮(頭皮屑)等部位。發炎處因過度代謝,會在局部累積出許多皮屑,常讓人誤以為是乾燥造成脫皮,而皮屑下的肌膚多有紅、癢等狀況。

皮屑芽孢菌以油脂為食物,許多人常常將脫皮與乾燥畫上等號,所以這時候會塗抹更多的保養油、乳液、乳霜,都有可能因此造成皮屑芽孢菌更大量快速繁殖,導致” 脫不完的皮,越擦油越糟”的情況,若是有這樣的狀況請立刻去尋求皮膚專科醫生的協助,先使用藥物緩解症狀。

當發炎症狀沒有那麼嚴重後,日常保養就是很重要的課題,因為緩解脂漏性皮膚炎的抗生素長期使用會將肌膚上的好菌與壞菌都同時殺死,反而影響皮膚正常的機能,正確的保養能讓肌膚變健康,脂漏性皮膚炎遍不會找上門,而保養品的選擇建議有症狀時使用完全不含油脂的保濕產品,像是含有玻尿酸凝膠質地的產品就會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然而,當肌膚變得健康後就可以依照季節變化與肌膚狀況適時的加入含有油脂的保養品了。

鎖定Hero老師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rocossuperman/

鎖定Hero老師痞客邦: http://hero1989.pixnet.net/blog ​​​​

鎖定Hero老師styleMe: https://styleme.pixnet.net/authors/hero1989

大雄 Hero
60 人追蹤

文章:68

人氣:114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