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MAR

2017

每年4月innisfree都會針對品牌的明星商品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去推出週年限定版包裝,2016年是馬卡龍版本,2017年很出乎意料的推出了emoji表情符號限定版,因為剛好就是圓形的圓盒裝,所以很直接的就將我們所理解的表情符號給轉印上去,同時做一些重新繪圖,寫到這裡,實在是讓我想去我們學生時代超級紅的MSN,裡面的表情符號當時火紅到連全家便利商店都特別合作推出了小磁鐵做消費滿額兌換,我想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對MSN都有很深厚的感情,所以,當時MSN宣布停止服務時,我實在是很難過,更別說也曾經紅極一時的Yahoo!即時通,如果還要追溯更早的顏文字,單純的"66",也就是"^^",或是"^_^"、":)"等 ...到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用,此外,不知道還有沒有人有印象,就是網路剛開始盛行時,blog都還沒有出現,最紅的是聊天室,甚至是留言板,當時幾乎每一個人一定都有開過自己的留言版,也不知道開留言板要幹麻,但就是會很無聊的說:歡迎來我的版版喔!然後想盡辦法用各種樣式把留言板設計得很華麗,什麼壁紙、網頁素材網站,當時我年輕時也超愛逛的,重點是,當時也有一個超級紅的包子gif,那系列也真的超可愛,好了 ...再講下去我怕現在的年輕人都要睡著了,我只能說,當現在的你們都在滑i-Phone時,我們那年代還在3310的貪食蛇,OKWAP應該沒聽過了吧,當時買了也是超潮的,Hello Moto!更是我們當時自以為很流行的招呼語,我只能說,時代在變,真的變得有夠快的!

 

 

無論如何,回到這次重點的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其實這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最早被設計出來只是單純想用來作為定妝,以及控油用,但就是因為太便宜,一顆只要240元,同時除了控油定妝外,還有很多種妙用,像是更被封為「不洗頭救星」,可能我是男生一開是不是很理解這有多神聖、多重要!因為我真的就是每天都洗頭,加上我現在化療移植後頭髮又更短,更是很努力洗頭、按摩它,希望頭髮可以長得更快一點!但也是後來才發現有很多女孩子,很討厭洗頭,我後來可以理解,因為女孩子頭髮很長,單是洗頭就要費好大一番功夫,洗完頭後,一頭秀髮要吹乾更要花長的時間,如果還要加上護髮等...,真的是很花時間、很麻煩,也難怪很多女孩子寧願花點小錢直接去美容院洗頭,也難怪有人會這樣形容就是女孩子洗完頭,男朋友幫她吹頭髮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日劇很愛這樣演!)。

 

有鑒於2016年我沒有把它的效果寫得很完整,除了感謝網友們提供更詳細的使用教學外,我也請我朋友幫我翻譯一下韓文的官方說法,整理出關於這款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的9種用法,

 

首先,還是先簡單看一下關於這次的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emoji限定版)的外型,一共11款,11種表情,雖然是限量,台灣也是一樣賣240元,沒有額外漲價,預計4/1全國innisfree門市限量上市。

像是有經典的雙眼冒愛心(我覺得這個最可愛)、臉紅、氣到鼻孔出氣、皺眉生氣等 ...

 

搞笑吐舌、扁嘴的可愛模樣、面無表情以及開懷大笑露出潔白牙齒。

 

笑到哭、真的痛哭、kiss 等 ...,一共有11種圖案,11種表情,加上攜帶方便,就有一種喜怒哀樂帶著走的概念,是覺得不只自己喜歡的話可以收藏,拿來當作送朋友的小禮物也是怪可愛的,如果你沒有很喜歡這emoji版,平常常態版也有小綠盒款,也是一樣240元。

 

這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就是純白色的粉末,雖然看起來純白,但實際擦在臉上是透明無色,不會有泛白的困擾,同時還有一點淡淡的綠茶香氛,但也因為粉質很輕,其實還不擔心你打翻它,而是不小心對它打個噴嚏,粉都會飛走...

 

為了配合這一次的emoji概念,這次的粉撲還是做成黃色的版本,基本上,這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就是5g小小的,攜帶很方便,隨便丟在化妝包或包包裡,出門在外時,必要時拿來當作吸油面紙,吸油,或者是說頭髮太油了,就灑一點在瀏海、頭髮上,就可以製造更蓬鬆、乾爽的感覺,

 

然後,我要來開始詳述後來這款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被討論出的9種用法:

1.作為臉部吸油用,特別是T字、額頭等容易出油的部位,拍一拍,就能很乾爽,不泛油光。

2.全臉完妝後的定妝步驟,就是幫助你的妝容更持久、更持妝,比較不脫妝。

3.頭髮如果沒有定期清潔,就會因為頭皮出油,導致整個頭髮油油膩膩的,只要拍一些在頭皮、頭髮上,就能讓整個頭髮、包括瀏海都能變得比較蓬鬆、乾爽,所以被封為CP值最高的不洗頭救星。

4.眼妝前、眼影前,先拍一些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在眼皮上,可以有助眼妝、眼影、眼線等比較不易暈染。

5.指甲油前,可以先拍一點在甲面上,把過多的油脂吸附走,再上色後,可以比較好刷,同時比較持色。

6.刷睫毛膏前,可以沾一點在睫毛上(我建議講究的話,用棉花棒比較好,小心蜜粉跑到眼睛裡)以吸附掉更多的油脂,再刷上睫毛膏後,可以比較乾爽好刷,刷起來會比較翹,同時也會比較濃密。

7.塗完口紅後拍一些,可以創造霧面的口紅妝感,像現在霧面口紅很紅,你又不想另外去買一款霧面唇彩,就可以這樣自己DIY。

8.拍腋下,或是身體部位,作為控油、抗汗,爽身粉的概念 ....

9.拍拍雙腳,可以作為隱形絲襪的光滑感。

 

 

以上9種大概就是這款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推出後,本來只打算做為臉部定妝、控油的訴求外,超展開的多功能效果,所以一直就被稱為CP值相當高,就連台灣還沒有innisfree時,去韓國玩都是很常被買來當作伴手禮的產品,其中,用來當作頭髮乾爽,不用洗頭,反而意外成為這款innisfree無油無慮礦物控油蜜粉最強大的話題點。

 

 

延伸閱讀

韓國必買。CP值很高的innisfree馬卡龍礦物控油蜜粉/吸油、空氣感瀏海、不洗頭

台灣有了!innisfreeXLINE 限量熊大、兔兔氣墊粉餅之熊大化妝包太可愛(開箱)

可愛到大爆炸!!!innisfree X LINE Friends 聯名氣墊粉餅上市。詳細規則及購買方式

毛孔會呼吸!! innisfree超級火山泥毛孔"慕絲"面膜/大獨家-9月進駐信義三越A11

化療移植後從光頭到頭髮開始茂密的5個月,4款洗髮護髮品生髮心得

搶先曝光!2017你絕對一定要認識的5款超特別的粉底刷、底妝刷綜合分析

好用、好聞又不緊繃!3款好用的質感乾洗手總評比(Aesop,NYR,BONDI WASH)

7款真的是有夠好用,而且是用完會讓人思念的護手霜綜合評比

情人節禮物推薦!適合他/她的10款香水(香氛、香調、價格、比較總整理)

獨家第一手!2017年最令人值得期待的6款氣墊粉餅搶先公佈

2017 春妝 9款必買的 it 唇膏色號全試色、總評比

超過10年洗臉經驗!我心目中最好用的6款洗面乳總評比全記錄

限量新裝!青春露、超進化肌因賦活露、保濕美容液、特潤超導修護露總評比

2016的懶人面膜保養學。近期8款開架、網購、專櫃面膜類新品介紹和心得

 

 

 

現職流行美妝生活消費編輯記者

專研時尚美妝消費學,並透過財經、電子商務的角度進行各種消費生活的觀察。

部落格:http://goris.pixnet.net/blog

 

Goris' Sky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goris.sky/

 

就然後,相關美妝文章我以後都會加上這段話:

*blog的美妝文章,目前都沒有做任何直接販售,部分產品是品牌贈與或是借予的公關品,但因為非商業合作,也無任何契約關係,所以沒有人能限制我怎麼寫,也因此,因為並非等價的商業合作關係,不會特別加註哪些產品是廠商提供,除非是我整篇文章需要被品牌審核、修改甚至是規範,所以撰寫上,則是透過篩選過後的分享單純就報導產品特色、品牌行銷以及市場討論角度去分析,沒有一個產品絕對適合所有人,鼓勵大家如果真的有興趣的話,建議親自去專櫃試用最準確,也許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有特色的產品,不一定適合你,也許很適合你的,不一定適合我,但如果適合我的,也適合你的,又是我寫過的話,我會很開心,謝謝。

 

 
 

 

 
 
 

 

Goris
271 人追蹤

文章:171

人氣:9010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