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MAR

2017

NeoImage_副本_副本

這次參加由華信直航假期、好美旅行社、浙江立喜旅行社聯合舉辦的四天三夜江南水鄉主題之旅,遊玩了帆帆貓一直很想去的上海迪士尼,並徹底顛覆了我對這個景點的印象,還去了多部古裝劇拍攝場景的新昌大佛寺及穿岩十九峰,電影非誠勿擾的主要取景地-西溪濕地,真心感覺這樣的遊玩方式非常適合家族旅遊,因為既有小朋友喜歡的迪士尼,又有富含歷史底蘊的古鎮及大佛,讓全家人都能玩得很開心。

_DSC5783.jpg  

四天三夜的行程安排大致如下:

第一天

台中清泉崗機場->無錫 蘇南碩放機場->上海  入住上海洲際酒店

第二天

上海迪士尼樂園玩整天 入住上海洲際酒店

第三天

上海 楓涇古鎮->新昌大佛寺 入住新昌沃州逸郡酒店 

第四天

新昌 穿岩十九峰/千丈幽谷->杭州西溪濕地->蕭山國際機場->台中

第一次嘗試從台中清泉崗機場出境,發現機場環境乾淨整潔,有點像松山機場,因為面積沒有桃機大,航班也沒有桃機多,相對的等待時間比較短,到登機門也不用像在桃機要跑百米,感覺更加輕鬆。

_DSC5742.jpg _DSC5768.jpg  

尤其是華信航空的貴賓室,裡面的沙發區很舒服,也有隱密的辦公區

_DSC5773.jpg _DSC5824.jpg 

自助吧有烤地瓜、泡麵、餅乾可以無限取用,冰箱有台中知名的洪瑞珍三明治可以享用,還有啤酒暢飲,根本就已經準備開趴的感覺XD

_DSC5789.jpg _DSC5797.jpg _DSC5802.jpg  

 

牆上掛畫的顏色繽紛,還滿適合自拍,座椅旁都有充電設備,液晶螢幕則有等待出發的班機。

_DSC5838.jpg _DSC5839.jpg  

從台中清泉崗機場飛到無錫 蘇南碩放機場共兩小時的航程,航程中本來對飛機餐沒什麼期待,不過後來發現華信航空的機上餐其實還不錯吃,回程還吃到了米糕。

_DSC5846.jpg IMG20170308181757.jpg  

到達目的地後,接著我們去考察了無錫的飯店,關於四天三夜行程中有考察的飯店,會都各有一篇專文介紹,現在就以有入住的來分享,晚上我們住的是上海洲際酒店,這是五星級酒店,酒店內的裝潢金碧輝煌,光是天花板的設計據說就要造價千萬。

_DSC6195.jpg_DSC6056.jpg _DSC7610.jpg  

 

白天可以在大廳拍攝倒影,好像看見另一個鏡中世界,相當有趣

_DSC7662.jpg  

酒店對面就是上海火車站,交通相當方便

_DSC6149.jpg  

房間相當舒適,提供兩張大床還有沙發,也有一張辦公桌,感覺就像是讓我晚上趕稿用的XDD

_DSC6090.jpg _DSC6092.jpg  

浴室乾溼分離,有泡澡的浴缸,洗手台上有盥洗備品,左上方是長形立燈,光線十分柔和

_DSC6120.jpg _DSC6133.jpg  

衣櫃還提供兩件舒服溫暖的浴袍,話說晚上我就穿著來直播了XD。

 

 

早餐的餐廳在一樓,早餐內容豐富多樣,有我愛喝的酸奶,口感類似優格,餐廳的水晶吊燈也是金光閃閃,整體裝潢就是一個奢華風,大家可以參考直播內容:

  

 

吃過早餐,今天是一整天的上海迪士尼遊玩行程,真心覺得上海迪士尼超好玩、超好逛、超好拍、超好買,平日去不會很擁擠,環境也很乾淨,如果想看詳細的介紹,帆帆貓有寫好的攻略懶人包: 【上海迪士尼】好拍。好看。好玩。好買 一日遊攻略懶人包

IMG20170306114009_mh1488772890045.jpg  

第三天我們去了上海的楓涇古鎮,這裡位於上海的西南邊,是江南水鄉,橋梁多達52座,又有三步兩座橋,一望十條巷之稱,因為地跨吳越兩界,又被稱做吳越名鎮。

_DSC7924.jpg _DSC7958.jpg _DSC7971.jpg  

楓涇古鎮的文化底蘊深厚,上海畫院院長國畫大師-程十髮,漫畫家-丁聰,圍棋名家-顧水如皆是本地人,再加上金山農民畫,形成相當著名的三畫一棋。

_DSC7711.jpg  

來時除了聽導覽講解,也可注意古宅內的光影變化,有機會能拍到陽光斜灑而下的窗框倒影,有一種復古風華的細緻美感。

_DSC7720.jpg_DSC7722.jpg  

 

站在橋上,可以拍到河岸建築的倒影,河道上盡是來往的搖櫓船,交織而成一幅古典風情畫。

_DSC7792.JPG_DSC7835.jpg  

或是能看見漁夫載著他的捕魚小幫手-魚鷹捕獲魚兒準備返家的畫面,據說這是一千年前就有的"傳統",想不到還保留到了現在,也是江南水鄉除了搖櫓船外最特殊的風景。

_DSC7754.jpg  

乘坐搖櫓船也是來到楓涇古鎮的主要行程之一,搖櫓船的船身不大,兩旁座位重量要均衡,主要是靠船夫滑動船槳向前,船上的風景因為是在河道上視線自然跟在岸上拍照的感覺大不相同,雖然船身搖晃得厲害,但其實還算安全,一路上船家的紅燈籠與河岸古樸建築相互輝映,讓我甚至都開始想像乾隆下江南時的模樣了。

_DSC7958.jpg _DSC7978.jpg  

離開了楓涇古鎮,我們驅車前往新昌的大佛寺,這裡是中央電視台的拍攝基地,也是射鵰英雄傳的取景地點

_DSC8056.jpg _DSC8058.jpg IMG20170307171213_mh1488932052896.jpg  

 

沿路會看見可愛小沙彌造型的垃圾桶,讓我聯想到一休和尚。

IMG20170307155851_mh1488929111540  

 

佛心廣場的佛字高20米,底下平地的岩石則是意象的心字,站在這裡就有佛自在心中的寓意。

_DSC8085.jpg  

往前走到彌勒佛院,寺廟是依山壁而建,裡面的彌勒石窟像,從僧侶、僧淑、僧祐,共三代僧人歷時30年雕鑿而成,世稱三生聖蹟,距今1500多年,是現在世界上最古老的石窟大像,整個彌勒石窟像高16米,頭高4.8米,有江南第一大佛之稱。

IMG20170307162800_mh1488932350240.jpg_DSC8127_副本IMG20170307163708_mh1488928951898.jpg  

 

接著便回到佛心廣場,往棧道及臥佛殿的方向走去,木棧道依山而建,隨著山形蜿蜒看起來相當有氣勢,恐高的朋友都會有點懼怕,但是走起來很穩很安全,從棧道往下看可以眺望大佛寺景區。

_DSC8217.jpg_DSC8227.jpg _DSC8241.jpg  

走完棧道就會看見臥佛殿,裡面的佛像姿態從容,身上專著黃袍,正前方也有在玻璃櫃中姿態神韻相同的迷你小佛,對比之下感覺相映成趣。(感謝旅伴儀婷提供臥佛照片)

_DSC8245.jpg 17155328_1300569370027603_7465105072156766820_n.jpg  

離開大佛寺,我們驅車前往晚上入住的新昌沃州逸郡酒店,酒店大廳有一顆美麗的許願樹,在燈光下拍照感覺特別浪漫,同行的女團友都紛紛來一張祈禱的少女。

_DSC8370_副本_meitu_3.jpg  

酒店一樓有lounge bar,來這裡喝點小酒聊聊天還滿有氣氛的。

_DSC8349.JPG  

這是我們睡的房間,滿特別的是備品區放了撲克牌和好幾盒的套套XD雖說是很貼心,不過像我們這樣來洽公的就用不到了,而且這是要另外收費的喔!

_DSC8300.jpg_DSC8296.jpg  

隔天一早就先來到千丈幽谷,有著名的穿岩19峰,景區有一片綠色的茶園,抬頭望向山峰岩石好像看見一隻大象俯瞰著千丈幽谷,儼然像是守護神一樣,也可在草地上與大象借位拍照。

IMG20170308092952_mh1488971303401.jpgIMG20170308095147_mh1488961350943.jpg  

這裡是央視<笑傲江湖><神鵰俠侶>取景地點,也是<瑯琊榜>裡梅長蘇拍攝的地方,前方溪流上的獨木橋場景會讓不少人覺得眼熟,因為通常男女主角或是武林人士都會吊著鋼絲在這裡飛來飛去。

_DSC8413.jpg  

而這座獨木橋最近也有政治名人走過,牆上還有照片,那就是習大大(習近平)!!

_DSC8487.jpg  

旁邊的那棟小木屋據說就是神鵰俠侶的主要場景之一。

_DSC8474.jpg _DSC8484.jpg  

當然想要學習武功要從基本功開始,我們這種凡人的話,當然就是要先練腿力了,從飛龍棧道蜿蜒的道路往上爬,就能到遠方位於山上的天空棧道,那裏景色更漂亮,更能看見穿岩19峰的全貌,可惜時間不夠,只能走馬觀花到此一遊。

 _DSC8439_DSC8443  

最後我們來到西溪濕地,這裡因為南宋高宗的一句:西溪,且留下以及電影<非誠勿擾>裡葛優說的:宋高宗老趙想留下,可是他沒錢,只能留下一句話,我可是帶著錢來的,我要是看上你們這房子,留下的可就是人生了;而成名。

其實都在說明西溪濕地的美景如詩如畫,彷彿置身在天堂一般。

_DSC8584.jpg IMG20170308133345_mh1488970431645.jpg_DSC8604.jpg

 

另外,帆帆貓喜歡的大陸綜藝節目-奔跑吧!兄弟(中國版的running man),有一集也是在西溪濕地拍攝的喔!

 

 

實際到此一遊不難發現西溪濕地迷人之處。不但四季皆有不同美景,一日的晨曦與黃昏都能拍出不同的韻味,尤其西溪比西湖大上兩倍,環境更為清幽,真的有放鬆度假的感覺。

_DSC8589.jpg  

乘坐交通船在溼地中穿梭,看著綠意盎然的美景,心靈都被治癒了,如果到了冬天,這裡將會是白雪皚皚的雪國世界,那個美景也絲毫不輸北海道的釧路溼原。

_DSC8524.jpg _DSC8525.jpg  

現在更開發了很多體驗行程,像是帶著小朋友一起捕魚,現撈現吃,晚上還能夜觀螢火蟲,端午節的時候有當天限定的龍舟大賽,不是表驗誰划的快,而是誰翻船翻的快,據說各地的遊客都會來此朝聖,感覺相當有趣

_DSC8615.jpgIMG20170308140853.jpg  

最後由於回程時間在即,只好依依不捨的告別了西溪溼地,前往杭州蕭山機場搭乘華信航空返回台中,全程大約兩小時的班機,上機時正好是傍晚,還拍到夕陽停留在機翼上的唯美畫面,也為此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IMG20170308181139_mh1488968152234.jpg 

 

我覺得江南水鄉之旅,結合了小朋友及年輕人喜歡的上海迪士尼,又有長輩們適合參觀富有歷史文化的大佛寺,全家一起休閒度假的西溪濕地,尤其現在大陸旅遊的型態越來越多元化,整個觀光素質也慢慢在提升,重點是航班時間短,預算也不會太高,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的行程:

 17274756_10155312412047952_1603650288_n.jpg  

華信航空 官網連結   粉絲團連結

想"發露"帆帆貓的最新旅遊資訊就卡緊來按讚啦~(不要忘了讚之後要到粉絲團設定成接收全部訊息喔)  

 

喜歡帆帆貓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幫忙在文章標題下方點讚及分享,這是我po文的原動力喔>//<

 10068_574282789261289_560604529_n

帆帆貓
21 人追蹤

文章:884

人氣:30679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