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

2017

Hey~ 春天到了  天氣漸漸暖和了起來,蠢蠢欲動的氛圍正在悄悄蔓延: )

不如讓頭髮跟著春天的腳步,偷偷沾染上一些 微韻的浪漫氣息吧~ (*´∀`)~♥

每次一換季  就好想換個新髮型的老毛病!! 十幾年來如出一轍啊~ (笑)

這次的新髮型出自於 中山區髮廊FIN Hair Salon本館的創意總監 Andy老師

以乾燥花色系的概念調製的髮色,有一股微甜微韻的獨特魅力 : )

這間位於台北捷運中山區的FIN本館 有著像是咖啡廳的外觀 (笑)

從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走進新光三越旁的巷子約1分鐘左右就會看到囉!!

大大的落地窗和招牌  門前就立著價目表,其實非常的好找~(≧∀≦)ゞ

但我這天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竟然從FIN Hair Salon門口來回走了兩遍才發現它 XD

只好帶著一點點害羞  和一點點的雀躍走進FIN,開始我的染髮之約了 >////<

**本篇與 FIN Hair Salon 合作**

FIN Hair Salon的裝潢給人一種古典的低調奢華感

天花板照落的小燈和一整排的吊燈  映襯起來特別的有氛圍 ヽ(✿゚▽゚)ノ

簡單的優雅 就這樣靜靜的坐著喝杯咖啡 好像也挺不錯的 ((笑))

突然想起前幾天  有朋友很認真的問我:為什麼想寫部落格?

我說:因為喜歡分享  喜歡紀錄  喜歡溫暖,因為這是我喜歡的事(笑)

她說:但你又要拍照又要寫文,你不覺得耗費在一篇文章上面的心力太多了嗎?

我說:可能是因為當你真正喜歡一件事情,你就會願意做任何事情來支持你的喜歡吧 : )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必須要做的事,但或許不是每一件都是你喜歡的事

因為要過生活 因為要顧及大環境,在工作上我們往往必須有所取捨

但我期望自己  不論現實中遇到什麼情況,都還能保留一絲喜歡做的事 ❤

所以每當我感到疲憊時,我總是會對自己說:享受當下!! 就算只有一點點也好

如果你必須做出額外的努力  才能支持你喜歡的事情  那就去做吧~ (笑)

菈菈:這輩子我能為自己而做的 就是永遠不要辜負自己的心

其實我蠻喜歡自己原本的髮色的,但因為頭髮生長的很迅速

加上春天來臨了,所以這次索性直接換一個髮色 (ノ>ω<)ノ

讓頭髮跟著春天的氣息  一起浪漫一下吧 (笑)

和Andy老師溝通了一下想法後,很快的我們就決定了這次的髮色 "深紫乾燥花"

老師說今年春天很適合乾燥花霧粉霧粉的顏色,但因為我有時候工作需要做造型

所以不希望染太淺,所以討論後就決定以深紫色為色調的基底了 : )

哇屋~~我的頭髮真的好大一把阿~ d(`・∀・)b

在染頭髮前  會先用哥德式防護噴霧做好頭皮隔離 ❤

主要是為了避免染劑直接接觸到頭皮所造成刺激和傷害唷!!

細心的助理 將頭髮一層一層的翻開,然後仔細的把隔離噴霧噴上 : )

噴的過程會稍微有點冰冰涼涼的,我覺得還蠻舒服的~❤

接著會簡單的用指腹按摩,讓隔離可以更均勻的覆蓋住頭皮唷!!

染劑中有另外添加OLAOLEX  號稱最神奇的頂級修護品((笑))

總共有兩劑 一劑會直接添加在染膏中,二劑會在髮尾先護一次

整個染完之後還會再用一次OLAOLEX,徹底地將頭髮做好修護及保養 : )

因為髮根靠近頭皮 比較容易上色,所以會先從髮根以下的地方開始染

再加上因為我的頭髮很長很長,所以又分成了兩段式的染髮 XDD

我想設計師一摸我的髮量,可能都偷偷皺眉頭了吧!! 因為我頭髮真的超多的~(笑)

FIN Hair Salon是用專業髮品品牌的染劑

所以聞起來不會有不舒服的刺鼻的感 (,,・ω・,,)

用量也完全沒有在小氣的 是一種不讓你秀髮五六六勢不罷休的概念XD

等待一段時間後  就開始準備上髮根囉!!

浪漫的乾燥花紫色  已經開始慢慢顯色了 >////<  好期待阿~

我也想跟韓劇女主角一樣  有著霧霧的浪漫髮型啊~~((笑))

助理仔細地將髮根染上  而且還會不停的關心染劑碰到頭皮的狀況

刷頭髮的動作也很輕柔,感覺不太到頭髮有因為掀開被拉扯到的感覺 (,,・ω・,,)

說到這個!! 我突然想到之前給人洗頭的經驗 XDD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有一次我陪菈媽去洗頭  遇到一位妖嬌美麗的實習生,擦著一手美美的指甲油

她看似溫柔的跟我問好之後,就開始使出吃奶的力氣 用力的幫我把頭皮往死裡抓 XDDDD

那天回家  我感覺輕碰一下頭皮都覺得刺痛,還因此去看了皮膚科 ((笑翻))

自那次之後  我就非常在意在用頭髮的時候,助理動作的力道  是不是有太過投入的現象 XD

嗯嗯嗯~~ 經實驗證明  FIN Hair Salon的助理是很溫柔的~~ ((笑))

等著等著  可能我一臉肚子餓的樣子 >/////<

貼心的助理幫我烤了 巧克力厚片土司!! 對唷~你沒聽錯~就是巧克力厚片土司!!

我就說這裡很像咖啡廳嘛~~ 外觀跟咖啡廳一樣有古典藝術感

在裡面染髮還能喝咖啡配巧克力厚片,悠悠哉哉的渡過一個午茶時光啊~ ((笑))

用泡泡沖洗後  還會再護一次髮,將養分鎖進髮絲形成保護膜 ヽ(●´∀`●)ノ

話說 FIN Hair Salon的洗頭區是沒有燈的唷!! 所以照片看起來會比較昏暗一些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像這樣昏暗一點的洗頭區,因為.... 比較好睡嘛 ((偷笑))

將啷~~深紫色帶點霧霧的褐色 有種低調的浪漫啊>/////<

每次到美髮店用頭髮的時候  我最期待的就是這個時刻了 ((轉圈撒花~🌸🌸🌸

吹風機的聲音  就跟下課的鐘聲一樣令人期待阿~ ((笑))

因為菈菈的頭髮有燙捲,所以要先把頭髮吹直  待會修髮尾會比較好抓弧度

((話說  頭髮夾這樣怎麼感覺很適合!!  莫非我是古代人來著 XDDD  ))

吹乾後的頭髮非常有光澤,低調的紫色 我很喜歡~(*´ω`)人(´ω`*) ❤

看著助理伸手從我的秀髮滑過~ 讓我忍不住想要 姆哈哈哈哈哈的大笑

這秀髮也太柔順了~~太柔順了~~~太太太太太柔順~了吧!!! ((開心到跳針 XD

接下來就是修髮尾時間囉!!   Andy老師很快速的拿起剪刀

幫我把髮尾的分岔修掉,並調了一下我的髮量  讓頭髮有點蓬度 (。◕∀◕。)

啊~對了 跟大家插播一下,據說Andy老師可是眾多藝人名媛們指定的御用設計師唷!!

(( 可能待會數完123之後 我就瞬間變身成為名媛了~~ ((偷笑))

其實從Andy老師一出現  我就注意到他手上的刺青了 XD

從鏡子反射看著老師剪頭髮的時候 我試圖想看清楚刺青的圖案

結果一直到最後看照片才看清楚  啊~是個漂亮女人 ((笑))

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刺青搭配著剪刀的手法  彷彿有一股魔力  ❤

修完髮尾後  我原本的大捲變得沒那麼明顯了,比較偏向美系的慵懶微捲 XD

但因為這天晚點還有活動,所以我請Andy老師用電棒幫我上一下捲度 ❤

這樣霧霧的深紫乾燥花色  上了大捲之後,超浪漫的阿~((笑))

在太陽底下的浪漫紫會稍微偏紅一點點 (*´∀`)~♥

但在光影的波動中 還是可以隱約地看到紫紫的髮絲

我覺得這種霧霧的髮色 很有質感啊!! 不自覺散的發出一種氣質 (笑)

很喜歡這個浪漫的深紫乾燥花色 : )

一點點的甜美 一點點的浪漫,是適合春天的微醺髮色 ((笑))

A girl should be two things: classy and fabulous.

看完這篇文章後 你是不是也很想來個浪漫的春天髮色呢~ ((笑))

其實不論你染的是什麼顏色,只要你喜歡  那就是最美的顏色 ❤

好啦~希望今天的分享  你們會喜歡~ (*´ω`)人(´ω`*)

或許哪一天  我們會在路上相見,到時候請記得呼喚我的名字 : )

 

【店家資訊】

台北中山區髮廊FIN Hair Salon (本館)

電話:(02)2537-7555

營業時間:am11:00 ~ pm8:00 / 星期日:am11:00 ~ pm7:0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23巷5-1號(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

如果你也喜歡菈妞的文章,請不吝色的給我一個推推鼓勵唷~

快到 A' Lala。菈妞兒愛生活(點我連結),和我一起聊聊天吧!! : )

FB Banner.jpg

♥ Lala'妞s ♥
20 人追蹤

文章:217

人氣:210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