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MAR

2017

對於忙碌上班族和外食族群來說,「52輕斷食」是個不錯的體重控制方式!

延伸閱讀 

關於"輕斷食" 你了解多少?(營養生化篇)

關於"輕斷食" 你了解多少?(實用篇)

 

執行的方式為一週的五天正常吃,選兩天進行極低熱量飲食,但外食熱量陷阱多,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兼顧美味又不踩線呢?

 

對哈捏來說,控制飲食固然重要,滿足口慾也是維持減重不可或缺的一環,所以,偶爾來點小確幸可以讓減重計畫更容易繼續進行下去,只是要記得,我們不吃到撐,而是要懂得拿捏、淺嚐美食,減重其實很享瘦的!

 

 

如果你也是美食愛好者又想減重,那就來參考一下這份7日菜單吧~

註:1. 熱量為估計值,依每家調味不同而有些許差異。
     2. 不需按照順序吃,可隨意挑選喜歡的一日組合來吃。
     3. 點心建議放在早點或下午茶時段食用。
     4. 醬料和湯汁,建議不要全部吃完。
     5. 本菜單適合45~55公斤的人使用,超出體重範圍者請斟酌加量,或請教營養師。

 

 

TIPS:

在這份菜單裡,你會看到許多外食族常吃、方便買的店家,例如麵攤、自助餐、超商、便當店、餃子館、粥品店、滷味攤…等,也有偶爾可能會吃到的餐廳,例如火鍋店、日式料理店、義式餐廳…等,不用懷疑,這些都可以去吃!

原則上,主食和蛋白質類的食物都可以輕鬆攝取得到,所以不用太擔心!但蔬菜常常是外食族不易吃到的品項,須注意一日的攝取量是否足夠,水果部分則建議可以自己準備,帶在身上以備肚子餓、嘴饞的時候可以吃。

 

圖片來源: Pixabay

 

 

最新資訊請訂閱哈捏的部落格,或是你想要了解更多請到粉絲團留言給我唷

 

哈捏營養師。我的享樂小天地 ӦvӦ。

Hane哈捏
0 人追蹤

文章:0

人氣:187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