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MAR

2017

編輯撰稿/Elsa

每次只要熬夜或身體有狀況,痘痘、黑眼圈、色素沈澱等肌膚瑕疵,通通立刻現形,就算有遮,卻會常常因為顏色、質地選擇錯誤,反而讓瑕疵越遮越明顯、越遮越厚重,就連顏色也變得無法與底妝相融合!

編編拍拍!為了讓女孩理解並正確掌握遮瑕秘訣,特別整理了幾招知識型與實用型的遮瑕小撇步,讓女孩能徹底跟惱人瑕疵Say Goodbye!

 

顏色要選對:你一定要知道的「遮瑕色彩學」

遮瑕不是有遮就好,還要遮對顏色才有效,遮錯色看起來反而灰灰髒髒的,善用對比色原理,才能讓底妝徹底無瑕!

紫色黑眼圈:因疲勞及睡眠不足而引起的紫色黑眼圈,要用膚色+黃色校正。

青色黑眼圈:因血液循環不良而產生的藍綠色黑眼圈,要用橘色校正。

咖啡色黑眼圈:因色素沈澱造成的咖啡色黑眼圈,要用橘色+膚色+黃色校正。

紅色黑眼圈:因過敏及泛紅問題較嚴重的紅色黑眼圈,要用綠色+膚色校正。

>>延伸閱讀:各色黑眼圈、痘疤、斑點一掃而空!神級遮瑕密技! By 游絲棋老師

 

質地要選對:遮眼要用濕的、遮痘要用乾的

遮瑕產品百百種,液狀、膏狀、筆妝到底該如何選才適合自己呢?別擔心,只要掌握下面兩大重點,就能遮得完美又無痕!

乾燥的眼周遮瑕,千千萬萬要使用滋潤的液狀或膏狀遮瑕產品,才不會有眼下細紋龜裂的崩款慘狀發生!討厭的痘痘、痘疤和斑點,可以使用較有遮瑕力的免削式筆狀遮瑕,如果要集中火力遮瑕也可以選擇鉛筆型的遮瑕,效果更好喔!

>>延伸閱讀:老師在說請拉長耳朵聽!什麼樣的瑕疵該選哪一種遮瑕品呢?by shockisgood

 

在了解彩色遮瑕重點與質地選擇秘訣後,想知道該如何應用在日常遮瑕,就繼續看下去吧!

 

「惱人黑眼圈」這樣遮

揮之不去的黑眼圈,往往給人看起來很累、睡不飽沒精神的錯覺,所以遮黑眼圈可是非常重要的上妝步驟之一喔!

首先,以橘色釋底乳輕刷眼周暗沈處,加以校正膚色。

再用偏黃的遮瑕產品,輕抹在需要提亮的地方。

最後再用刷子沾取較細緻保濕的透明蜜粉定妝就完成囉!

>>延伸閱讀:【 影音教學: 改善膚色不均&嚴重黑眼圈問題 】by 許有湘的彩妝樂園

 

「操老淚溝」這樣遮 

人家常說,女人有淚溝就「 操老」,不想傷荷包做醫美,真的就得好好學會遮淚溝啊!

遮淚溝如果直接用淺色或同膚色的遮瑕遮,反而會讓淚溝顯得灰灰髒髒的,所以必須先用指腹沾取比膚色深的遮瑕膏均勻點壓在淚溝上,再透過微濕的海綿輕彈在有遮瑕的周圍,柔化邊緣,讓妝感更自然。

接著再拿遮瑕刷或唇刷,沾取和底相同或白一色號的遮瑕膏,刷在淚溝凹陷處,這步驟就像我們平常打亮在太陽穴或臉頰凹陷處一樣,用遮瑕膏打亮淚溝,再用微濕的海綿輕拍並柔化邊緣,最後,一樣用蜜粉輕彈定妝就完成囉!根本就是MAGIC!少了淚溝的眼睛是不是看起來格外減齡、有精神!

>>延伸閱讀:3D遮瑕技巧,我把淚溝變不見啦(!) by Astor

 

「泛紅痘痘」這樣遮

突如其來的生理痘或是青春痘,總是殺得讓人措手不及,再加上每次長痘後留下的陳年痘疤,畫起底妝來真的很崩潰!

首先,使用與膚色相同的遮瑕膏,以痘痘為中心少量多次向外圍遮蓋。

再將比膚色再淺的遮瑕膏與同膚色的遮瑕膏調和後,沾取極少量在痘痘周圍的均勻推開,讓遮瑕更自然。

最後,用鬆刷沾取少量「不帶有珠光」的蜜粉,輕彈在遮瑕處就可以囉!

>>延伸閱讀:[ Make-up ] 幾近零破綻的「無痕遮痘」美肌技巧 by 林琳達

 

PIXstyleMe
516 人追蹤

文章:1006

人氣:2829872